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一道題目,並給出公式,求解經濟學中的一道題目(有關生產公式和最低成本),和一個概念性問題。

時間 2021-07-12 17:27:21

1樓:匿名使用者

b。最簡單的做法,因為4.9173已知,所以a=p/(p/a)=10000/4.9173=2033.64。

呼叫excel裡的函式pmt(0.06,6,10000)也能快速知道答案。

下面是具體的數學計算,還原一下這個excel裡金融類函式的數學背景:

pmt - payment,付款額

pv - present value,當前價值

fv - future value,未來價值

r - interest rate,利率

n - number of periods,利率週期數

列方程(題目假定了fv=0):

pmt/(1+r)+pmt/(1+r)^2+...+pmt/(1+r)^n=pv。

通過等比數列求和公式,得:

pmt=pv*r/(1-1/(1+r)^n)。

對於這道題,pv=10000,r=0.06,n=6,得:

pmt=10000*0.06/(1-1/(1.06^6))=2033.63。

在microsoft excel裡,在函式欄輸入=pmt(0.06,6,10000),快速得到2033.63這個答案,是最專業的做法,因為金融專業人士在實際操作中多用excel。

望採納。

2樓:

a等額 p現值 f終值

10000為現值

p=10000 p/a=4.9173

a=p/(p/a)=10000/4.9173=2033.64

3樓:

選b本題考核年金的計算。

每年的至少應該收回:10000/(p/a,6%,6)=2033.64元

4樓:夢水紫靈

選b10000元直接存銀行,6年後的總資產為w=10000*1.06^6

每年收回x存入銀行,6年後的總資產為

w=x*1.06^5+x*1.06^4+x*1.06^3+x*1.06^2+x*1.06+x>w

x>2033.626

求解經濟學中的一道題目(有關生產公式和最低成本),和一個概念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題目直接按照一次函式解就是了

1000=2k+l 把l=1000-2k帶入成本公式c=15k+10l=10000-5k

c隨著k的增大而減小,k能取到的最大值為500因此最低成本為7500

或者用經濟學的分析思路

由於q=2k+l 該生產函式中兩個要素為完全替代r/w=15/10=1.5<2

所以全部用資本,不用勞動

即1000=2k k=500

c=15k=7500

對於第二個問題,一般生產函式對應的等產量先都是凸向原點的曲線,是由於要素的邊際產量遞減而導致的。而有些題目當中的生產函式要素邊際產量不變或遞增,就如上題中要素邊際產量是固定值,所以等產量先為直線,而等成本線一般也都是直線,這種情況下一般就是角點解,即其中一個要素投入為零。

excel 求解最短路徑 題目如圖所示,**等,求大神給出過程和公式 20

6樓:

將原始資料中的對角資料設定成0。也就是說,到原地的距離為0。

將其它不通的資料設成較大的數,如2000。

將計算選項設定為“啟用迭代計算”

選中c5單元格(對角線左上方第一個待定資料),輸入公式:

=min(index($c$3:$n$14,row()-2,column()-1)+index($c$3:$n$14,column()-2,column()-1),index($c$3:

$n$14,row()-2,column())+index($c$3:$n$14,column()-2,column()),index($c$3:$n$14,row()-2,column()+1)+index($c$3:

$n$14,column()-2,column()+1),index($c$3:$n$14,row()-2,column()+2)+index($c$3:$n$14,column()-2,column()+2),index($c$3:

$n$14,row()-2,column()+3)+index($c$3:$n$14,column()-2,column()+3),index($c$3:$n$14,row()-2,column()+4)+index($c$3:

$n$14,column()-2,column()+4),index($c$3:$n$14,row()-2,column()+5)+index($c$3:$n$14,column()-2,column()+5),index($c$3:

$n$14,row()-2,column()+6)+index($c$3:$n$14,column()-2,column()+6),index($c$3:$n$14,row()-2,column()+7)+index($c$3:

$n$14,column()-2,column()+7),index($c$3:$n$14,row()-2,column()+8)+index($c$3:$n$14,column()-2,column()+8),index($c$3:

$n$14,row()-2,column()+9)+index($c$3:$n$14,column()-2,column()+9))

公式看著挺複雜,實際上分解開很好理解。分別計算d—n列中第三行和第一行資料的和,再找出其最小值。這樣寫公式,是為了後面的複製貼上方便。

解釋:c5是a城到c城的距離,分別計算出a城和c城到b、d、e等城鎮的距離之和,再找出它們的最小值,作為a城到c城的最小值。

將c5單元格的數值寫到e3單元格中。

複製c5單元格的公式到c6,再把c6的數值寫到f3中,以此類推,直到c14寫到n3中。

複製c5單元格的公式到d6,並修改最後一個求和計算公式為:

index($c$3:$n$14,row()-2,column()-3)+index($c$3:$n$14,column()-2,column()-3)

也就是將最後的兩個+9,改為-3,然後重複第5、6步驟,當然,所說的步驟,是指修改d列公式,寫到f4、g4......n4單元

複製d6單元格的公式到e7,並修改倒數第二個求和計算公式為:

index($c$3:$n$14,row()-2,column()-4)+index($c$3:$n$14,column()-2,column()-4)

也就是將兩個+8改為-4,然後重複第5、6步驟。

一直做下去,直到完成最後右下角的一個待定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是下面這本書中的其中一個技巧,具體操作請購買原書p485頁:

excel資料處理與分析實戰技巧精粹 excel home編著 人民郵電出版社 2008

8樓:匿名使用者

求哪點到哪點,題目都沒給清楚。

單源點用迪傑斯特拉(dijkstra)演算法

任意兩點弗洛伊德(floyd)演算法,網上自己看,或找相關書籍。

求解一道VB題目,一道vb題目求解。

由圖上 經執行所得值如下 a 3,2 的值是 1,a 1,2 的值是9,a 2,3 的值是 7.如下圖所示 我只能看懂vb vb的除錯那些不太熟。我用c語言寫了乙個一樣的程式,把每一步的計算過程輸出出來了,你看一下。下面是c語言的 有興趣你可以自己去執行一下看看。include int main 宣...

一道數學題目,求解,數學一道題目,求解

題目是這樣的如圖,c 90 ac bc,bd平分 abc,交ac於d,de ab於e,若ab 5cm,則 bde的周長為多少?解 利用 dcb deb aas 得de cd.因為 c 90 ac bc,所以bc ac 5 2 根號2 設 cd x 則de x,ad 5 2 根號2 x 在直角 dea...

一道小學數學題目求解,求解一道小學數學題目(算術方法解答)

戚文柏 自來水公司規定 每戶每月用水未超過15噸時,每噸收水費1.2元,超過15噸時,超過的部分每噸收水費2元。1 如果小明家某月用水25噸,應交水費多少元?答 15 1.2 25 15 2 38元 2 如果某月小明家交了24元水費,你知道這個月他家用了多少噸水嗎?答 如果小明家用了15噸水 那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