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卡中的顏色百分比是什麼意思,潘通色卡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每個色卡下面都有幾個顏色的百分比,請問那些代表什麼顏色或意思,萬分感謝

時間 2021-07-02 21:31:40

1樓:色卡總部

你所說的是pantone 色卡吧。每個顏色都是會有百分比,這是油墨配比,請參照14個基本色!

2樓:千通彩色彩管理

顏色配比一般只有pantone色卡上會有顯示,這是油墨配比,比例上面都有備註的

3樓:法維詩

國內標準色卡

pantone色卡

1、紡織服裝行業、國家標準色卡

——cncs色卡

目前已被確立為國家標準和紡織行業標準的cncs簡介:2023年開始,中國紡織資訊中心承擔了科技部“中國應用色彩研究專案”,建立了cncs顏色體系。之後,廣泛進行色彩調研,通過中心所屬趨勢研究部門、中國流行色協會、國外合作伙伴、採購商、設計師等途徑收集色彩資訊,開展市場調查。

經過幾年的努力,研發第一版顏色體系,並確定了所用材料及工藝。

2023年,中國紡織資訊中心根據合作伙伴、市場相關方、色彩專家等各方意見調整體系,完成第二版顏色體系的試製,並攜手浙江龍盛控股****、德塔顏色科技****(datacolor)等一起正式開始cncs紡織顏色體系標準的生產製作,同時,開展了數字化色彩和數字化流行色彩的研究,將cncs顏色系統同數字化色彩接軌。在此基礎上,完成了cncs紡織顏色標準的製作。

2、建築行業、國家標準色卡

——gb/t15608-2006《中國顏色體系》、gsb 16-2062-2007《中國顏色體系標準樣冊》和 gb/t 18922-2002《建築顏色的表示方法》、gsb16-1517-2002 《中國建築色卡》。

pantone(3張)

3、漆膜顏色標準樣卡

——全國塗料和顏料標準話技術委員會

4、蒙賽爾明度精選色卡,是國際通用色卡,廣泛用於紡織,服裝,攝影,印刷,包裝行業

編輯本段

國際標準色卡

1、 美國pantone 色卡

提供平面設計、服裝家居、塗料、印刷等行業專色色卡,是目前國際上廣泛應用的色卡。

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卡爾士達特市(carlstadt, nj)的pantone 公司.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和領先技術的供貨商,提供許多行業專業的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彩通® (pantone®)這一名字已成為設計師、製造商、零售商和客戶之間色彩交流的國際標準語言而享譽全球。

2023年,pantone 公司的創始人lawrence herbert開發了一種革新性的色彩系統,可以進行色彩的識別、配比、和交流,從而解決有關在製圖行業製造精確色彩配比的問題。他意識到每個人對同一光譜見解各不相同而帶來了彩通配色系統®(pantone matching system?)的革新,該系統是一冊扇形格式的標準色。

40 多年來,彩通已經將其配色系統延伸到色彩佔有重要地位的各行各業,如數碼技術、紡織、塑料、建築以及室內裝飾等。它將繼續為各行業開發色彩交流工具,大膽地採用新式數碼技術來滿足設計和生產專業人士的需要。

2023年版本的彩通專色配方指南“彩通配色系統®”(pantone matching system®,簡稱pms)

是選擇、確定、配對和控制油墨色彩方面的權威性國際參照標準。其中的“彩通配方指南”由大量每頁約6×2吋或15×5釐米的薄卡紙,單面印有一系列相關的顏色、彩通顏色編號及其混色配方,裝訂成一本長條形可翻開成扇形的小冊子,因油墨會隨時間或經常翻閱而退色,所以彩通每年更新配色系統的版本。2023年新版本分為三冊分別印於光面銅版紙、膠版紙和啞面銅版紙上,共有1,341種顏色。

當平面設計師從“彩通配色系統”中挑選了一個指定顏色(舉例pms655深藍)交印刷廠付印,印刷廠需按本身裝置及油墨調製出產品與指定顏色一致的顏色,當然設計師與印刷廠需採用相同年份版本的“彩通配色系統”,因不同版本相同編號的顏色會有輕微的差別。

人們常誤以為“彩通”是色彩管理系統,大部分家用或辦公室的彩色印表機是採用cmyk系統,而“彩通”則為油墨混色配方,在印刷行業通稱為專色,所以“彩通”不屬於rgb(螢幕顏色)或cmyk(四色印刷)的色域,而是用於延伸更多可供印刷的顏色(包括金屬色及夜光色)。

“彩通配色系統”因應不同的用途而發展出不同的產品,較出名的包括:

數碼化彩通疊印色彩系統(pantone process color system)

色票以及指南提供了一種具有3,000多種色彩的綜合色庫,可以用於四色(cmyk)疊印處理印刷。彩通四色模擬指南(pantone solid to process guide)將一種彩通專色與cmyk四色疊印中最為接近的匹配色相比較,這種匹配色可以在計算機顯示器、輸出裝置或者印刷機上可以獲得。製圖藝術方面的其他彩通色彩叄照指南包括金屬色、粉彩、色階、雙色、膠片和鋁箔。

彩通高保真六色色彩系統.(pantone hexachrome? color system)

是一種已申請專利保護,具有穿透力的六色超高質量印刷程式,可以複製許多種更為明亮的持久色影象,模擬出比標準四色疊印更為逼真的亮色。高保真六色(hexachrome?)程式由許多業內領導廠商提供技術支援,這些廠商包括adobe、quark、macromedia、柯達保麗光、agfa,杜邦、寶麗萊以及富士電氣等。

pantone紡織\家居

彩通服裝和家居色彩系統(pantone for fashion and home)

是設計師們的主要工具,用於選擇和確定紡織和服裝生產使用的色彩。該系統包括1,925種棉布或紙版色彩,不僅可以組建新的色庫和概念化的色彩方案,還可以提供生產程式中的色彩交流和控制。

彩通流行色色彩展望(pantone view color planner)是一種每年兩次就時裝色彩趨勢而設的**工具,提前24個月提供季節性色彩導向和靈感,以期在**、**、運動裝、休閒裝、化裝品以及行業設計等方面得到廣泛應用。2023年推出的彩通家居流行色色彩展望(pantone view home)是一本針對家居行業流行色**的工具書。

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

在2023年度的neocon博覽會上,用於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的彩通產品得以展出,標誌著它正式向商業、工業和醫院部門的室內設計行業進軍。該系統允許設計師在該行業內融合各個方面,如地板、皮革、布料、地毯、纖維、傢俱以及薄板等等。pantone, inc.

正與頂尖的製造商和設計公司密切合作,將戶外建築和室內裝飾方面的彩通產品整合到他們的設計程式中去。

塑膠品系列,彩通塑膠色彩系統tm (pantone plastics color system tm )

允許使用塑膠品的設計師、製造商、供貨商,在系統中通過不透明和透明塑膠色票來選擇、確定、控制和生產數百種色彩。

彩通測色儀(color cue tm )

在2023年面世,經過彩通配色系統色彩資料的預先程式設計,彩通測色儀(pantone color cue)已成為一種便攜的可提供色譜的色度計。它能夠在任何平面迅速識別出最接近的彩通色彩,並且提供以四色疊印、彩通高保真六色列印和網頁設計模式進行復制的配方,為製圖專家、印前專家、印刷商、**設計師、攝影師以及零售商們加速了色彩管理的工作流程。 彩通測色儀在許多行業都有所應用:

圖形設計師可以立即為列印和網頁選定一種彩通色彩及其數值。印刷人員可以抽取色彩樣本,叄照最接近的彩通色彩標準來進行識別。零售商可以便捷地識別並通過營銷材料、目錄冊以及**來交流色彩。

彩通測色儀的另一種版本更可支援彩通紡織色彩系統?(pantone textile color system?)。

市場和產品

每年,pantone, inc.及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的眾多特許經營商戶提供了無數的產品與服務,範圍涉及製圖藝術、紡織、服飾、室內家居、塑膠品、建築和工業設計等領域。 中國區相關色卡可通過國內**商,如千通彩等國內銷售公司

ral-k7

2、德國ral色卡

ral 是德國的一種色卡品牌,這種色卡在國際上廣泛通用,中文譯為:勞爾色卡.

自從2023年,當ral涉入色彩時,就建立了一種統一的語言,為豐富多彩的顏色建立標準統計和命名,這些標準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的理解和應用。 4位數的ral顏色作為顏色標準已達70年之久,至今為止已發展到200多種。無光 澤的顏色基礎色卡為ral-840hr,有光澤的為841-gl,這些顏色基本色塊滿足了 大範圍的應用,已被許多重要公司及研究機構所使用。

ral-840hr及ral-841gl 顏色註冊都作為顏色樣本應用於設計中,同時它們也包括了安全和訊號色符合 din及iso規定的顏色要求。 ral設計系統已被髮展用於專業色彩設計,對建築業尤其有用。它包含以一個有規律次序排列的1688種顏色。

所以七位數的顏色被劃分為單獨的ral顏色,與ral古典色卡不同的是ral設計系統的顏色**不是任意排列的,這七位數顏色顯示色度,亮度及色品(顏色的飽和度)hlc的技術測量值。由於顏色編號建立在國 際標準cie顏色固體上,編碼清楚易解,你可找到想選擇的任何顏色,是設計者 及其它同顏色有關人員的傑出工具,使用這個系統協調的顏色結合產生將變 十分容易

3、瑞典ncs色卡

ncs  ncs的研究始於2023年,現已經成為瑞典、挪威、西班牙等國的國家檢驗標準,它是歐洲使用最廣泛的色彩系統。

4、日本dic色卡

專門用於工業、平面設計,包裝、紙張印刷,建築塗料,油墨,紡織,印染,設計等方面。

5、蒙賽爾明度精選色卡,是國際通用色卡,廣泛用於紡織,服裝,攝影,印刷,包裝行業

潘通色卡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每個色卡下面都有幾個顏色的百分比,請問那些代表什麼顏色或意思,萬分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幾頁有十幾個基色,每個偏號的顏色,可根據下面的基色的百分比配出相應的顏色。

色卡中的顏色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墨汁諾 每個顏色都是會有百分比,這是油墨配比。顏色的品種變化無盡 絢麗多彩,但各種顏色之間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每一種顏色都可用3個引數來確定,即色調 明度和飽和度 配色是利用測色和配色儀器和計算機程式,通過光電分光色差儀或光譜光度計,分專析來樣色板的顏色及成分,以數字的形式記錄測量顏色,將其輸入調色...

中間細胞百分比偏高,中間細胞百分比高是什麼情況

中間細胞是三分類機器檢查時的一個引數,它把白細胞分為大細胞,小細胞和中間細胞,大細胞指中性粒細胞,小細胞指淋巴細胞,而中間細胞指單核細胞,嗜酸性細胞和嗜鹼性細胞等,所以你的結果還是有感染的表現,建議繼續消炎 另外血小板的引數偏高,沒什麼大問題。你的問題不是很嚴重,也許不 也會好的,放心吧。 煙怡書景...

如何計算正數在負數中的百分比佔比

本期統計資料與上期比較,例如2014年7月份與2014年6月份相比較,叫環比。環比 本統計週期資料 上統計週期資料 100 正負環比一般指的是環比增長率,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了多少。如果本期數大於上期數就是正環比 如果本期數小於上期數就是負環比。計算公式如下 環比增長率 本期數 上期數 上期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