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常微分方程的一些基本問題,求高手

時間 2021-07-19 17:01:07

1樓:新手啊新手啊

1 這個圖實際上是在直接解方程遇到困難時,採取的一個估計手段。每一個箭頭表示,如果方程解的相圖經過箭頭起點處,它在這一點的導數,大小和方向將如箭頭所示。比如,起點是(x1,x2)的箭頭,恰好表示一個向量(x2,sinx1)。

通過連線這些箭頭,可以估計出解(曲線)的一些性質。

如果是一條具體的曲線f(x1,x2)=0,它滿足原來的微分方程,那麼它已經表示原方程的一組解。

從圖中註釋來看,原來的方程是一種單擺方程,不好直接求解,因此用這種圖來估計。

2 (這個我不確定)球擺大致是一個杆,一端固定在一個可自由轉動的軸上,另一端固定一小球。參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叫做direction field,上面的不只是箭頭,還有點,這叫做線素,表示點所在的位置的導數。而將這些點沿著箭頭方向連線就成了積分曲線,即你所需要求解的原函式。大部分情況下,利用作等勢線的方法可以求解出微分方程的解。

關於解微分方程的一道問題,關於微分方程解的結構的一道題目疑問

解法中有問題,是需要帶絕對值符號的,只是在最後一步可以把絕對值符號去掉。還有我真的很想吐槽糾結是c還是lnc的事,請你搞清楚,不定積分中c是任意常數,既然是個任意常數,我一定要用字母c來表示嗎?lnc不也是任意常數?我甚至可以用abdefg,你要搞清楚任意常數的定義好嗎? 感性的不逗你了 根據泰勒公...

關於魔獸世界法師的一些基本問題

先結界在寒冰護體 然後是法力盾 工程挺好的 血精靈那天賦基本沒多少用 還是盜賊 騎士適合點 很多人選亡靈是因為種族技能有亡靈抑制 一般fs開冰盾之後很少人會再開防禦冰霜結界首先如果是冰系法術傷害 先是防禦冰霜結界抵擋 別系傷害或物理傷害是冰盾 掉魚和烹飪一起練比較快 pve中有幾個boss是需要釣上...

關於微分方程隱式通解的問題

實際上我們可以將解寫為 lny kx c1 即y e kx c e c1 e kx 其中的c1是任意常數,這意味著它也可以是複數.由尤拉公式 e it cost isint 可以知道 中的c也可以是任意複數 事實上在解微分方程的過程中出現複數是很自然的,就連函式lnx的定義域也可以是複數 當然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