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爺爺,我的爺爺作文

時間 2021-07-01 22:13:43

1樓:我是大角度

我的爺爺60多歲了,個子高高的,一張佈滿皺紋的臉上嵌著一雙有神的眼睛,最值得驕傲的是爺爺具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品質。

那天,我剛走進家門口,就被爺爺連推帶拉的來到書房,那出視如珍寶的書指著一個英語單詞討教到:“好孫女,這個單詞怎麼讀呀?”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爺爺怎麼向我討教起英語起來?

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最近來了幾個外國來賓,爺爺為了不讓我們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當啞巴,學起了英語,我頓時恍然大悟。

媽媽問奶奶:“老爺子,怎麼搞的,學起英語起來。”奶奶一聽,氣不打一處來,一吐為快:“今天說要出去買東西,買東西就買東西嗎!居然買了本英語書來,你說氣人不氣人?”

話音剛落,爺爺就急匆匆地跑進來,邊跑邊喊:“完了,完了。”我心裡納悶,爺爺什麼事急成這樣?

只見爺爺開啟電視機,轉到了17頻道,一口流利而甜美的英語傳入我的耳朵。原來,爺爺每天還準時收看《走進美國》的英語節目。

爺爺就是這樣,他“活到老,學到老”,是我學習的榜樣

2樓:橙那個青

把心裡的爺爺形象寫出來,平日裡與爺爺有趣的事寫出來,爺爺對你的關愛表現出來,話語力爭通順簡捷,首尾突出,內容儘量深刻。

我的爺爺作文

3樓:baby速度

我的爺爺中等身材,臉兒黑黑的,看上去挺嚴肅的。其實他是個慈祥的老人,他非常喜歡我小妹妹。爺爺讀過不少書,是一名退休教師,他說話很幽默,一說起年輕時代的事來,總是眉飛色舞,讓我聽得入迷。

我小時候,爺爺常常教我背唐詩,背會一首就獎一件小玩意兒,所以我會背許多唐詩,他最得意的事就把小妹妹抱到膝上,讓我在客人面前表演背詩,聽到客人的誇讚,他就會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

有一回,爺爺給我講鐵棒磨針的故事,我問他:“那麼大的鐵棒,怎麼能磨成針呢?”爺爺說:

“靠毅力、靠恆心啊!”他還教育我:一個人要有恆心,不停地學,一點一滴的積累,才能成才。

我當時雖然還不十分明白,但卻把爺爺的話,牢牢記在心中。就這樣,在爺爺的薰陶下,我喜歡上了讀書,也學會了一些做人的道理。爺爺是我第一個“老師”。

別看爺爺已年過七十,有時他還挺孩子氣的。爺爺是有名的“花痴”,知道哪個時節種得哪種花,哪些花喜陰,哪些花喜陽,哪些花得爬架子。我家陽臺上擺滿了爺爺種的花。

每當我誇那些花好看又很香時,爺爺會笑得很自豪,還說我是他的知心人,真不愧是他的好孫女。

一個夏天的傍晚,起了大風,又下著大雨,爺爺淋著雨把花搬進屋內,全身弄得溼淋淋的,後來感冒了,奶奶惱怒的嘮叨了幾句,爺爺像小孩子賭氣不吃藥,也不和奶奶說話。奶奶沒法,只好搬出我來,我七哄八哄,再加上一番撒嬌,才使爺爺高興起來。

爺爺的趣事說也說不完,在我的心中,爺爺永遠都是可親、可敬、永遠都是那麼年輕。我愛爺爺。

4樓:義景天時米

我的爺爺七十多歲了,是一位老船長,有著豐富的航海知識和經驗。他已經當了30年的船長,退休後還喜歡研究航海歷史,並利用業餘時間奉獻著光和熱。

今年七月份,上海舉辦“鄭和下西洋600週年”紀念活動,上海市老年科協會邀請爺爺在航海科普演講會上作報告。爺爺接到任務後,立即忙開了,上圖書館查書籍,上網查資料,還到書店買了一些關於航海故事和關於“鄭和下西洋”的書。做了一番充分的準備後,他開始寫**了。

白天爺爺大量地看書,傍晚開始寫作,深夜還在修改。爺爺寫了又改,改了又寫,廢寢忘食。奶奶早上叫他吃早飯,他還想著他的**,晚上他為了不影響家人休息,等家人進入甜美的夢鄉,他又起身寫**。

我真擔心爺爺會累垮,也想幫幫他,但幫不上忙。為了給演講增加一點新意,爺爺讓爸爸做鄭和下西洋的電腦動畫。終於**完成了。

雖然累得疲憊不堪,他的臉上總是樂呵呵的。我問爺爺:“您年紀那麼大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呢?

”爺爺回答“我年紀雖然大了,但能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快樂的!”

這就是我的爺爺,他是一位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出貢獻的人。

5樓:我有

【我的爺爺100字:篇一】

我有一個可愛的爺爺,他長了一張圓圓的臉,臉上長著兩隻大大的眼睛,還有一張大嘴巴。

爺爺平時對我很好,但如果我把爺爺惹得忍無可忍,他就會打我手掌心。我很喜歡和爺爺玩我的玩具槍,還喜歡和爺爺下棋。有一次我和爺爺下圍棋,可是爺爺下不過我,被我殺光了,弄得我哈哈大笑!

你們說我爺爺可愛嗎?

【我的爺爺100字:篇二】

我的爺爺今年80歲了,他的愛好是讀書看報和寫字.每天清閒的時候,他就讀讀書,看看報和寫寫字.他寫字的姿勢很端正,挺胸抬頭,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的爺爺是個很慈祥的老人,他很疼愛我們,從來不對我們發脾氣.但是,他又很嚴格的要求我們要做個誠實勇敢的好孩子,我們都很聽爺爺的話,很尊重我們的爺爺.

【我的爺爺100字:篇三】

我的爺爺今年已經63了!爺爺的額頭像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

爺爺的身上幾乎沒有一塊肉。每天都加班加到24點或加到明天7:30。爺爺每天買回來一點兒東西,總捨不得吃,都讓我和妹妹吃了。

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人。善良,樸實還有關心他人

我希望我們中國人,都是向我爺爺一樣,忠厚老實!

【我的爺爺100字:篇四】

我的爺爺已經80多歲了,頭髮也快掉光了,額頭上的皺紋清晰可見,長著一把山羊鬍,他是一位慈祥的好爺爺。爺爺每天都起得早早的,穿上他的紅色馬夾和黑色褲子,拿著他的柺杖去散步。怎麼樣?

我的爺爺是不是非常愛運動啊!

我愛我的爺爺!

6樓:方元亮詹君

我的爺爺是在***年出生的。正因如此,他有著中華民族美好的傳統。如勤勞,儉樸,任勞任怨……

爺爺有著一張瓜子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綴在上面。既令人敬畏,又讓人有種不可侵犯的權威的感覺。

說他勤勞真不假。他每天下班後總要把媽媽扔在地下室的雜物清理的一乾二淨,井井有條。鄰居的阿姨叔叔們都誇口稱讚爺爺勤快,這時,爺爺總是不好意思地笑著,而且,他的值班樓前總是一塵不染,讓路過的人都嘖嘖稱讚。

說他任勞任怨也不假。爺爺平時總是為兒女們忙東忙西。有一次,媽媽讓爺爺送一袋子麵條,因為她不想做飯了,可是天氣轉眼烏雲密佈,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正準備告訴爺爺不用來了,忽然門鈴響了,爺爺渾身溼透,說:

“快吃還熱著呢!”我們不僅感動萬分。爺爺為了然我們吃上熱的食物,騎上車子飛快趕來。

說他儉樸更不假。幾件衣服一年到頭替換著穿,從沒主動提出要新衣服穿,總是媽媽買來後,他才穿上,這一穿又穿幾個月。因為這一點,我總是很崇拜爺爺。

爺爺身上的優點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我要像爺爺學習,長大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我的爺爺 作文300字

7樓:抹—莫

我的爺爺雖然已經60多歲了,但是他看上去很年輕,因為他從來都不發脾氣,不喝酒,不吸菸,很注重保養。爺爺雖然已經退休了,但在家裡閒不住,還在上班,不過工作很清閒。爺爺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每天接我放學回家。

每當我一放學,就會看見一輛深藍色的自行車停在學校大門口,旁邊站著我的爺爺,每次他看見我走出校門時,總是笑眯眯的來迎接我,這時一股溫暖向我襲來。我的爺爺是個有名的“小氣鬼”,但在我眼裡爺爺卻很大方,每當我放學時,總會敲爺爺的竹槓:“爺爺我餓了,給我買點吃的吧,爺爺我作業本沒有了,你給我買幾本吧……..

”爺爺總會很爽快的答應我的要求。每次第一知道我成績的人是爺爺,我考的好的時候,爺爺總是笑眯眯的很開心,知道我考的不好的時候,爺爺也會用責備的語氣來問我是不是又粗心大意了。

這樣每天在爺爺的精心呵護下,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健康成長著。

8樓:丿我的丶世界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長著一雙大眼睛,挺著高高的鼻子,銀白色的頭髮根根豎起,顯得很有精神。他老是穿著洗得發白的舊衣服,樸素得有點寒酸。

半年前,爺爺退休了。大家都以為爺爺可以享享清福了,可是他卻想再找一份工作做。爸爸媽媽都不同意。

爸爸對爺爺說:“爸爸,您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還是在家裡歇歇吧。”爺爺說:

“別的我也做不了,我一直在糧管所工作,至少可以開一個飼料店。”爸爸說:“爸爸,您為什麼還要辦飼料店呢?

又辛苦,又賺不到錢。要是錢不夠,我們兄妹四個可以給您的。”爺爺說:

“我勞動了一輩子,習慣了,如果沒事幹,會閒著發慌的。”

在爺爺的再三堅持下,爸爸才勉強同意了。不久,飼料店開張了。

有一回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看見爺爺彎著腰吃力地把三四包飼料搬上三輪車,然後坐上車去幫人們送飼料。爸爸說:“唉,爸爸,你太累了,這是何苦呢?

”爺爺輕描淡寫地說:“沒什麼,我不累。”我急忙跑過去說:

“爺爺,我也要去。”他笑嘻嘻地說:“好的,來,快上來。

”我坐上車,看著爺爺弓著腰,雙腳使勁地踩三輪車的樣子,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一會兒,車要上橋坡了,橋很高很陡,爺爺使勁踩也踩不上,只好下來推,我也跳下車幫爺爺推。我和爺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車推上了橋。

我看見大顆大顆的汗珠順著爺爺的臉頰流了下來,我急忙說:“爺爺,快休息休息吧。”他卻說:

“不用了,要是休息的話,什麼時候才能把貨送到呢?”我想爺爺這種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晚上,我對爺爺說:

“您幹嗎不在家歇歇?還要去幹活呀?”他嚴肅地說:

“多幹一些活,沒什麼,我不僅可以多掙一些錢,還可以鍛鍊身體。”我說:“您不是還有退休金嗎?

再說我們還可以養您和奶奶的呀。”爺爺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錢,一定要靠自已掙呀,再說勞動也是鍛鍊身體呀。

”回到家,我對爸爸說:“爺爺真辛苦。”爸爸說:“爺爺這輩子的書念得沒我們多,文化程度沒有我們高,可是那種肯吃苦的精神我們永遠也比不上。

初一作文 我的爺爺 6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爺爺七十出頭,性格溫和。

爺爺不喜歡打牌,物件棋卻情有獨鍾。他動不動就去村裡的老年活動社找人對弈。

爺爺是我們村家喻戶曉的象棋好手,得了許多次冠軍。我受到了爺爺的影響,逐漸迷上了象棋,時不時找爺爺殺上幾局。不用想,每局都是我慘敗而歸。

但我毫不氣餒,在爺爺與別人對弈時,仔細**,再加以琢磨。漸漸看清了爺爺的思路,再在下棋時舉一反三,揚長避短,為此棋藝不斷提高。不久,我向爺爺下了“戰書”。

我和爺爺上陣交戰了,我先出炮,炮口瞄準了爺爺的兵。爺爺輕車熟路,跳馬出槽,想把我的炮一舉拿下。我出車護炮,使馬不敢妄動。

誰知爺爺再跳馬,想一炮雙響。我將一一軍,吃了爺爺的一匹馬。又輪到爺爺下了,爺爺調兵遣將,將車、馬、炮全部出動,向我發起總攻,但爺爺的大本營只剩下老弱殘兵。

我趁虛而入,吃了爺爺的炮。但薑還是老的辣,爺爺偷襲我的大帥,促使車、馬隨後犧牲。但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在進一步策劃我的陰謀。

隨後我將了一軍。我本以為我將大獲全勝,但爺爺出士擋住了我的進攻。在我久攻不下的時候,我耐住性子,步步為營,直逼爺爺陣地,終於佔了上風。

在我又將軍的時候,爺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了。在我一連串強攻之下,我終於獲勝。爺爺還誇我: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呵!我和爺爺常常一起對弈,互相切磋棋藝。多虧了象棋,是它使我和爺爺成了忘年交,成了好朋友

寫我的爺爺作文,寫我的爺爺作文570字

折若騫 美味的小籠包 常聽人們說小籠包美味可口,我卻從沒嘗過,也不知是啥味道。這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小籠包子店讓我開開眼界,飽飽口福。那天終於如願以償了.小籠包一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形狀也和包子差...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的爺爺怎麼寫, 我的爺爺作文怎麼寫

打下大蝦的大俠 描寫爺爺的作文100字篇一 我想你了,爺爺!小時候,爺爺總是逗我開心,給我買零食,玩具,可是,有一年,爺爺去世了,我那時還很小,我不懂事。長大了,知道懷念爺爺了,晚了,我想起了幾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花有重開日,人無在少年,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放回讀書遲,所以大家不要和我一樣...

作文 我的爺爺是一名電工,作文 我的爺爺是一名電工200字

我的爺爺60多歲了,紅光滿面,眼睛上帶一副眼鏡,雖然眼角有皺紋但老是樂哈哈的。爺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時侯爺爺跟我看挖土機,爺爺也學著開挖土機的樣子,口裡喊著 達 達 達 手成了抓斗,背成了挖土機的背,手臂還一上一下,就像挖土機在挖土,逗的我咯咯直笑。還有一次,爺爺跟我玩老鷹抓小雞,奶奶當雞媽媽,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