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是去學校學還是去酒店學更好

時間 2021-07-20 07:44:49

1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2樓:來自德國含情凝睇的莎葉蘭

首先需要注意的第乙個肯定是學校,學校好不好,去了才知道,好學校好一半。

第二就是需要注意選的是不是乙個好的菜系,八大菜系,首選的肯定是川菜,當然學的時候也得學最正宗的,這乙個選對了你又走對了一小半了,對你以後前途大,咋不說別的,學個川菜至少對顧客口味了,以後全國各地你都能去。

第三就是學習過程中了,基本功,基本功可以說是最枯燥最不起眼的了,但是卻是最重要的,關係到你以後的炒菜功夫。

第四,就是理論也重要,以後出來你就明白有理論知識和那些不是學校的出來的差別了,你有可能成為經理那些沒點管理知識的永遠比你發展得慢。

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

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完各種以後都很累了,根本無心再教你

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廚藝還是找專業的學校,主要有以下幾個優勢:

一、全身心投入,可以心無旁騖地把時間用來練習;

二、有專業的教師指導,方法得當,進步快;

三、裝置比較齊全,利於學習體驗;

四、還有相關的就業保障。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來說去學校會好很多的,學校學習的比較全面、系統、詳細,從零開始手把手教學的,酒店裡面的話,沒有很多的實操聯絡,以營利為目的,不一定能學到東西的,可以選擇去學校會好些,學的多而精,不懂的可以隨時問老師的

6樓:俊丶

肯定是到學校嘛 學校能系統的學習下 問題:學廚師,在酒店裡跟師傅好還是在學校學廚師好? 本人在外打工賺了點小錢,覺的老是這樣打工沒意思,想學個精湛的手藝,以後就不愁了。

記得,我上初中就會燒飯了,家常便飯。燒出來的味道還可以,算是有那麼點「經驗」吧。所以想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點真廚藝!

可在網上一看。很多人都說學校學不到東西,全是理論,沒實踐!我個人覺得不太可能,像那些大型的廚師學校不可能只重視理論不管實踐啊!

我很糊塗。真要是這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學校學廚師?難道真的學不到真本事?

我想以我自身這樣的條件,到底是去學校學廚師還是去飯店學廚師呢?我很迷茫。真的有點怕去了學校學不到東西!

又怕去了酒店被忽悠!

專家支招: 不可否認,在酒店可以學習廚師技術,經過努力,可以學好,而且還不用花錢。但作為想在自己的廚藝道路上有所成就的,在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更為合適。

第二:一般人家三星級以上的酒店是不會讓主廚帶徒弟學習的,只有中小型的餐館才能允許帶徒弟。雖然每個月也發一點錢,但發的很少很少,而且師傅特別忙,幾乎沒有時間理你,你問他,他會覺得特別煩,也不會怎麼講。

一天下來很累,還學不到東西,還要挨罵。要學真本事,還是要找一些實操為主的烹飪學校學習,一年下來證件工作都有了,最主要的還是學到了好手藝,建議到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去看看,他們是以實際操作為主與理論知識相結合的。

第三:大酒店是不會接受乙個沒有基礎技術不好的廚師的,所以一般人也沒有進大酒店學習的機會。而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一年、二年制學員保證推薦到星級酒店就業,只有在廚師學校畢業的學員才有機會進入大酒店學習,並且是在一畢業就可以進入星級酒店。

第四:在烹飪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老師手把手的指導,錯了沒關係,可以再來。在酒店就不可以了!而且酒店忙的時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單獨教學員。

第五:在廚師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常用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以及汁黃糊漿等基本原理,並加以實踐,學員在學校有比較紮實的基礎知識,畢業工作後,可以更好的看清師傅工作,眼裡更能出活,技術進步的速度更快。 我校老師在先進的模擬大廳點評學生作品我校老師手把手指導 第六:

學校的教材是全國通用規範的,在各地工作的適應能力更強,另外,好廚師不等於好教師,會「教」才是關鍵,酒店裡技術好的師傅很多,但廚師學校的老師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怎麼「教」。學校有比較好的教研活動。不斷增加改進教學內容,使學員更符合社會要求。

第八:應該先去學校掌握理論知識,學校實習機會並不少;像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樣你再到酒店、餐館實踐的時候你會覺得比較順手,理論知識也會有種昇華的感覺。要知道沒有文化的軍隊對是愚蠢的軍隊,學會了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我校學生熱菜實習 我校學生刀工考核 成功學子夏明成—索菲特萬達酒店經理 成功學子李俊—運達喜來登酒店主廚 22年風錘雨鍊,開創中國烹飪教育新模式;22年勵精圖治,鑄就中國烹飪教育知名品牌;22年輝煌歷程,打造中國烹飪教育的航母。新東方人本著「團結、務實、開拓、奉獻」的企業精神,為中華大地培養了三十餘萬品學兼優的烹飪人才,為我國餐飲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確保學生順利就業,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南京、杭州、廣州、溫州等全國各大城市設立了就業辦事處,與國內數千家大型賓館、酒店建立了用人關係並簽訂了長期用人協議。

多年來,學校就業率一直保持在100%。

請採納。

7樓:苑lai在咫尺

學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學廚師,現在推薦還是去四川學川菜。

8樓:卞坤酆冉冉

酒店吧,實戰比理論好的多上手也快。不過去學校學本事以後也有個證比去酒店學發展的空間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廚師挺不錯的,廚師是個高薪職業。先把技術實實在在的學好,然後去大點的酒店上班,再然後就自己開店。

應該是乙個很好的途徑,總比其他行業一天打工要好。

如果努力的話應該是幾年就能自己開店。

主要得看你前面學技術的時候能不能專心學好。

還有就是選乙個熱門的菜系,現在最好是學川菜。

10樓:廚師新東方福州

學校才能真正的學到技術,酒店學的是社會的經驗

11樓:

學校,酒店一般都是打雜的,等你幹疲了也學不到真正的手藝

12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這個自然是學校了,能學到很多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考證,酒店實習能學更多實際經驗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找個正規的學校去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了解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15樓:

你要進入廚師這行,你得考慮好,你以後能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一般化,勸你不要學,不要看人家廚師乙個月賺1萬+,等你自己幹的時候,你就體會到了。

學徒生涯不是年麼好過的,你得當人下人,說白了,就是師傅打你,師傅罵你

你要忍著,跟別人學不象在學校學,伺候不舒服,誰教你東西?還有那些改刀,比你學時間長的學徒工,你得罪他們,人家不告訴你。你學什麼?

就是當個普通師傅,一年沒有幾天假期,如果在外地,過年伺候別人的滋味,你能體會到嗎?做車一身油味,別人離你遠遠的,你什麼感覺?

我說的只是辛酸中的一部分,箇中滋味你以後幹時間長了會明白滴。如果想學廚師還是去學校學吧

如果你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就一直堅定的走下去吧

16樓:清晨

肯定是學校好呀,學徒還要等幾年,而且師傅也不一定會都教你,學校就不一樣,老師都是認真教的

學廚師是去酒店找師傅還是去學校學比較好

建議直接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不建議去酒店師傅做學徒,學校學習的時間精力多,老師也是從事廚師多年,技能水平高,教學經驗,工作經驗都比較豐富,都是酒店的行政總廚級別,高階技師級別的水平。各有各的優勢,如果零基礎的話還是先去學校學習然後再去酒店比較好。去酒店學習一般都是從最基層的清洗和處理原材料為主,熟...

學廚師是去學校學還是跟師傅,現在學廚師是去學校學好點還是跟師傅好點?

跟師傅學最好 但是,開始都要練基本功 買一盒邦迪,隨時要打破傷風的 天天要鍛鍊臂力,買乙個長的臂力棒 握力 有底子就和師傅學,完全是生手就去學校學 經典紅雙喜哦 建議先去學校學,一般要2年,也有1年和半年的速成班,學費 指2年的 最少得2萬,學校的學習方法還不是理論和實操,就是書也看些,然後教你做。...

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好,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哪個比較好

保定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裡還是推薦選擇一個質量比較高的學校來進行學校,當學徒的話師傅不會全面的教給你,因為師傅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每天教你的時間無非就是下班之後業餘時間可以教你,而你更多的學習方法也是看著老師傅操作學習,得不到實操的機會。如果你去學校學習的話,每天都有很多的時間學習,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