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一所學校的真假

時間 2021-06-03 07:23:14

1樓:青春sn時代

在中國,正規的高等教育機構都是必須由教育部備案的。學生可以上國家教育部官網查詢學校名單。

假大學也叫“野雞大學”,辨別方法如下:

第一:看辦學時間。“野雞大學”辦學時間短,有的一兩年,有的三五年,沒有傳統和文化底蘊。

通常成立時間超過70年的美國大學教育質量都較高,比較可靠。反之野雞大學都只能生存很短時間就會東窗事發而不得不關門大吉或者更名。

第二:看教學設施和教學場地。一般大學都有教室、行政樓、圖書館、電腦房、操場等,而“野雞大學”的硬體配備極其有限,有的乾脆在商務樓租房,有的展示**上的圖書館很小,書籍只有一千來本,電腦房只有一兩個,一看就知道是“糊”出來的。

第三:“野雞大學”專業非常狹窄,基本上市場上熱什麼,就開辦什麼專業。

第四:教師資源依靠外援。通過了解資料,不難發現有些學校師生比例很小,有的甚至只有1:

40。學校的教師**主要是公辦學校老師“走穴”。碰到這樣的學校,學生肯定要三思而後行。

第五:中介宣傳時非常商業化,甚至用上“練攤式”營銷手段。所謂顧問常用“這個學校什麼都好;保證可以移民;讀起來很容易”等語言來鼓動學生。

第六:招生標準“飄忽不定”。張榜公佈時學校要求明明很高,但學生的平均分勉強夠60,雅思成績還不到5.0,中介卻滿口應承說沒有問題,肯定能上。

第七:為了賺取更多學費,“野雞大學”根本不會考慮學生的學習背景和具體情況,而是惡意安排諸多課程。曾有學生入學後,被連續安排了語言課程、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學歷課程,付出了高額的學費,才被安排進入正式課程。

提醒學生,當你發現要去的學校,既有語言課程,又有專升本課程,又有本科課程等,就要留個心眼。一般來說,正規的大學只有本科和碩士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打**諮詢當地教育局啊

稱讚一所學校能用哪些字的詞語,稱讚一所學校能用哪些四個字的詞語

師資雄厚 歷史悠久 百年名校 桃李天下 人才搖籃 成績突出 人才輩出 藺玉枝簡胭 一表人才 英俊瀟灑 相貌堂堂 心寬體胖 眉清目秀 山眉水眼 文筆極佳,才思敏捷,過目不忘,十年寒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文武雙全,雄韜偉略,談吐不凡,談笑風聲,高談闊論,眉飛色舞,運籌帷幄,言簡意賅...

請問211 985的大學裡面那一所學校相對最好考收分相對最低

先來說說985大學吧。在985大學裡,蘭州大學確實是價效比較高的一所大學了,由於地理位置不佳導致分數較低。其實相對好考來說的話和地理位置有關,比如在我們福建省,哈工大的分數線就會相對來講更低。211的話。最低的除了石河子還有誰。另外來我們大連理工也是不錯的哈,冬暖夏涼,學習氛圍也不錯,分數線也不高,...

學校評價包括哪些內容?如何對一所學校進行評價

一般認為學校評價主要包含以下內容 行政管理與業務開展的狀況 具體指領導班子建設 師資隊伍建設 教育教學工作與研究 校本課程開發 行政後勤管理 辦學特色等方面的內容。具體可分解為諸如辦學思想 管理思想 領導工作作風 教師政治思想教育 教務和教師業務 校本課程編制實績 工作效率 體育衛生 學校環境等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