蘆花蕩課後練習第三題,《蘆花蕩》練習題答案

時間 2021-07-20 13: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中有不少如詩如畫的景物描寫,如「月明風清的夜晚……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等,找出並抄下來,仔細體味,再仿寫幾句,寫寫你家鄉的景物。

本題學習景物描寫。孫犁的景物描寫很有特色,摘抄一遍,細心揣摩,對這種描寫的高明之處有所領悟,可以提高自己的描寫能力。

①夜晚,敵人從炮樓的小窗子裡,呆望著這陰森黑暗的大葦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裡,而且要滴落下來的樣子。到這樣的深夜,葦塘裡才有水鳥飛動和唱歌的聲音,白天它們是緊緊藏到窩裡躲避炮火去了。葦子還是那麼狠狠地往上鑽,目標好像就是天上。

②月明風清的夜晚,人們的眼再尖利一些,就可以看見有乙隻小船從葦塘裡撐出來,在澱裡,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

③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

④月亮落了,半夜以後的葦塘,有些颯颯的風響。

⑤第二天,中午的時候,非常悶熱。一輪紅日當天,水面上浮著一層煙氣。

⑥水澱裡沒有乙個人影,只有一團白綢子樣的水鳥,也躲開鬼子往北飛去,落到大荷葉下面歇涼去了。

⑦這裡的水卻是鏡子一樣平,藍天一般清,拉長的水草在水底輕輕地浮動。

⑧在那裡,鮮嫩的蘆花,一片的紫色的絲絨,正在迎風飄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雲卻是蘆葦一樣輕,鏡子一樣亮,幼小的老鷹在雲中猛烈的穿梭。」「雲朵裡有雄鷹飛動和高呼的聲響。雲朵還是那樣輕輕的飄,目標好像是山頭。」

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二課《蘆花蕩》課後研討與練習一,二題答案

3樓:tema李

二菱目睹老頭子的英雄行為,她想這位老同志昨天說的話可不是放空炮,自己真是小看了老同志,別看他這麼大年紀,真是老英雄啊!你看他,面對十幾個鬼子,毫不畏懼。想不到他足智多謀,原來把一大捆蓮蓬放在船頭,自己有滋有味剝著蓮蓬吃,是在引誘鬼子。

他駕船的本領神了,好像牽著鬼子的鼻子在轉。鬼子在水裡轉來轉去怎麼會不敢動彈了呢?怎麼一股一股血水冒上來呢?

老同志還沒動手,鬼子怎麼就流血了呢?定然是水下設了什麼機關,他真有點子。原來他真有他的本事,不用槍,乙個人就能對付十幾個鬼子,叫鬼子只有挨打的份,沒有還手的力。

老英雄砸得好,狠狠砸!叫他們頭破血流。大菱的仇算是報了,回去告訴大菱,讓她知道這英雄的故事,讓她早日養好傷,向老英雄學習,打敗日本鬼子

《蘆花蕩》練習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

5樓:愛你在手心

你的問題呢??、、、、

八年級上冊蘆花蕩練習二題目答案

雪花飄飄夜 二 課文中有一段話精彩地描寫了老頭子因沒有圓滿地完成任務而懊喪 內疚 自責的心理,請找出這段話並細細體味,然後把第二天二菱目睹老頭子的英雄行為時的心理活動補寫出來。本題引導學生品讀兩個片段,在品讀中細細體味,在品讀中想像。描寫老頭子心理活動的一段話是 一聲一聲像連珠箭,射穿老頭子的心。他...

17 少年閏土課後題第4題,少年閏土課後練習第四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

找拽啊 您老好好看 動作 1 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盡力的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外貌 2 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這可見他的父親十分愛他,怕他死去,所以在神佛面前許下願心,用圈子將他套住了。他見人很怕...

語文版《背影》課後練習答案第一題

7課 背影 一 到南京時,有朋友約去遊逛,勾留了一日 第二日上午便須渡江到浦口,下午上車北去。父親因為事忙,本已說定不送我,叫旅館裡一個熟識的茶房陪我同去。他再三囑咐茶房,甚是仔細。但他終於不放心,怕茶房不妥帖 頗躊躇了一會。其實我那年已二十歲,北京已來往過兩三次,是沒有什麼要緊的了。他躊躇了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