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邊的誠信故事》作文,《在我身邊的誠信故事》800字作文

時間 2021-06-03 18:58:56

1樓:手機使用者

誠信在我身邊 生活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廣交益友;學習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踏踏實實地不斷進步;工作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事業有成。由此看來,誠信就在我們身邊,學會講誠信,運用誠信,才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誠信的含義是誠實、守信用。

「誠」是一種品格,「信」是一種評價。從目前來說,「誠信是市場經濟的靈魂、魂魄;是每乙個人的品格,也是每乙個人的立身,從業,賺錢的無價資產。 「誠信」會時時刻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誠信」也會時時刻刻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人格:

如借錢、借物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要按時,按要求完成,不能有絲毫欺騙行為。承諾的言語一定要兌現……,生活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廣交益友;學習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踏踏實實地不斷進步;工作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事業有成。由此看來,誠信就在我們身邊,學會講誠信,運用誠信,才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古代有句名言,就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講的就是誠信、言而有信,無信則不立,這是做人做事成功的關鍵。像童年宋慶齡、喬治.華盛頓,他們都以誠信做為起點,使自已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有一篇文章:《李嘉誠的最大財富》,主要講了:2023年7月29日晚,在廣東麵線巷李嘉誠出世了,幾十年後,李嘉誠成了香港首富、世界華人首富,他最大的財富就是「誠實、守信」,「誠」的一點兒都不假。

最近時期,許多城市都在掀起建設「誠信城市」活動,樹立乙個城市良好形象,從而為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創造優秀環境。 相反,在市場經濟中,也有一些人喪失信用,見利忘義。比如說,在市場中做虛假廣告,坑害消費者;**假藥,不顧人們身體健康;借錢不還,不履行合同等等。

這些嚴重擾亂市場秩序,造成信用危機。不利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有序發展,影響人民生活安定。必將受到人民群眾強烈譴責和法律制裁,最終被社會所淘汰。

誠信是市場經濟的靈魂、魂魄;是每乙個人的品格,也是每乙個人的立身、從業、賺錢的無價資產。誠信在我身邊。 (2) 誠信在我身邊 ——誠信在我身邊**失去可再得名譽失去難挽回 我爺爺是乙個誠實守信的菜農,他的信譽很高。

他賣菜堅持三個原則,一是剛噴過農藥的蔬菜不賣。二是不把壞菜夾在好菜裡賣。三是從不短斤少兩。

菜販子都喜歡買我爺爺的「放心菜」。 一次,乙個菜販子買了我爺爺2000元的大白菜。菜裝車後,他掏出一沓錢數好扔給我爺爺開車就走了。

我爺爺拿起錢來一數發現多了100元,笑嘻嘻地說:「這混小子。」我高興地說:

「爺爺,你今天發大財了,白白多賺了100元。」爺爺突然嚴肅地對我說:「這錢能拿嗎?

**失去可再得,名譽失去難挽回,不能拿人家的昧心錢。」過了幾天,那個菜販再來的時候,爺爺把錢還給了他說:「小夥子,以後注意點,別再毛手毛腳的了。

」那個菜販子深受感動,到處宣傳我爺爺的好人好事。 我決心向爺爺學習,做乙個誠信守法的好公民。

求一篇800字左右以我身邊的誠信為題的作文

2樓:小蝦客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誠信之水灌溉;人生的牆,需要誠信之磚來砌成。有了誠信,幼苗才可以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開出鮮豔美麗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

有了誠信,才會贏得別人的認同。從古時晏殊如實告訴皇帝考試題目是自己做過的,要求另出題目到天津市一所中學的七年級學生與老師簽署"誠信協議",保證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遵守考場紀律,絕不作弊,都是誠信在起作用。

人要自始至終誠信。乙個9歲小男孩在圖畫課時應老師所求帶去了他天天喂的廣場鴿中的乙隻。然而他第二天再去時,原本與他親密無間的鴿子再也不願飛到他身邊了。

如果小男孩沒有這樣做,那麼鴿群還會和以前一樣的。信任的機會只有一次啊,誠信丟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每個人都應該誠實公正地對待別人。一位婦女在遇到困難時寫信給漢默德·圖木布先生,告訴他她有一本艾略特的印度語聖經,希望轉賣,開價是100美元。而漢默德先生告訴那位婦女,如果這本書完好無損,那麼應該是1000美元。

於是,他就給婦女1000美元換得了那本書。

我的朋友,你的誠信之花是不是完好無缺呢?願你的生命之樹開出一朵美麗的誠信之花!

題目為《我身邊的誠信》記敘文作文 600-700字

3樓:留下一片林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誠信,能使人們互相理解,彼此溝通;誠信,能使人們心靈美好,息息相通;誠信,能使社會更加和諧,家庭生活更加幸福。

作為我們小學生來講,應該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傳統美德,從小就應該做乙個「不精不誠,不能動人」的人。

話是這樣說的,可我們也都在這樣努力地去實踐著。

就拿發生在我身邊的這件小事來說吧。

那是去年秋末冬初的乙個星期五的放學時,我和同班的小瑩約好,週六各自在家完成自己的作業,然後幫助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週日上午八點準時在五里山崗上等候去盤龍山公園玩個痛快。誰知事與願違,頭天還陽光燦爛,天高氣爽,氣溫在20攝氏度以上哩,一夜之間卻北風呼嘯,氣溫驟然下降。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想:我與小瑩的約定泡了湯,想著想著,我不由自主地喃喃自語起來:這老天真不作美,把我們的美好願望給「犧牲」了。

媽媽聽了我的抱怨聲,安慰我:「孩子,能就狗吃了日頭啦,今天去不成,還有下個星期天呢,何必這麼著急呢,不去就不去了,趕快吃飯吧,吃了飯看會書,玩一玩不也是件愉快的事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安下了心。吃過飯,走進房間開啟《唐詩三百首》貪婪的看起來。大概看了乙個多鐘頭,我又突然想起了小瑩來,我想,我們約好的呀!

我一沒給她打**說聲不去;二沒到約定的地點看看。再說,我也沒有接過她說不去的**呀!想到這些,我就毫不猶豫地破門而出,直向我倆約定的地點————五里山崗奔去。

風,絲毫沒有消弱它的威風,風吹塵土向我撲面而來,我全然不顧,只有乙個念頭,能在約定的地點見到小瑩,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溜煙似的跑著,跑著,快跑到離五里山崗不遠處,我朦朧的看到倚在那棵大楊樹下有乙個人,身穿帶風帽的上衣,兩手叉在衣兜裡,正在向西踮腳張望。我不由加快了步伐,一時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情不自禁地脫口高呼:「小——瑩——,小——瑩——!

」小瑩聽到了我的喊聲,來不及答應,飛快似的衝到我的跟前,雙膀張開,緊緊抱住我雙腳直蹦,好久沒有說出乙個字來。

這時我很明白,這裡面有責備,有抱怨,都包含於「此時無聲勝有聲」之中,我當時心裡像喝了五味湯,一時難表啥滋味,深感內疚的我輕聲說道:「我原以為天一變,你也不會再來了,都怨我了,請你原諒!」小瑩這時臉色委婉,嘴角一翹,微笑著說:

「沒有什麼,我不生氣,咱老師不是教過這樣的一句古訓嗎『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咱倆已經約定好的,天只是颳起了風,氣溫下降點,又沒下雨,你就······」

「明白了」我接著說「都怪我了,讓你久等了。」

「別說這些了,來了就好,咱們走吧!」

話音剛落,小瑩用熱乎乎的右手拉著我的左手,我們倆頂風向盤龍山公園大步流星地走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老師對你們的誠信

我身邊的誠信故事高中作文,我身邊的誠信故事 1000字 高中作文

某同學因有急事偷拿了同桌的錢,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將錢退回,做了乙個誠實 知錯就改的同學。這個挺真實的,但是有點老套。關於誠信的1000字作文 誠信是金,誠信是勝,誠信是稱,它衡量著人的言行,處事方法,對人態度,它勝利於人們擁有的其它東西。還記得有乙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自己擁有 健康 美貌 誠信 機敏...

文明在我身邊作文,文明在我身邊的作文

沐清安孔姬 恩,我就跟你說個我的親身經歷吧!前些時候,我做兼職,就是發傳單,我想你在街頭也應該遇見過。不知道你是怎麼面對這些發傳單的人的 呵呵,以我發了一天覺得,很多人都是不正眼看下,然後當著別人理都不理的,更不會接!但是我那天碰見了一個很有禮貌以及素質的人,他當時接過我的傳單,微笑著說了聲謝謝!我...

英雄在我身邊作文,英雄在我身邊作文50字

我們是格式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英雄,有的是高大威猛,也有的是聰明機智,還有的有膽有識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英雄,有的是高大威猛,也有的是聰明機智,還有的有膽有識 還有很多很多。但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位不相識的老爺爺。看到這裡讀者們會說 老爺爺有啥敬佩的而且素不相識。別急,聽我慢慢跟你說。那一次是我老媽帶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