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卡中的顏色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9 17:25:57

1樓:墨汁諾

每個顏色都是會有百分比,這是油墨配比。

顏色的品種變化無盡、絢麗多彩,但各種顏色之間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每一種顏色都可用3個引數來確定,即色調、明度和飽和度 。

配色是利用測色和配色儀器和計算機程式,通過光電分光色差儀或光譜光度計,分專析來樣色板的顏色及成分,以數字的形式記錄測量顏色,將其輸入調色、配色軟體程式,計算出各種顏色的比例,及需要加入何種顏色來達到數值指屬標,再進行配色,既準確又快速。

混色配方,裝訂成一本長條形可翻開成扇形的小冊子,因油墨會隨時間或經常翻閱而退色,所以彩通每年更新配色系統的版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的品種變化無盡、絢麗多彩,但各種顏色之間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每一種顏色都可用3個引數來確定,即色調、明度和飽和度。色調是彩色彼此相互區別的特徵,決定於光源的色譜組成和物體表面所發射的各波長對人眼產生的感覺,可區別紅、黃、綠、藍、紫等特徵。明度,也稱為亮度,是表示物體表面明暗程度變化的特徵值;通過比較各種顏色的明度,顏色就有了明這和深暗之分。

飽和度,也稱為彩度,是表示物體表面顏色濃淡的特徵值,使色彩有了鮮豔與陰晦之別。色調、明度和飽和度構成了一個立體,用這三者建立標度,我們就能用數字來測量顏色。自然界的顏色千變萬化,但最基本的是紅、黃、、藍三種,稱為原色。

以這三種原色按不同比例調配混合而成的另一種顏色,稱為複色;三原色拼成的複色,其在顏色圈中與其對應的另一個色為補色。 原色 複色補色 紅+黃 =橙 綠色 藍+黃 =綠 紅色 紅+藍 =紫 黃色

紫+綠 橄欖橙 綠+橙 檸檬 紫,紅 橙+紫 赤褐 綠

在配色中,加入白色將原色或複色沖淡,就可得到“飽和度”不同的顏色;加入

不同分量的黑色,可得到“明度”不同的各種色彩。補色加入複色中會使顏色變暗、

甚至變為灰色,黑色。配色是一項比較複雜而細緻的工作,因為顏色的種類非常多,需要了解各種顏料

的效能,也需要對色彩差異的準確判斷。國外工業發達國家,配色是利用測色和配色

儀器和計算機程式,通過光電分光色差儀或光譜光度計,分析來樣色板的顏色及成

分,以數字的形式記錄測量顏色,將其輸入調色、配色軟體程式,計算出各種顏色的

比例,及需要加入何種顏色來達到數值指標,再進行配色,既準確又快速。在汽車修

補行業,電腦測色、調色系統已開始廣泛應用。

另一種人工配製複色漆,主要憑實際經驗,按需要的色漆樣板來識別出存在幾種

單色組成,各單色的大致比例是多少,做小樣調配實驗,然後進行配製,但也必須按

照色彩學的基本原理進行。調色過程中有如下技巧。

雖然同為一種顏色的顏料,但顏色的色調、明度

和飽和度上都有極大的差別,使用者需注意選擇常用複色漆配色

原色 配比/%

色相 紅 黃 藍 白黑 棗紅 70.75 24.57 4.

68 淺肉紅 0.55 3.28 96.

17 粉紅 5 95 玫瑰紅 47.5 6.0 46.

25 0.25 肉色 17 3 80 淺棕 2069.8 10.

2 棕色 50 37.5 12.5 鐵紅 72.

416.4 11.2 紫紅 95 5 栗色 72 11 14 3 橘黃 7.

592 0.5 赭黃 40 60 淡赭 4.2 14.

7 80.8 0.3 淡紫 1.

94 0.96 97.1 淺天藍 5 95 天藍 9 91 國防綠 8.

460.1 8.5 13 10 解放綠 2722.

9 41.6 9.2 23.

6 果綠 14.591.18 84.

23 草綠 75 15 10 淺豆綠 7.9 2.1 90 湖綠 6.

063.04 90.9 淡湖綠 22.

17 10.6267.21 淺駝 3.

6720.81 70 5.52 藍灰12.

84 73.35 13.81 淺灰 0.

94 94.1 4.96 中灰1.

35 89.62 9.03 淡灰2.

78 2.29 91.34 3.

59 銀灰 3.251.30 90.

73 4.72 奶油色 14 95 象牙色 4 .5(可能有誤) 95.

5 米色 0.18 1.1 98.

45 0.27

色卡中的顏色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3樓:色卡總部

你所說的是pantone 色卡吧。每個顏色都是會有百分比,這是油墨配比,請參照14個基本色!

4樓:千通彩色彩管理

顏色配比一般只有pantone色卡上會有顯示,這是油墨配比,比例上面都有備註的

5樓:法維詩

國內標準色卡

pantone色卡

1、紡織服裝行業、國家標準色卡

——cncs色卡

目前已被確立為國家標準和紡織行業標準的cncs簡介:2023年開始,中國紡織資訊中心承擔了科技部“中國應用色彩研究專案”,建立了cncs顏色體系。之後,廣泛進行色彩調研,通過中心所屬趨勢研究部門、中國流行色協會、國外合作伙伴、採購商、設計師等途徑收集色彩資訊,開展市場調查。

經過幾年的努力,研發第一版顏色體系,並確定了所用材料及工藝。

2023年,中國紡織資訊中心根據合作伙伴、市場相關方、色彩專家等各方意見調整體系,完成第二版顏色體系的試製,並攜手浙江龍盛控股****、德塔顏色科技****(datacolor)等一起正式開始cncs紡織顏色體系標準的生產製作,同時,開展了數字化色彩和數字化流行色彩的研究,將cncs顏色系統同數字化色彩接軌。在此基礎上,完成了cncs紡織顏色標準的製作。

2、建築行業、國家標準色卡

——gb/t15608-2006《中國顏色體系》、gsb 16-2062-2007《中國顏色體系標準樣冊》和 gb/t 18922-2002《建築顏色的表示方法》、gsb16-1517-2002 《中國建築色卡》。

pantone(3張)

3、漆膜顏色標準樣卡

——全國塗料和顏料標準話技術委員會

4、蒙賽爾明度精選色卡,是國際通用色卡,廣泛用於紡織,服裝,攝影,印刷,包裝行業

編輯本段

國際標準色卡

1、 美國pantone 色卡

提供平面設計、服裝家居、塗料、印刷等行業專色色卡,是目前國際上廣泛應用的色卡。

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卡爾士達特市(carlstadt, nj)的pantone 公司.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和領先技術的供貨商,提供許多行業專業的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彩通® (pantone®)這一名字已成為設計師、製造商、零售商和客戶之間色彩交流的國際標準語言而享譽全球。

2023年,pantone 公司的創始人lawrence herbert開發了一種革新性的色彩系統,可以進行色彩的識別、配比、和交流,從而解決有關在製圖行業製造精確色彩配比的問題。他意識到每個人對同一光譜見解各不相同而帶來了彩通配色系統®(pantone matching system?)的革新,該系統是一冊扇形格式的標準色。

40 多年來,彩通已經將其配色系統延伸到色彩佔有重要地位的各行各業,如數碼技術、紡織、塑料、建築以及室內裝飾等。它將繼續為各行業開發色彩交流工具,大膽地採用新式數碼技術來滿足設計和生產專業人士的需要。

2023年版本的彩通專色配方指南“彩通配色系統®”(pantone matching system®,簡稱pms)

是選擇、確定、配對和控制油墨色彩方面的權威性國際參照標準。其中的“彩通配方指南”由大量每頁約6×2吋或15×5釐米的薄卡紙,單面印有一系列相關的顏色、彩通顏色編號及其混色配方,裝訂成一本長條形可翻開成扇形的小冊子,因油墨會隨時間或經常翻閱而退色,所以彩通每年更新配色系統的版本。2023年新版本分為三冊分別印於光面銅版紙、膠版紙和啞面銅版紙上,共有1,341種顏色。

當平面設計師從“彩通配色系統”中挑選了一個指定顏色(舉例pms655深藍)交印刷廠付印,印刷廠需按本身裝置及油墨調製出產品與指定顏色一致的顏色,當然設計師與印刷廠需採用相同年份版本的“彩通配色系統”,因不同版本相同編號的顏色會有輕微的差別。

人們常誤以為“彩通”是色彩管理系統,大部分家用或辦公室的彩色印表機是採用cmyk系統,而“彩通”則為油墨混色配方,在印刷行業通稱為專色,所以“彩通”不屬於rgb(螢幕顏色)或cmyk(四色印刷)的色域,而是用於延伸更多可供印刷的顏色(包括金屬色及夜光色)。

“彩通配色系統”因應不同的用途而發展出不同的產品,較出名的包括:

數碼化彩通疊印色彩系統(pantone process color system)

色票以及指南提供了一種具有3,000多種色彩的綜合色庫,可以用於四色(cmyk)疊印處理印刷。彩通四色模擬指南(pantone solid to process guide)將一種彩通專色與cmyk四色疊印中最為接近的匹配色相比較,這種匹配色可以在計算機顯示器、輸出裝置或者印刷機上可以獲得。製圖藝術方面的其他彩通色彩叄照指南包括金屬色、粉彩、色階、雙色、膠片和鋁箔。

彩通高保真六色色彩系統.(pantone hexachrome? color system)

是一種已申請專利保護,具有穿透力的六色超高質量印刷程式,可以複製許多種更為明亮的持久色影象,模擬出比標準四色疊印更為逼真的亮色。高保真六色(hexachrome?)程式由許多業內領導廠商提供技術支援,這些廠商包括adobe、quark、macromedia、柯達保麗光、agfa,杜邦、寶麗萊以及富士電氣等。

pantone紡織\家居

彩通服裝和家居色彩系統(pantone for fashion and home)

是設計師們的主要工具,用於選擇和確定紡織和服裝生產使用的色彩。該系統包括1,925種棉布或紙版色彩,不僅可以組建新的色庫和概念化的色彩方案,還可以提供生產程式中的色彩交流和控制。

彩通流行色色彩展望(pantone view color planner)是一種每年兩次就時裝色彩趨勢而設的**工具,提前24個月提供季節性色彩導向和靈感,以期在**、**、運動裝、休閒裝、化裝品以及行業設計等方面得到廣泛應用。2023年推出的彩通家居流行色色彩展望(pantone view home)是一本針對家居行業流行色**的工具書。

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

在2023年度的neocon博覽會上,用於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的彩通產品得以展出,標誌著它正式向商業、工業和醫院部門的室內設計行業進軍。該系統允許設計師在該行業內融合各個方面,如地板、皮革、布料、地毯、纖維、傢俱以及薄板等等。pantone, inc.

正與頂尖的製造商和設計公司密切合作,將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方面的彩通產品整合到他們的設計程式中去。

塑膠品系列,彩通塑膠色彩系統tm (pantone plastics color system tm )

允許使用塑膠品的設計師、製造商、供貨商,在系統中通過不透明和透明塑膠色票來選擇、確定、控制和生產數百種色彩。

彩通測色儀(color cue tm )

在2023年面世,經過彩通配色系統色彩資料的預先程式設計,彩通測色儀(pantone color cue)已成為一種便攜的可提供色譜的色度計。它能夠在任何平面迅速識別出最接近的彩通色彩,並且提供以四色疊印、彩通高保真六色列印和網頁設計模式進行復制的配方,為製圖專家、印前專家、印刷商、**設計師、攝影師以及零售商們加速了色彩管理的工作流程。 彩通測色儀在許多行業都有所應用:

圖形設計師可以立即為列印和網頁選定一種彩通色彩及其數值。印刷人員可以抽取色彩樣本,叄照最接近的彩通色彩標準來進行識別。零售商可以便捷地識別並通過營銷材料、目錄冊以及**來交流色彩。

彩通測色儀的另一種版本更可支援彩通紡織色彩系統?(pantone textile color system?)。

市場和產品

每年,pantone, inc.及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的眾多特許經營商戶提供了無數的產品與服務,範圍涉及製圖藝術、紡織、服飾、室內家居、塑膠品、建築和工業設計等領域。 中國區相關色卡可通過國內**商,如千通彩等國內銷售公司

ral-k7

2、德國ral色卡

ral 是德國的一種色卡品牌,這種色卡在國際上廣泛通用,中文譯為:勞爾色卡.

自從2023年,當ral涉入色彩時,就建立了一種統一的語言,為豐富多彩的顏色建立標準統計和命名,這些標準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的理解和應用。 4位數的ral顏色作為顏色標準已達70年之久,至今為止已發展到200多種。無光 澤的顏色基礎色卡為ral-840hr,有光澤的為841-gl,這些顏色基本色塊滿足了 大範圍的應用,已被許多重要公司及研究機構所使用。

ral-840hr及ral-841gl 顏色註冊都作為顏色樣本應用於設計中,同時它們也包括了安全和訊號色符合 din及iso規定的顏色要求。 ral設計系統已被髮展用於專業色彩設計,對建築業尤其有用。它包含以一個有規律次序排列的1688種顏色。

所以七位數的顏色被劃分為單獨的ral顏色,與ral古典色卡不同的是ral設計系統的顏色**不是任意排列的,這七位數顏色顯示色度,亮度及色品(顏色的飽和度)hlc的技術測量值。由於顏色編號建立在國 際標準cie顏色固體上,編碼清楚易解,你可找到想選擇的任何顏色,是設計者 及其它同顏色有關人員的傑出工具,使用這個系統協調的顏色結合產生將變 十分容易

3、瑞典ncs色卡

ncs  ncs的研究始於2023年,現已經成為瑞典、挪威、西班牙等國的國家檢驗標準,它是歐洲使用最廣泛的色彩系統。

4、日本dic色卡

專門用於工業、平面設計,包裝、紙張印刷,建築塗料,油墨,紡織,印染,設計等方面。

5、蒙賽爾明度精選色卡,是國際通用色卡,廣泛用於紡織,服裝,攝影,印刷,包裝行業

色卡中的顏色百分比是什麼意思,潘通色卡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每個色卡下面都有幾個顏色的百分比,請問那些代表什麼顏色或意思,萬分感謝

色卡總部 你所說的是pantone 色卡吧。每個顏色都是會有百分比,這是油墨配比,請參照14個基本色! 千通彩色彩管理 顏色配比一般只有pantone色卡上會有顯示,這是油墨配比,比例上面都有備註的 法維詩 國內標準色卡 pantone色卡 1 紡織服裝行業 國家標準色卡 cncs色卡 目前已被確立...

中間細胞百分比偏高,中間細胞百分比高是什麼情況

中間細胞是三分類機器檢查時的一個引數,它把白細胞分為大細胞,小細胞和中間細胞,大細胞指中性粒細胞,小細胞指淋巴細胞,而中間細胞指單核細胞,嗜酸性細胞和嗜鹼性細胞等,所以你的結果還是有感染的表現,建議繼續消炎 另外血小板的引數偏高,沒什麼大問題。你的問題不是很嚴重,也許不 也會好的,放心吧。 煙怡書景...

如何計算正數在負數中的百分比佔比

本期統計資料與上期比較,例如2014年7月份與2014年6月份相比較,叫環比。環比 本統計週期資料 上統計週期資料 100 正負環比一般指的是環比增長率,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了多少。如果本期數大於上期數就是正環比 如果本期數小於上期數就是負環比。計算公式如下 環比增長率 本期數 上期數 上期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