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還能再學藝術嗎,藝術生考了普通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時間 2021-07-03 23:30:21

1樓:活寶牛來倫子

藝考的時候就考藝術類大學啊,但是不是說你上了就一定能當上演員的,機遇很重要,每年畢業那麼多表演類學生真正成為演員的很少,在大學期間自己找劇組當群演,各個劇組小角色來回跑,不一定什麼時候能碰到合適的機遇才能出頭

高考的時候如果通過走藝術類考上大學 以後還能再改專業嗎?

2樓:知心炎珏

可以。《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准許轉專業、轉學: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系(專業)推薦,經轉入系(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系(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需轉入其他院校者,由轉出學校推薦,經轉入學校考核證實,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個別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別的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選修課是指高等學校各學科、專業教學計劃中規定的由學生自行安排選習的課程。與“必修課”相對。分限制性選修課與非限制性選修課。

前者指在規定的範圍內選修的課程,如必須在指定的若干組課程中選修一定組數的若干課程,或在若干門指定的課程中選修一定門數的課程;後者指不加限制,由學生自由選讀的課程。

必修課程,是相對於“選修課程”而言的。從本意上來解釋就是在學習中必須學習掌握的課程,非常重要。如大學學業中的,哲學為必修課程;還有國家一些考試中的課程,如英語4級中“口語”為必修課程。

其含義非常的廣泛。

3樓:熊熊沛凝

通過走藝術類考上大學以後不容許改變專業的,藝術類考生文化課成績普遍較低,轉專業後學習跟不上,想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非常不容易。

4樓:河南財經學院

這想法很不切實際。首先專業只能選擇藝術類的。其次如果藝考真的是捷徑的話,那還會有這麼多落榜的人嗎?如果不是因為喜歡,只因為想曲線救國的話,這個非常不可取。慎重 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大學對於轉專業的制度都是不一樣的,這個你需要查一下目標學校的招生簡章,或諮詢一下目標學校招生辦。另外關於選修必修課,每個專業的選修課和必修課是不一樣的,如果專業跨度不是很大,可能很多課程有一樣的,如果專業跨度特別大,可能選修課都是不一樣的。

6樓:

樓上幾位說的很有道理在下對於藝術類的大學有所瞭解說幾句逆耳之言,樓主勿怪藝術類院校或者藝術專業,我就沒聽說過改專業的,藝術類的專業比較具象,比較專,無法說改就改,並且我知道的一流的藝術類大學,或者藝術專業,自身課業就非常繁重,選修如果不是必須的話,很多人都不會選,因為自身必修的都學不完,大量的作業經常通宵達旦。

ps:選修和必修必修不完成,無法畢業選修不是必須完成的課希望你一開始就選好自己想學的專業,因為轉專業,我也說了,我二十多年沒聽說藝術類誰轉過專業,也許有,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是據我所知沒有,如果等你上了大學實在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考研考自己想學的專業

望慎重,祝好運!

7樓:密葉隱

你可以把你的藝術當成第一專業,你修完第一專業,也可以報你喜歡的其他專業,也就是第二專業啊

藝術生考了普通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8樓:美行思遠

現在藝術留學的學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些同學由於上大學之前對所學專業不瞭解,所以希望出國留學後可以選擇不用的專業。那麼,藝術生出國留學轉專業怎麼轉呢?具體從以下幾點出發:

一、瞭解留學國家高校藝術專業

打算轉專業之前,要首先了解留學國家各個學校藝術類專業的設定和教學內容,來確定最終選擇的專業和學校。一般國外留學有藝術專業的學校有三種:

1、公立大學。公立大學的專業設定大都重視理論,涉及藝術史論的課比較多,也會有少部分專業課。跟中國的大學類似,各個專業分類比較細緻,有電影,平面設計,空間設計等等,相對來說實踐的不多。

2、公立美院。公立美院裡的專業一般統分為三個:設計,純藝術,互動。有一部分理論課涉及,但是更多的是進行藝術創作。學院作品的藝術性較強。

3、私立藝術學院。私立藝術學院的專業分類非常細緻,比如動畫專業,可能有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平面設計會分成介面設計,包裝設計等。課程內容比較商業化,在學習期間學校還會安排學生到指定公司實習,以獲得工作經驗,為以後的工作鋪路。

二、各專業之間的轉換 1、設計專業之間轉換

設計類專業之間互相轉換相對比較容易,設計類很多跟軟體相關,特別是adobe的軟體,工具欄設定都差不多,軟體運用起來沒什麼障礙,要轉換的就是設計概念。在申請意向專業的時候,作品集需要準備相關專業的作品。

2、設計專業與純藝術專業之間轉換

設計專業與純藝術專業之間轉專業難度有點大,它們之間不但創作概念不同,創作手法也不同,在某種程度上是完完全全的兩種思維方法。如果確定了要轉專業,則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創作相關作品,去探索該專業的創作手法和概念。經過長時間的自我學習,加上提前準備好的相關專業的作品集以及一個合理的動機信,成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3、實踐專業與理論專業之間轉換

實踐類專業主要指課程內容多為作品創作的專業,一般在公立美術學院和私立藝術學院開設;理論專業指的是課程以理論和史論為主的專業,一般在公立大學開設。這兩個專業之間互相轉換基本上就是學校的轉換,從學院到大學間的轉換。由於各個學校要求不同,難易程度不一樣。

從學院轉到大學相對簡單,但也很容易被“你需要更加實踐的課程”為理由拒接。從大學轉到學院相對較難,降級很嚴重,即使是私立藝術學院,也會測試技法水平,來評定具體進哪個年級,很少能升到對應的年級。

三、轉專業之後要面對什麼?

1、降級或者重讀

轉專業之後,學校出於對學生負責的原因,會讓學生降級或者重讀來適應學校的教學模式,在國內本科畢業的學生來到國外一般要重讀本科最後一年。轉專業則會降級到更低的年級,跨度大的專業,比如從別的專業轉到建築設計專業,會要求從一年級讀起。

2、較長的適應期

轉專業不同於單純的換學校,所學課程的不同,環境的不同,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適應,在創作過程中對原專業相關的東西會比較感興趣,甚至有時候會懷疑自己轉專業是不是轉錯了。

3、簽證

申請國外留學的時候,直接轉專業申請學校的同學,可能在簽證的時候會受到簽證官更多的質疑,有很多同學因為轉專業被拒籤。慶幸的是,只是在藝術類這個大分類裡面轉別的小分類,相對來說就沒那麼艱難了。

9樓:簡愛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強調:

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美術生的身份被錄取到美術專業,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考生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到其他專業的知識和獲得其他專業的文憑。

第一:空餘時間自主學習。

在大學,擁有非常大的自由支配時間,對於美術生來說,就更多了(理工科專業的課程就排的很滿,自由時間很少)。

所以,我們可以發揮這些時間,自己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課程。一般現在大學都沒有嚴格地說,你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你就不能來這課堂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偷偷地去聽你想上的課程。

此外,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學校的圖書館應該要經常去。

其實,大學教授講課,也一般都是在解釋書上的東西。

第二:選第二學位(雙學位)。

現在所有的學校都開設了第二學位,我們可以正規地通過學校的報名,選修第二學位。

這樣,等到畢業的時候,我們就會有兩個專業的學位證書,這樣就成為了綜合性人才。

現在有不少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第二學位,得到企業的肯定。

第三:參加社會培訓,獲得證書。

現在比較火爆的有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證、營養師證、人力資源師證、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等。

參加這些培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些行業是學哪些內容,然後自己想辦法找同學接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圖書館借。

10樓:湃樂思教育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隨意改專業的,但具體情況要看每個學校的規定,有些學校允許更改專業, 但有條件限制,想要轉專業,需要符合一定的條件,並提出申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有兩種情況可以轉,一是專業很厲害。可以申請。一是專業成績很不好,什麼也不會。

可以申請轉。家裡有關係,有錢也可以轉。切記不要用第二種。

可能被降級。也就是說···多讀一年。還有一種情況。

有的大學進入學校後第二年才分專業。按成績排名選擇什麼專業。學習好的有優先權。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啊啊綠綠

很多2023年美術高考生、藝術生是因為很多原因選擇走美術高考這條路的。希望能夠通過藝考進入大學的校園。進入大學後,想不再學習美術專業,而轉到其他非藝術類專業去學習。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強調: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美術生的身份被錄取到美術專業,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考生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到其他專業的知識和獲得其他專業的文憑。

第一,在大學,擁有非常大的自由支配時間,對於美術生來說,就更多了(理工科專業的課程就排的很滿,自由時間很少。)所以,考生可以發揮這些時間,自己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課程。一般現在大學都沒有嚴格地說,你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你就不能來這課堂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偷偷地去聽你想上的課程。

此外,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學校的圖書館應該要經常去。其實,大學教授講課,也一般都是在解釋書上的東西。

第二,選第二學位(雙學位)現在所有的學校都開設了第二學位,考生可以正規地通過學校的報名,選修第二學位。這樣,等到你畢業的時候,你就有兩個專業的學位證書,這樣就成為了綜合性人才。現在有不少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第二學位,得到企業的肯定。

第三,可以參加一些社會培訓,獲得一些證書。現在比較火爆的有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證、營養師證、人力資源師證、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等。參加這些培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些行業是學哪些內容,然後自己想辦法找同學接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圖書館借。

總結: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要想,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

藝術 上大學,藝術生好考大學嗎?

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用藝術類的身份考進的大學應該不能改到文化課的專業裡 但是如果你學美術繼續下去的話 一般文化課考試能到400的 你考一本要容易點 而且也理的轉文更佔優勢點 因為文科拉分的都是偏理點 比如數學和地理 你如果特別喜歡大學計算機專業的話 你也可以用美術裡有的專業偏那方面的去學 美術類的設計專...

學藝術以後大學畢業好找工作嗎,藝術生大學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可以愛 多久 說實話,現在找工作,沒人沒錢想找個好活較難。只要有人有錢,就算沒本事也能找到好工作。北大的不還有賣糖葫蘆的嗎。哎 藝術生,比普文普理更重視大學的牌子。一旦是個二三流學校出來的藝術生,出來很難找工作。希望對你有幫助 包子加燒賣 目前和藝術類學科掛鉤的工作種類有很多,按道理來說應該是很好找...

文科生不學藝術可以考服裝設計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du知道君 山東省內沒有聽說過有特別好的服裝設計專業學校,一般想學服裝設計的學生都希望考上北京服裝學院或是浙江理工大學 這兩個學校的服裝專業是國內最好的了 不過要說的是服裝專業有兩種,一種是服裝藝術設計,該專業只有藝術生才能報考,非藝術生是沒有資格填報該專業的。還有一種是服裝設計與工程,這個專業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