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是八大員還是九大員

時間 2021-07-19 02:57:19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建築工程是八大員。

建築八大員—建築施工企業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 施工員(測量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預算員)、資料員。

1.施工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進度、成本、質量和安全控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2.質量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質量策劃、過程控制、檢查、監督、驗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3.安全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安全策劃、檢查、監督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4.標準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工程建設標準實施組織、監督、效果評價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5.材料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材料的計劃、採購、檢查、統計、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6.機械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機械的計劃、安全使用監督檢查、成本統計及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7.勞務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勞務管理計劃、勞務人員資格審查與培訓,勞動合同與工資管理、勞務糾紛處理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8.資料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資訊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歸檔、移交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員專業技能

(1)能夠參與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施工方案。

(2)能夠識讀施工圖和其他工程設計、施工等檔案。

(3)能夠編寫技術交底檔案,並實施技術交底。

(4)能夠正確使用測量儀器,進行施工測量。

(5)能夠正確劃分施工區段,合理確定施工順序。

(6)能夠進行資源平衡計算,參與編制施工進度計劃及資源需求計劃,控制調整計劃。

(7)能夠進行工程量計算及初步的工程計價。

(8)能夠確定施工質量控制點,參與編制質量控制檔案、實施質量交底。

(9)能夠確定施工安全防範重點,參與編制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技術檔案、實施安全和環境交底。

(10)能夠識別、分析、處理施工質量缺陷和危險源。

(11)能夠參與施工質量、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問題的調查分析。

(12)能夠記錄施工情況,編制相關工程技術資料。

(13)能夠利用專業軟體對工程資訊資料進行處理。

2樓:我是大角度

建築工程是八大員: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一、建築工程簡述

1、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2、土建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下設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和物業管理9個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對應《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土木類、建築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和工商管理類11個專業。

二、建築工程定義

1、建築工程是廣州城市建築 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以及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也指各種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

2、其中"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其新建、改建或擴建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附屬構築物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

建築八大員是指哪些,八大員都是哪些?

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建築現場施工管理人員 八大員 都有哪些?建築考試培訓中的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都有 施工員 又分為市政工程施工員 土建施工員 裝飾裝修施工員和裝置安裝施工員 質量員 又分為土建質量員 裝飾裝修質量員和裝置安裝質量員 材料員 機械員 勞務員 資料員。施工員 在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

建築的五大員分別是哪些?八大員又是哪些?現在較多說法是五大員

永遠的開心鬼 建築五大員是指造價員 施工員 質檢員 安全員 材料員。按日常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施工現場人員檢查所談及的 及業主對人員要求指定的五大員,改變了以往常說的五大員概念,變更為 專案經理 建造師 專案技術負責人 施工員 質檢員 安全員。這是目前實際要求的五大員 及施工現場必要的五種重要人員,稱...

施工專案的八大員指什麼,建築施工中的「三大員」「五大員」「八大員」分別是什麼?

山水小瑤 小瑤帶你去看百公尺長卷 建築施工企業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 施工員 質量員 安全員 標準員 材料員 機械員 勞務員 資料員。每個崗位各司其職 作業隊長,領工員,質量員,安質員,試驗員,材料員,技術員, 小陌談影視 1.施工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 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