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句話中,破折號啥意思 “那是我你媽送給我了。”

時間 2021-07-18 02: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破折號的第一作用是對上文進行解釋。這種用法與括號相似。它們的區別是:

括號裡標明的語句僅是對上文的解釋說明,不是正文,讀的時候不必讀出;破折號標明的語句堅前文的解釋說明,同時又是正文的一部分,必須與上下文連讀下來。所以,對上文進行註釋要注意到兩者的區別,註釋部分若是正文,就用破折號;若不是正文,就用括號。行文中表解釋說明通常只用一個破折號引出,這類語句若插在句子中而且較長,可用雙破折號,即註釋語前後各一個。

破折號的第二個作用是表語意的遞進。這種情況下,通常能看出破折號前後在時間上的推移、在意思上的推進、在空間上的轉移、在情節上的變化。破折號的第三個作用是表語意的轉換,批語言表述中一個意思突然轉到另一種意思上去,破折號前後不是同一方面的內容。

第四個作用是表示聲音的中止、停頓、延長。另外,破折號還用於連線歇後語,標明文章副標題和詞、詩、文的作者及事項列舉分承的各項之間。

作用:① 解釋說明; ② 話題的轉換; ③ 語意的躍進; ④ 時間或聲音的延續 統領下文。

2樓:燒餅愛叉燒

小李搶了小敏的話,讓理變到自己這裡來。本來本子是小敏的,這麼一說讓小李無話可說。

文中的破折號是什麼意思

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文中的破折號的意思有:

1.表示解釋說明

2.表示語音的延長

3.表示意思的轉換,跳躍或轉折

4.表示插說

5.加強重點

6.分行舉例

7.用在副標題前

8.標明作者

9.補充說明

10.引出下文

11.表示意思的遞進

12.表示總結上文

13.表示話未說完

破折號為“——”,”中文破折號源自英文中的egjyud;但由於直排時易與丨混淆,故改為佔兩個。

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她媽媽穿的。破折號的意思是什麼

4樓:貴世理愛

表示對破折號前面的事物加以說明和註解的的意思,這裡還有加強語氣重複強調的作用,表示對這一事物很驚訝!!

破折號的意思,破折號有幾種意思?

破折號的第一作用是對上文進行解釋。這種用法與括號相似。它們的區別是 括號裡標明的語句僅是對上文的解釋說明,不是正文,讀的時候不必讀出 破折號標明的語句堅前文的解釋說明,同時又是正文的一部分,必須與上下文連讀下來。所以,對上文進行注釋要注意到兩者的區別,注釋部分若是正文,就用破折號 若不是正文,就用括...

破折號有哪兩個意思,破折號有幾種解釋,分別是哪幾種

按國家技術監督局1995年12月13日釋出的 標點符號用法 破折號有以下四個作用 4.10.2 行文中解釋說明的語句,用破折號標明。例如 a 邁進金黃色的大門,穿過寬闊的風門廳和衣帽廳,就到了大會堂建築的樞紐部分 大廳。b 為了全國人民 當然也包括自己在內 的幸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兢兢業業,努力工作...

這句話啥意思,這句話啥意思

你喜歡對方嗎?要是喜歡的話我個人建議多找點兒共同話題吧,比如女方喜愛什麼然後從這點切入,另外也多注意一些自己的言辭,大多數女生比較喜歡溫柔有禮的男生,哪怕不喜歡,多少也能增加些好感。不喜歡的話,也沒必要聊下去了,女方是多少有點厭煩情緒在裡面的。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些隨緣 想找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