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 西南交大和中南大學的橋樑與隧道工程和道路與鐵道工程研究生一般多少分能被錄取

時間 2021-07-03 12:50:37

1樓:匿名使用者

(1)論實力,西南交大和中南大學的橋樑與隧道工程和道路與鐵道工程都是國家重點學科,但是不論從師資還是資歷上西南交大都有絕對的優勢。西南交大擁有交通領域唯一的軌道交通國家實驗室(區別於國家重點實驗室),結構抗震國家重點實驗室,道路及鐵道工程鐵道部的重點實驗室,橋樑、隧道及地下工程鐵道部重點實驗室,隧道於地下工程教育部創新團隊,亞洲最大的民用風洞;中南大學有一個軌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華南理工在這兩個方向上不見長。

論排名,西南交大的橋樑僅次於同濟,道鐵和隧道都是排在全國第一的。

(2)專業前景上,橋樑的從業人數較多,隧道相對要少一些,都還有很大的需求量。總之隨著高鐵建設達到高峰期就業都是不成問題的。

(3)補充:橋樑和隧道在南方,雲貴川一帶需求量很高,尤其是高鐵建設要求全線90%以上的隧道或者橋樑。地鐵現在國內的建設更是趨於白熱化,多個城市同時開工建設,10年9月長沙一號線開始建設,10年9月成都地鐵1號線建成通車,2號線開工,4號線開始規劃設計。

2023年亞運會開幕前,廣州地鐵將達到222km(包括廣佛線廣州段),其遠期規劃長度是600公里,可見國內地鐵領域的技術人員仍有很大缺口。國內地鐵多以盾構法修建,而此工法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的是西南交大,其正在建設的教育部隧道於地下工程創新團隊開發了兩臺直徑分別為80cm和兩米的盾構機作為實驗工具,這是全國唯一的大學擁有的全真盾構機。西南交大在這一領域絕對處於優勢地位。

相較於山嶺隧道、野外修建橋樑、鐵路的修建,地鐵修建現場都在城市,周邊生活條件相對較好,建設週期長,施工技術人員在生活、家庭上都有更大的優越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橋隧和道鐵專業,就實力來說,西南交大肯定第一,其次是中南,然後是華南理工。前兩所學校偏鐵路方向,華工偏公路方向。當然這兩個專業來說橋隧應該比道鐵熱門,總體來說,只要認真準備,土木的研究生還是不難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大和中南大學的橋樑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以鐵路橋樑為主,實力較強。

中南大學的橋樑專業是前長沙鐵道學院的橋樑系,李廉昆就是那裡的老先生。中南大學的研究生考試對英語要求較高,我考那年的英語線是55.

西南交大學科建設也比較強,但相對好考。

華南理工在橋樑專業相對以上兩所學校較弱。

4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是: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考研科目分為公共課與專業課兩類。考研公共課科目:政治;英語(部分考生公共課包含數學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最好,華南平臺好

西南交大橋樑與隧道工程研究生就業方向及薪水情況

6樓:紫色學習

西南交大bai橋樑與隧道工程研究du生就業方向設計zhi院、鐵路系統dao、道路系統。

專西南交通大學(

屬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位於素有“天府之國”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成都,是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原鐵道部) 、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和 “卓越計劃”重點建設大學,也是“1+2+1中美人才培養計劃”、“中法4+4”專案、“中歐精英大學聯盟”的主要成員;學校為“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簽約高校,是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

7樓:千鳥二十三局

設計院,年薪20w左右

西南交大的橋樑與隧道工程好考嗎?初試大概多少分能過? 50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困難,西南交大的鐵路與隧道工程為國家二級重點學科;現在橋樑系做公路和鐵路都很多,互有側重,看你聯絡的導師。 由於學校名額與政策的關係,導致橋樑的錄取線比較高,去年或者前年複試線好像是360多。機械工程、交通運輸工程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車輛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等10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9樓:伊藤薄文

西南交通大學2012和2023年複試分數線橋樑與隧道工程專業: 橋樑方向340/335、隧道方向330/335 。具體如下。

西南交大橋樑與隧道工程考研要多少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專業碩士,還是學術碩士了。

如果你是外校的

橋樑學術性專360-370比較保險,專業型屬的330以上隧道學術性330,專業性不清楚,不是很高

隧道每年變動幅度較大,有時很高,有時很低,橋樑很穩定。一直很高如果你不考到370,很難保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 我聽說有個腦子被驢踢過的帥哥 350複試被淘汰了,我想應該要差不多至少這個分數吧!競爭挺大的總之 每年招得多,考的人也多!

12樓:司徒飛翔聊章

橋樑比隧道一般還高點,要330以上吧,不過要350才能說穩。複試考傳統的5門:結構、材料、剛混、水力學、土力學

華南理工 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的排名怎樣

西安交大 上海交大 華南理工。但是上海交大有地理優勢,分數較高!華南理工和前兩個跟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 西安交通大學更出名,畢竟西交大是老牌的工科名校啦,華南理工大學的工科雖然也不錯,但是綜合實力和聲譽比起西交還是差一些。當然具體到專業上還是有區別,西交的機械 電氣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管理科學與...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是幾本?好嗎?與華南理工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無憂的蓮花 和華南理工大學毛關係也沒有,不要混淆視聽,只不過掛了個華南理工大學的名頭罷了。 華廣很多方面是在炒作.沒有實力的學校.學校沒有煉好內功.而是到處走江湖.騙學生. 本b學院,與華工是合作院校關係吧。 qq貝貝 是2b院校 有區別 他比華南理工大學更多科化 他裡面還有校企合作辦學的學院呢 中...

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好嗎,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專業怎麼樣

你這個分數,在華南理工大學應該可以讀個很好的專業了。重點推薦會計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這四大專業是華工文科最好的專業。華工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值得推薦。暨大隻是211不是985,廣外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其實你讀大學不就是為了就業嗎。如果想找份好工作的話,你要具備兩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