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磨練自己的意志,人為什麼總是要在磨練中成長呢

時間 2021-07-07 08:26:42

1樓:語過添請

磨練使人堅強,擁有不倒的意志;磨練使人奮進,給人拼搏的勇氣;磨練使人成長,讓人勇敢去闖蕩,在這個競爭的年代,歷練是非常必要的。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天將降大任於斯,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磨練意志與克服困難向來是是緊密相關的,進行體育運動,要實現強身健體,必須要克服重重

困難,用刻苦的訓練鍛鍊身體,用辛勤的汗水磨練意志,持之以恆、遵守規則,不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只要堅持下去,一來達到了強身健體的目的,二來也磨練了自己堅韌的意志,塑造起了自身良好的個性心理。此外,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人,會更加樂觀和熱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在逆境中磨練才行.「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磨練意志才能在逆境挽回,努力向前.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意志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只有在不斷的挫折中,才開始形成意志;其次,意志對人的支撐作用遠遠超出人的生物本能和任何外在條件,比如金錢、權利;第三,人的一生會經歷形形色色的事情,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能堅持並克服各種困難,依靠的就是自己意志。當個人的意志的越堅強,越能坦然面對各種風雨,距離成功的頂峰也越近。

人為什麼總是要在磨練中成長呢?

4樓:簓槖阫

人並不是生來就強悍的,勇敢的,只有在不斷的磨練中,他才能不斷地完善自己,越發強壯和堅穩.採納哦

怎樣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5樓:梁平卉諫乃

1、要鍛鍊堅強的意志,不怕挫折,不怕困難。

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過程就好比爬山,當一座高山等待我們去攀登時,仰望煙雲環繞的山峰,就要鼓勵自己,一定要爬上頂峰。當爬到半山腰時,你可能已經精疲力竭,這時候是打退堂鼓,還是咬牙堅持到底?你就要選擇後者。

只要你鼓足勇氣,超越這個「極限」,也就戰勝了自己,那麼等你的就是無限風光!

從小鍛鍊堅強的意志。其實任何小事情都可以作為鍛鍊意志的好機會。比如有的小學生睡覺前吃零食,或者晚上不願意刷牙,那麼就從這些小事做起,先堅持一周,再堅持乙個月,以至養成睡前不吃零食、刷牙的好習慣。

2、要有遠大的志向和明確的目標,對自己所做的事要有信心堅持到底。

無數事實告訴我們,只有有理想的人,才能成為有作為的人。其實理想就是人生的目標,從小逐步樹立起人生的目標,就能增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才這山望著那山高,遇到一點困難和挫折就找藉口放棄原來的目標,選擇新的目標,最終什麼事情也做不成。

其實在日常生活裡有很多目標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只要你從小目標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就能邁向更高的目標。比如,放暑假了,給自己制定乙個生活的規則,每天堅持按規則起床、晨練、讀書、做家務……你能堅持做好計畫中的每件小事,你就會有不小的收穫。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事業有成,受到人們的尊重。但是理想的實現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打道回府,那麼理想就成了空話,其結果只能一事無成。

在生活裡你會遇到新的挫折和困難。比如:外語總是學不好,你該怎麼辦?

放假了你總想玩電腦,不想按計畫生活、學習時該怎麼辦?還有很多的怎麼辦,請你自己去找到正確的答案。

6樓:

磨練自己意志力的方法還有好多 我看過乙個報告 上面說了最簡單的方法: 早在2023年,心理學家博伊德 ·巴雷特曾經提出一套鍛鍊意志的方法。其中包括從椅子上起身和坐下30次,把一盒火柴全部倒出來,然後一根一根地裝回盒子裡。

他認為,這些練習可以增強意志力,以便日後去面對更嚴重更困難的挑戰。巴雷特的具體建議似乎有些過時,但他的思路去給人以啟發。例如,你可以事先安排星期天上午要幹的事情,並下決心不辦好就不吃午飯;你可以計畫用乙個星期的業餘時間讀完一本書,讀不完就不睡覺;你可以堅持每天早晨6點鐘準時起床,如果有一次做不到就在炎炎的烈日下罰站自己30分鐘或者圍繞樓棟跑十圈等等。

實踐證明,每一次成功都將會使意志力進一步增強,如果你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一種不良習慣,那麼就能獲取與另一次挑戰獲勝的信心。

其實,人最大的財富就是「意志」,人一生都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鍛造自己的意志」!每天用這樣一種心態來迎接挑戰吧加油

7樓:讀書心語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堅持自己的原則,規劃好自己的節奏和秩序,這樣我們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作家楊大俠說道,好的人生必須要自己引領。

9樓:蓋風林映雪

人都是逼出來的。乙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每個人都有潛能的,所以,當面對壓力時,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的很好。

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窮則思變,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乙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磨練。有時候,必須對自己狠一次,否則永遠也活不出自己

10樓:公尺秀潔謇偉

1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是磨練意志的好方法

2多做一些不感興趣意義長遠的事

3有明確的目標和計畫

你要懷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信念,相信你自己。believeyourself!

11樓:江基牢珏

既然已經計畫好,就一定要完成好以後再做別的事。給自己定目標,習慣就成自然了。

12樓:赤壽充桐欣

要提高興趣才會有愛好

13樓:彤秉簡芷荷

正面不行,就得迂迴,從基礎擊破。

年輕人為什么要自己做飯,年輕人為什麼要自己做飯?

首先從歷史的角度來分析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住在農村外婆家。每天放學都要跟著小舅舅和小姨去撿柴,回來還要劈柴,因為用量大。不光煮飯還要煮豬食。我小舅舅比我大幾歲,他還要學擔水,村子裡只有一口古井的水量大且水質好。小姨洗衣服用搓衣板,經過學習也很乾淨。她們都收到好評,預言將來有出息。我就是笨蛋,也被預言...

人為什麼要反思自己,人為什麼要反思自己?

在工作生活中,乙個人能否做到經常的主動自我反省,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他的前途和命運。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總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正是這種愛面子的自尊心導致錯誤非但得不到改正,還可能錯上加錯,人生越來越被動。反思自己為什麼沒做好,以及怎樣做才能做好,作家楊大俠認為,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快速進步。只能靠...

考驗你的什麼磨練你的意志,怎樣磨練自己的意志

一 任何事情成功關鍵都是熟能生巧。人生在世,沒有一種痛苦會永遠伴隨著你,沒有必要陷在自我的漩渦裡走不出來,痛苦只是乙個過客,是來磨練你的意志,考驗你的信心的,站起來,把困難踩在腳下。二 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困難是一塊頑石,對於弱者它是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