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典徵文要求 是作文左右,中華經典 徵文 要求 是作文 9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12 21:20:18

1樓:谷

6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年輕的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勤勞智慧型的中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戰勝各種艱難曲折和風險考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譜寫了自強不息的壯麗凱歌。60年的風雨征程,讓世界見證了乙個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極大增強的中國,乙個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的中國,乙個社會文明程度大幅提公升的中國,乙個國際地位空前提高的中國。

輝煌成就激勵著每乙個中華兒女,但是,在輝煌的成就面前,我們要看到面臨的挑戰;在偉大的勝利面前,我們還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深知,同我們要達到的遠大目標相比,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我國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則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因此,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沒有任何理由驕傲自滿、固步自封;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始終如一地艱苦奮鬥,不斷進取。

新中國成立60周年盛典,令人心潮澎湃,也召喚著億萬人民開始新的出發。我們深知,在前進道路上,還會遇到各種困難和風險。但是,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一心,只要我們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一定能不斷譜寫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就一定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2樓:董骷髏

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這句話出自於清朝李毓秀寫的《**規》,意思是對待長輩要懂得禮貌,吃飯時要讓長輩先動筷;落座時,要讓長輩先入座;而走路時也要讓長輩在先,晚輩在後。

《同文的尊長之風》和《信陵君敬老》是和這句話有關的兩個小故事。《信陵君敬老》這個故事說的是信陵君是個敬老愛賢的公子,他聽說看城門的老人侯贏有賢德,於是十分鄭重地去請教,他親自駕車,並且把車上最尊貴的位子留給了侯贏。侯贏知道信陵君是個敬老愛賢的人,就想看看是真是假,便故意裝作傲慢的樣子,可越是這樣,信陵君越是恭敬,侯贏看出他是真心的,就去他家做了門客。

大年初一那天,我們全家去外婆家拜年。吃飯前,大家圍著桌子坐了下來,只有舅舅還在燒菜。我看見了,就一直站著,外婆好奇地問:

「你怎麼還不坐下來?」「這是因為......」我閉上眼睛,搖頭晃腦地說道:

「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就是說吃飯時、落座時、走路時都是長輩在先,晚輩在後。」奶奶笑了:

「嗯,說得對,尊老愛幼才是乙個好孩子。」過了一會兒,舅舅來了,等他坐下時我才坐了下來。我們一家熱熱鬧鬧地品嚐著可口的飯菜。

讀了《**規》以後,我會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我的行為和言語了,而且更加要做到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了,在和朋友相處時,也要做乙個平等且博愛,親近有仁德的人。

《論語》算不算中華經典誦讀,中華經典誦讀有哪些

清晨第一絲明媚 川四時子夜四時歌 春歌 北朝民歌 敕勒歌 李嶠 風 賀知章 詠柳 王維 鹿柴 王維 鳥鳴澗 李白 早發白帝城 李白 望廬山瀑布 杜甫 絕句 遲日江山麗 杜甫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 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暮江吟 白居易 憶江南 柳宗元 江雪 王安石 梅花 蘇軾 惠崇 春江晚景...

中華經典誦讀手抄報內容是什麼,中華經典誦讀手抄報怎樣寫? 10

淘汰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杜甫有哪些經典的中華句典

易書科技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 出自唐代杜甫 曲江二首 意思是 花朵一片片地飛落,彷彿春色一絲絲減退 眼看春風吹落萬點落花,不禁令人憂愁頁分。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出自唐代杜甫 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黃四娘 娘 或 娘子 是唐代習慣對婦女的美稱。蹊 小路。意思是 黃四娘家的庭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