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學5年級數學以前很好,現在就開始偏科了,數學學的一點也不好了怎麼辦?急呀

時間 2021-07-02 18:42:03

1樓:純粹的好漢

以前數學老好的,現在變得相當差?

這反差確實蠻大的,你現在應該是初二以上的年級,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數學難度加大了,還有呢就是你自己沒那麼大的興趣了,再不就是你花的時間沒以前那麼多了

總之一句話,數學除了做題,還是做題。做到你看到題目就能知道它有可能怎麼問,做到你見到一般的題目提筆就能解決掉的程度。

而且你現在學的數學較之小學,難度增加了不少,千萬要有信心,相信自己。

其實數學也就那麼回事,你能搞定的

2樓:離間密友

既然已經都快期末考試了,就安靜地等它來吧.反正遲早都會到.你要記住:

存在即為合理.你不要怨天尤人.等過了這關再說吧.

數學成績的提高,我不相信有什麼祕訣,不可能在兩三天的時間內迅速提高.馬上就寒假了,到了寒假,你最好把前面學過的內容好好複習一遍,多做題,在新的學期亦是如此,你要堅信,題海戰術是最有效的,儘管它很苦很累.但沒有苦哪來甜呢?

3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我數學不怎們好,但是我每次考試都考不好,不過我每次期末總能拿95分以上,所以,只要多用功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一直一直好 那還是要注意平時上課的,只要上課花了功夫,課餘就放心大膽玩吧,一個好的分數會給你更多信心和興趣。 如果你是想衝刺期末考試,那就做個十套試卷,不懂的全搞懂,應該拿個70 80分 沒問題了

5樓:冷月鐘磬

小學而已,小學就是給你好好玩的,珍惜童年,成績神馬的以後再說。

6樓:天空雲和月

暈,,數學不好多做些題,,多看點意志的書籍,電視

7樓:人字拖的戀愛

加油啦!想想全家就靠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多做點題,期末應該能考過好成績的,寒假裡再看看書應該能補上來的…

我現在讀初三了,但是我從小學5年級數學就不好,從分數開始到現在都不懂, 求各位給我一些建議

9樓:郭沫慧

制定學習計劃

初三的節奏快,有很多科目要複習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613133,同時又要做大量的習題。這時候,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就顯得非常重要。首先,學習計劃要符合自身的學習情況。

不要在老師佈置很多作業的情況下,又讓自己額外做兩套卷子。這樣就算完成了“任務”,質量也不能保證。計劃一定要量力而行。

其次,計劃最好不要太詳細。有的同學的計劃細緻到每5分鐘做什麼,每個課間做什麼,這樣的計劃很容易被打亂。計劃最好是定量不定時的,比如計劃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額外做10道選擇題,可以在任何時間完成,只要做完了就好。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制定了合理的計劃,一定要嚴格執行。不能總是“放任”自己,那樣計劃也就是紙上談兵了。

重視課堂

雖然初三大部門時間都是對以前的知識進行復習,但是同學們仍然要重視課堂。有些學生自認為有一套很好的複習方法,上課不聽講,完全按照自己的進度來複習,最後往往會碰得“頭破血流”。另外,在聽課的同時,一定要做好筆記。

曾有一位某市的高考狀元,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翻看那本數學筆記,一邊看一邊做。筆記中不管是提煉的知識點,總結的做題方法還是經典例題,都是課堂中的精華,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利用。

高效率地做題

數學是需要大量做題的科目,那麼如何提高做題的效率呢?首先要進行總結。例如要總結題目是什麼型別?

如何利用已知條件?突破點是什麼?一般的解題方法、步驟是什麼?

在總結之後,有針對性地找一些相關題目進行練習,數量不用太多,幾道典型的題目就可以了。這裡要提一點的是,一定要做有準確答案的題目,沒有答案的題目,做完不知道正誤,就等於白做。做完以後對答案,這時候不僅要注意解題方法,更要注意解題步驟。

很多時候明明會做的題目卻被扣分了,原因就是解題步驟不全。對於做錯的題目要加入錯題本,進行分析,看看是方法沒掌握,步驟不完全,還是馬虎出錯。只有這樣才能高效率地複習,突破數學難關。

同學們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太過急躁,須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尤其是數學這門學科,在短期內提高是十分不易的。只要同學們能夠做好計劃,認真執行,珍惜課堂,高效率地做題,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夠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三年級知識bai

點開始,每du個知識點20個題,一天五到

zhi六個知識點,交叉dao重複做,一個年級回按1到三個答周,視自己情況而定。堅持到中考前一週,到時考個高分問題不大。

我之前有個學生和你差不多,最後考的還不錯,相信自己,有問題密我!

11樓:蝴蝶飛不過留海

1.你不要太糾結於知識點的記憶,最重要的是應用,而平時多練習,多做題就可以很好的內鞏固知識,並不需要容刻意的去背知識點,2.每一週做好計劃,做計劃既要合理又要符合自身實際,3.

善於將課本中的一些基本的知識點做推導,這樣既可以加深對知識點的印象考試時也能輕車熟路的運用知識點,提高學習成績

12樓:怓劦僦湜倳實

我哥初三的時候也學習不好,小學也是三科老是不及格,但是初三下冊的時候發奮圖強,考到了博倫職業學校,現在他不怎麼玩了,把精力放在時間上,高三上冊期末考試發下,我哥是年級前十。

13樓:風塵種子

沒關係,我一直不好,現在照樣做小學家教,說明我也懂了

14樓:拉登航空

初一及以前的知識不求精但求紮實,初二以後的得精益求精,否則到了高中一片混亂。

我從初二起數學就很差,現在高二,補課只是把之前的基礎過了一到。從初二級努力,現在勉強能跟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練習,找一些關於圖形的應用題做一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分析題目,實戰,最有效,

我,小學生六年級,從我四年級開始,我的數學就嚴重的偏科,語文成績則很穩定,我該怎麼辦才能補回來?

17樓:明峰嶺

這可不是好現象。我覺得你應該先把數學基礎的弄懂。然後跟數學老師溝通一下,告訴數學老師,你也想學好數學,請老師多多關照一下。只要有了老師的鼓勵加你的努力,應該會有提高!

我兒子現在小學五年級後數學成績就很差,如果從六年級開始非常努力學習,初三數學可以考到70分以上嗎?

18樓:橙那個青

假如你堅持下去,不是一時熱度,初中的數學在100分左右(初中數學120分制)沒問題,甚至可以更好。

19樓:e調愛傑

初中跟小學的連貫性不是很強 如果到了初中很認真努力 尤其初二的時候也不要放鬆 反超是很有可能的 我初中班裡就有小學不好 但是初中階段認真學習 初三名列前茅的例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好數學,必須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養成經常做習題的習慣,並且喜歡鑽研數學的難題。如果只是家長著急,孩子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改變自身厭學的情緒,任何被動的補課都是徒勞的。

我的數學從小學開始就沒有學好,我現在上高中了,馬上就要學考了,我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夠把數學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你的數學

bai學習方法不

du當。由於學習方法zhi不當導致你的數學三dao基不牢專固。三基是指基礎知識、基屬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首先你課下要全面系統地閱讀課本,透徹理解課本中的每一個概念,對課本中的定理及其證明、法則、重要結論、公式、圖象等基礎知識都要爛熟於心,達到終身難忘的程度,然後再通過做課本中的例題和課外練習題進一步夯實三基,這樣你的學習就會天天向上的。祝你數學學習進步!有的同學錯誤地認為:

數學主要是靠理解,這是不對的。數學也需要記憶的,課本中的定理及其證明、法則、重要結論、公式、圖象等基礎知識都必須熟記!只有這樣你才具備做題的資格。

否則題目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本。做題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為了夯實三基,提高能力。

高中數學必修1是非常難學的,一般的學生自學都有困難。建議你最好找當地的名師進行引領。

22樓:灰常年輕我

趕快找個家教補習不然考不上大學了

23樓:遠山長慕

找個合適老師補一下,多做題,別鑽牛角尖

24樓:對著自己來微笑

補基礎知識,最基礎的,找補課老師給你補補。

我數學從小學開始就不好,一直到高中都是保持全班倒數第一名。初中的數學課我從來沒聽過課,即使我想聽也

25樓:許or楊

努力學習吧,,,感覺自己的英語就和你的數學一樣,雖然我聽不懂英語課,但還是努力去嘗試聽課。認真學習!

26樓:嗨親愛的北鼻

你還是把語文學好再說吧。提都讀不懂怎麼考試

27樓:一葉知秋

數學不好沒關係,生活最重要

28樓:靜的蔚藍

只要你有興趣就能學得好

29樓:free那抹湛藍

我是個高一男生,我的數學也非常不好,在班上也是倒數的存在,然而我其他科目都比較好,特別是副科,數學基本都是六十幾七十幾,有時更低,偶爾語文失誤,就倒數了,我也很痛苦,因為數學差,我基本上都是後一半的

小學5年級數學

一 2.7070 2.7 2.0777 2.0707 2.07 二 0.8888 0.8383 0.8333 0.83 0.803803 0.80333 0.80303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一 2.7070 2.7 2.0777 2.0707 2.07 二 0.8888 0.8383 0.8333 0....

小學5年級數學題

24.6 56 246 2 24.6 56 10 24.6 24.6 54 24.6 56 10 54 24.6 100 2460 小林這次期中考試語文和數學兩科的平均分是89分,數學和英語兩科平均分是93,語文和英語兩科的平均分是92分。小林這三門分別得了幾分?方程或算術解法 語文 數學 89 2...

小學5年級數學混合運算題

一 直接寫出得數 2.7 6.3 0.58 3.5 6 2.2 5.6 2.8 25 12 6.68 2.1 6.38 5.62 3.92 0.9 0.25 10 100 2.003 62 10 123.5 100 9.025 100 9 2.3 3.7 4 31 25 28 0 54 65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