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上找到了許多《中華經典詩文誦讀》的書,可是不知道哪本是真的,怎麼辦

時間 2021-10-22 07:36:55

1樓:樊廣中

蜀道難噫吁戲,危乎高哉du!

蜀道之難,zhi難於上青天dao!

蠶叢及魚鳧,專

開國何茫然。

屬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

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

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

黃鶴之飛尚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

青泥何盤盤,百步九折縈巖巒。

捫參歷井仰脅息,以手撫膺坐長嘆。

問君西遊何時還,畏途躔巖不可攀。

但見悲鳥號古木,雄飛雌從繞林間。

又聞子規啼夜月,愁空山,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使人聽此凋朱顏。

連峰去天不盈尺,枯鬆倒掛倚絕壁。

飛湍瀑流爭喧虺,砰崖轉石萬壑雷。

其險也如此,嗟爾遠道之人胡為乎哉!

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所守或匪親,化為狼與豺。

朝避猛虎,夕避長蛇,磨牙吮血,殺人如麻。

錦城雖雲樂,不如早還家。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側身西望長諮嗟。

2樓:玄一散人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棄我去者

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

今日之日多煩內憂

長風萬里送秋容雁

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

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

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朝散發弄扁舟

3樓:鑽石小新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立志。愚公移山。

博學而篤志。

樊遲問仁。

誠信。君子忠人。

自知知人。皆可。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讀本(短一點)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六年級800字讀後感

4樓:逝去註定無反

“讀經典古詩文,做美少年君子”。多讀古詩文能陶冶我們的情操,能豐富我們的知識,我愛讀古詩文。

從開學到現在,我又讀了不少經典詩文,比如《早發白帝城》、《贈汪倫》等,這些古詩不但讓我領略了經典古詩文的美妙,更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首富有哲理的《憫農》。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反映了封建社會貧富不均的矛盾和制度的不合理。讀了這首詩,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在烈日暴晒下的農民們,不怕勞累、不怕炎熱,流著滿頭大汗辛勤鋤草、耕地,汗珠兒一串串滴進了禾下的泥土裡的情景。

有誰知道這盤中的每一粒米飯,都飽含著農民的勞苦,每一粒米都來之不易啊!我想,大家誦讀完這首詩,必定會對糧食的來之不易發出由衷的感慨。農民伯伯為了讓大家吃上香噴噴的白米飯,自己在烈日當空的正午下田給禾苗除草,這是多麼感人的舉動啊!

現在,我們大家的生活都富裕了,很多人們都忘記了節約是這個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他們不知道節約、不懂得節約。我想大聲呼籲:讓我們大家都來愛惜每一粒米,不要浪費糧食,那可是農民伯伯的心血和汗水換來的成果啊!

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從節約一粒米開始,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來珍惜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

(二)中華經典詩文讀後感

讀完了《中華經典詩文》後,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古人的智慧,無論是在為人處世方面還是在生活、學習上,都飽含哲理,耐人深省。此外,書中把文言文分成了許多部分,有治學、交友、立志、仁義、誠信等。書中的詩詞都琅琅上口,別具韻味,有的氣勢磅礴;有的憂鬱傷感;有的清新典雅。

《文公伐原》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守信的道理。故事講述了晉文公去征伐原國,他向百姓籌集了三天的糧食,並答應如果三天攻打不下原國就立刻撤軍。然而三天過去了,晉文公還沒有攻打下原國,於是他準備撤軍。

這時,派去打探原國訊息的晉國間諜回來了,他對晉文公說:“原城內的守軍已經支撐不了一兩天了,我們還是堅持一段時間攻下它吧。”晉文公回答:

“得到了原國卻失去了信用,以後如何命令別人?君王的信用是百姓的庇護,絕不能失信。”於是他帶兵撤離了。

他的守信之舉卻感化了敵人,當晉軍還未離開原國時,原城的守軍就投降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守信用,就像論語中所說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另一首宋詞,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我也十分喜歡。這首詩氣勢磅礴,特別是“大江東去,浪淘盡。”以及“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這幾句更是氣勢雄放,聲勢浩蕩。此詞結合瞭如畫的江山和英雄的偉業,使我身臨其境。

“欣賞古文精髓, 掌握做人道理”這是我讀這本書的感受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文字》

5樓:匿名使用者

http://xzn.2000y.net/mb/2/readnews.asp?newsid=152030 現代詩歌文集 風蕭蕭 志更堅

風蕭蕭,

我艱難地爬行,

狂風撕破我的衣襟。

我苦苦地追尋,

在那惡劣的風中,

我將站立。

我一次次地摔倒,

又一次次地站起,

爬起來,再摔!

將我傷痕累累的膝蓋與我的雙腿,

深深勒進我的心。

風蕭蕭,

我在黑夜裡蝸行摸索,

失去了最美麗的愛情。

我在風雨中成長,

尋找前面的路,

我將不倦。

我一次次地倒下,

又一次次地甦醒。

將我頑強的生命,

堅強的意志,

深深烙進我的心。

風蕭蕭,

我在黎明前的一瞬,

登上巍巍巔峰,

我將呼喊。

我一次次地流淚,

又一次次地吶喊,

將我勇敢的淚水與沸騰的熱血,

深深刻在我的心。

我模糊了,

忘記了,

忘卻了困難的所在,

可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諦:

我用最美妙的青春作音符,

奏出優美的旋律;

在歲月的長河中,

我用頑強的生命作江海,

掀起英勇的狂瀾。

我找到了靈魂的歸宿,

懂得了生命的內涵 邂逅 文 周國平

那年冬天,你圍著 綠色加長的圍巾,站在雪花漫天的山谷。在我沉甸甸的記憶裡,山谷裡沒有行人,沒有聲音,只有雪 和雪中的雪白。

你為什麼 來到這裡?

這是一個 永遠的謎,像** 一樣飄渺、像雪山一樣 沉靜!

我從你的身旁走過,帶不走 你身上的一片雪花,亦帶不走 你雙眸中的一絲憂愁。然而,我沒有停下腳步,就像風過,就像溪流。

風過和溪流,將我帶到更遠的歲月。而我 總是頻頻的回首,一次次地懷想,那無聲的邂逅,那靜靜的山岡 和雪中 站立的倩影。

你 不知道我的名字,而我也不知道 你是誰?

多少年以後,我突然想到,那裡 正是我夢的開始,我思的源頭。重回舊地,而你 又在**?雪山依舊,層林盡染,只是多了時空、多了蒼茫、多了我這零餘者 落寞的腳步......

我靜靜站在那裡,與雪山相融,與冰天 接壤。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稿

6樓:匿名使用者

詩詞小築為您

bai解答:du

7樓:匿名使用者

來百自科bai裡du有zhi:dao

8樓:公珍碧魯哲

古詩詞的話,讀賦不錯,賈誼

鵬鳥賦現代詩的話,舒婷的,食指的,席慕容的,海子的,很多詩,長度可行的讀起來都很有感覺

1分鐘左右的中華經典詩詞誦讀有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或者《念奴嬌 赤壁懷古》岳飛的《滿江紅》王安石的《桂枝香》辛棄疾的《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懷古》《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等等

10樓:玟祥語

老師叫我朗讀1分鐘要讀完的課文,我都讀不完,所以來查查。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讀本的內容提要

11樓:興高岑

近年來,隨著“國學熱”的持續升溫,整個社會對傳統文化的興趣日增,對經典的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神州大也,處處絃歌之聲,誦讀經典,蔚然成風。可以說,中華民族的文化自覺時代正在悄然來臨!

所謂文化自覺,是指認識並繼承民族文化的精髓,在新的時代加以發揚光大,在此基礎上與其他文化平等對話,取長補短,和諧共處。文化自覺帶來的將是文化的復興、民族的復興,將是和諧社會,和諧世界。

男友在網上談戀愛啦,他說找到了初戀的感覺,我該怎麼辦

旅雅唱 放手,如果你真的喜歡他,不為天長地久,只為曾經擁有,既然你曾經擁有了,為什麼還有求天長地久呢?如果你正愛他的話,那麼放手吧,愛一個不是要擁有是要他快樂,既然他說自己找到了初戀的感覺,說名他已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快樂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去破壞呢,知道了,就不要難過,為自己再開心起來,快樂起來好嗎?如...

本人在網咖撿到了手機!過了幾天警察找到了我,說我這是盜竊!撿手機算是盜竊嗎

雷ray雷 這是要看是否構成盜竊行為,通常警察會調取現場的監控錄影,如果是對方暫未離開,且在對方不知的情況下主動拿走,是屬於盜竊,但是如果只是撿到了不願歸還,不屬於盜竊,但也算侵占他人財物,是要主動歸還的,如不主動歸還,是違反刑法的。1 偷竊 騙取 搶奪少量公私財物的 2 哄搶國家 集體 個人財物的...

我跟有些同學多年沒見,最近在人人網上找到了一些同學,還說有時間大家聚聚,你說我是去還是不去呢

小小小棍子 如果是小學初中的同學就去吧!相信那時的同學情義仍然讓人回味,而如果是高中大學的大型聚會希望你考慮下,人長大了,社會的應酬心計更是不可避免,如果你感覺當時與同學間還是很融恰的話,還是要去的,如果關係一般,還是別去了,複雜的社交關係並不都是好事 幹嘛不去,當然去嘍 好歹也讓老同學見識見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