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式課堂,如何改變課堂上老師唱獨角戲的教育模式

時間 2021-07-12 15:35:5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空白的課堂教學是教師的世界。老師說,學生們聽著。幾乎全班都是老師的發言,沒有給學生留下思考的空間。

結果,老師經常大聲說話,學生聽到“雲裡霧裡”。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沒有擴大他們的想象空間,也沒有深刻理解和鞏固他們所學的知識,所以他們很快就忘記了。這種傳統的課堂教學不利於學生思維能力的發展,也不利於學生個性的充分發揮。

因此,營造活躍的課堂氣氛尤為重要。第三,享受。人性最強烈的需求是欣賞的慾望。

教師應該關注學生成長的所有過程,幫助學生髮現自我,肯定自我。好孩子值得炫耀。餘一老師說:

獎勵比少數人多。這就是審計的激勵效應。欣賞既便宜又珍貴。

第四,學會傾聽。在傳統的課堂教學中,教師已經掌握了對話的霸權,而學生只能被視為勇氣,等待教師把東西傾注進去。結果,我們這些老師的辛勤工作,不帶沒有讓孩子們好好學習起來,反而扼殺了學生的天性,而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把我們訓練的學生變成統一模型鑄造的標準零件。

掌聲、老師的表揚和小小的獎勵是學生成功的力量源泉。

2樓:慄力

我覺得可以通過小組的形式進行學習和討論,這樣可以儘可能多的幫助每一位同學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使得老師和學生一起參與到課堂中。

3樓:言言不是言

小學或者初中的課堂,老師可以靠獎勵制度來激勵學生積極發言,初中以上就需要從簡單的問題開始引導學生髮言,必要可以糖果加棍子一起,讓學生主動回答問題

為什麼現在讓中小學老師學習很多教育軟體?

4樓:有趣的教育

與時俱進啊!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快捷。有的我們自己都想不到,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就是非常多的軟體。

5樓:

隨著科學教育的發展對中小學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他們必須學習很多教育軟體才能跟上教育的發展。

教育學就是當老師嗎?具體怎麼樣?

6樓:小小小白

教育學並不是指當老師,師範類院校的專業人員才是當老師。教育學是一門社會學科,老師是指傳授學生知識的人,也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學習和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正確知識和指導的有能力的人。二者不可混為一談。

教育學的概念: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教師的概念:在各級各類學校中,以教育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和做人為職責的專業工作者。

教育學主要就業方向: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心理諮詢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7樓:beling不琳

教育學並不是指當老師,教育學是一門社會學科,老師是指傳授學生知識的人,也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學習和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正確知識和指導的有能力的人。二者不可混為一談。

教育學的概念: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教師的概念:在各級各類學校中,以教育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和做人為職責的專業工作者。

8樓:紐西蘭大白豬

學教育學絕不是等於你以後是當老師的:

教育學是純理論的學科,本科教育學專業一般有分為: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學、小學語文教育、小學數學教育;

幾個專業,學前和特殊教育比較好就業,光教育學的話,由於過於理論,本科生很難有好的就業機會;

另外教育學本科生在畢業候學校頒發的教師資格證的型別是其他,這個好多中學來招聘的時候都不是很想招的。

所以學教育學,想當老師的話:一是你自己本身很強,學校願意聘你為老師;二你可以選擇輔修英語,漢語言等第二學位,這樣才比較容易當老師;當然如果你學教育學繼續的讀博的話,那肯定能當一些二本學校的老師了。

9樓:寒山春雨秋實

教育學主要研究教育的發展與管理

一般不是當老師(師範類院校的專業人員才是當老師)

教育學可以從事教育管理,相當於管理老師的人員,也可以說是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具有較好的發展前景.教育是中國的大計,所以需要老師和老師的管理人員,在社會中應該現實意義和崇高的社會意義.

泉州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老師教學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構對家教的要求,首先是文憑,其次是實力。但是也不排除實力超強,文憑較低的情況,但是按照普通情況來說,會優先考慮這兩方面。你問的這家應該也差不多,100教育他們對老師要求也是很嚴格,必須是重點學校老師,但是你在最終選擇時,還是要多比較幾家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快樂學習的不錯啊,挺好的。

泉州的?只能呵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的老師挺用心在教的,沒進步,他們比學生還著急的。

13樓:

我孩子在那邊補課,回來說還不錯,挺喜歡那裡的老師的!

教育學生學習是學校老師的事還是家庭家長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學生教育是家長、學校、社會共同作用的結果。

對於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來說,由於和父母相處時間更長,而且又處於社會化的初始階段,父母的重要性是最大的,他們的言行會直接影響孩子今後的性格、行為和態度。

對於初高中的學齡期兒童少年,在學校時間較長,受老師影響很大,一個好老師會影響人的一生。

到了高中的青少年,同伴的作用非常關鍵,交往什麼樣的朋友甚至會影響孩子的社會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能否健康成長與家長的教育是分不開的,步入學校後,學校教育會對孩子的前期教育做個評價總結後,再根據學生個體特徵、班級整體情況教育教學,這期間家長、老師一定要做到經常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發展狀況,家校齊抓共管。教育學生沒有單方面的事,應該是社會、家長、老師三方的事。

課堂上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上如何有效的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

如何在課堂上進行有效的閱讀訓練,課堂上如何進行有效訓練

海風教育 有可能你正在為怎樣提高小學閱讀水平而覺得苦惱,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提高小學閱讀水平重要的就是多讀,注重讀書的方法和步驟。下面就帶你瞭解小學閱讀輔導提高閱讀水平的具體方法和步驟。閱讀的意義 閱讀理解的三大步驟 1 閱讀全文,掌握一般思路。在回答閱讀理解時,學生應首先快速瀏覽整篇文章,注意標題 ...

課堂上孩子被提問發懵怎麼辦,課堂上如何有效的提問

叫他多聽聽,認真點,不會發懵,主要還是沒認真聽 怎樣在地理課中設問和提問 課堂上的陌生,源自她們對你還不夠了解,一般新生進入高中,整體的學習方式會和過去的幾年發生很大的改變,而且這個年齡段的學生生理心理都在強烈感知這個世界,他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在課間可以跟他們來一些互動,比如猜猜迷啊,問答獎罰,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