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日語(日文)的羅馬音怎麼寫

時間 2021-06-30 23: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daitoshi no kariru syougun大都市 の カリル 將軍

問題二:

片假名:カリル,シェヒル・カリル・パシャ(括號裡都是片假名)問題三:

括號裡面是人名

問題四:

如果一個外國名字完全用片假名寫,就無法分辨哪幾個音是一個單詞,於是用黑點隔開,比如:史蒂夫.保羅.喬布斯

2樓:小政

1:だいとし の カリル しょうぐん (シェヒル・カリル・パシャ)dai to si no ka ri ru syou gunn (si le hi ru・ka ri ru ・pa sya )

2:大都市の   將軍       ----平假名&漢字カリル (シェヒル・カリル・パシャ) -------片假名3:括號裡的日語應該是這個將軍的名字,即使是字幕組也是按讀音來音譯的。

希爾魯・加利魯・帕夏 (大概就這樣)4:名字比較長,也分姓和名,用這個圓點來分割。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dai to shi no ka ri ru syou gun(syahiru.kariru.pasya)

問題二 全文只有の是平假名,大都市(大都市)和將軍(しょうぐん)是漢字,對應的平假名寫在括號裡了,後面括號裡的都是片假名

問題三 我覺的前面是說大都市kariru將軍,括號裡是將軍的具體名字問題四 像是國外的名字,所以姓和名之間隔開用的*指出一點,你寫出來的最後一個詞是 パシャ,**裡面 バシャ(basya)

4樓:酷炫秋褲

1 da i to shi no sho u gu n(she hi ru· ka ri ru·ba sha)

2 の是平假名 將軍前面三個字是片假名 括號裡是片假名3大都市的將軍卡利魯(人名) 括號裡面是人名4那個點點就是外國人名字裡的那個 比如湯姆·漢克斯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一個問題,括號裡面的都是片假名哦!!括號前面的是日語漢字加平假名

dai to shi no ka ri ru syou gun(syahiru.kariru.pasya)

點點是名字的隔斷

請問“青色”“藍色”“綠色”的日語和羅馬音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青い

bai 【あおい

du】 【aoi】

在古日語中,zhi「青(あお)」表示的dao顏色範圍就非專常廣,一般來說“屬介於黑和白之間”都可以表示。

藍色:青い 【あおい】 【aoi】

ブルー 【buruu】

綠色:綠 【みどり】 【midori】

グリーン 【guriinn】

7樓:該如何愛主

補充一下 日本人 說紅綠燈 為 紅藍燈 他們對綠的理解 和我們有點不一樣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グリーン gu li n

藍色:青い  a o i

綠色:綠  mi do li

青色好像在日文裡面沒有形容這個顏色的詞,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青色是一個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

9樓:請回憶我的吻

在日語bai中青色和藍色

是同一個單詞,事du實上中國zhi古代青色就是dao藍色的,日語引用了中國漢字,版

權 青い仍是藍色的意思所以青色和藍色都是即:青ぃ(あおい)或者(ブルー),羅馬音是a o i

而綠色是 綠(みどり)或者(グリーン),羅馬音是mi do ri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

あおいろaoiro or せいしょくseishoku 」綠色・藍色を含めての総稱 綠色藍色的總稱版

見廣辭苑

・藍色「權らんしょく ranshoku」

・綠色「みどりいろ midoriiro」 りょくしょくryokushoku的讀法也有 但是不單獨作為名詞存在 如綠色巖「りょくしょくがん ryokushokugan」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い(あおい)[a o i] 在日文中用做藍色或者青色都可以

綠(みどり)[mi do ri ]是綠色

あお[a o]只能表示藍色

12樓:

青色:あおい aoi

藍色:あおい aoi

綠色: みどり midori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請問還有什麼是不明白的嗎

“天才”用日語怎麼寫?怎麼念?(羅馬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的日語:てんさい

てんさい的羅馬音:te    n    sa    i短語:1、てんかさい 天下祭

2、てんさいじ 神童

3、てんさい糖 砂糖 ; 北海道產 ; 甜菜糖 ; 砂糖大根糖4、まるてんさいと 麻田散鐵

5、てんさいぽんぷ 甜菜泵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てんさいてきだ

中文:天才的

例句: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できるだけ、毎日練習しましょう。でも、あんまり無理しないで。

繼續加油吧。儘量每天學習,但是也沒有必要強逼自己。

2、さいのう

中文:才能

例句:只有本人才能進入會場。

○會場には本人しか入れない。

14樓:

天才 てんさい ten sa yi

漢語標註: 天灑一。

我是天才 : あたしは天才だよ。

阿塔西 瓦 天灑一 大喲。

15樓:

天才てんさい

te n chi i

貌似接近於“藤齊一”,感覺很像漢語音譯

16樓:

還是天才啊

tensaida

天賽打?

僕は天才

我是天才

boku wa tensaida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てんさい

天賽我是天才

あたしって天才!(女的口氣)

阿她是t特 天賽!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てんさい)天灑一

日語 “晚安” 怎麼說?(要日文與羅馬音)

19樓:blackpink_羅捷

おやすみなさい。 oyasuminasai詞彙詳解:

平假名み是日語的假名之一。讀“mi”

平假名み是日語的假名之一,對應片假名為ミ,由一個音節組成。位於日語五十音圖ま行い段位置。

“み”是漢字“美”的草體,其對應片假名是“ミ”,“ミ”是漢字“三”的全畫。日語中,漢字“三”有讀音“み”(羅馬音:mi)。

20樓:半年為期

不太熟的人,或者比較尊敬的人用おやすみなさい o ya su mi na sa i

朋友,後輩用 おやすみ o ya su mi 就可以

還有日本人現在比較流行英語,可以直接用good night 日本人的讀音比較奇怪グッドナイトguddo naito

21樓:匿名使用者

おや す み な さい (お休みなさい)

o ya su mi na sai

零基礎,如何學習日語

很多同學問我學習日語的方法,那麼我現在就歸類整理,並介紹一下我總結的學習日語的4步曲,並且本人自信,認真按照4步曲學習的同學快則5月,慢則1年,都能夠從入門的菜鳥級別達到n1或者n2的水平。

同時,我想勸大家放棄那些所謂的日語學習方法彙總,大部分的就是動詞一堆,假名一堆的羅列,我覺得還不如不發這種帖子,因為這個帖子發了等於沒發,第一我不會看完,第二看完也記不住,第三記住了也用不來。所以希望那些所謂的牛人彙總日語學習貼的同志,在你們整理的時候還是想想大多數普通的學習者的心態,將心比心沒有任何人會有心情看完你們整理完的一堆所謂類似或者全部詞類的帖子,這樣毫無意義,除了賺人氣就是賺人氣,對學習者沒有任何幫助

二.主旨

任何學習都是有他的起點,任何學科都是有邏輯體系的,因此我想先從幾個角度來談論一下日語的學習

(一)我想從大家的普遍學習方法和老師普遍的教授方法來談,大部分的學生學習日語就是從標日一課一課的學習,老師也是一課一課的教授,而且是仔仔細細一課一課的學習,每課先學詞彙,再學語法,然後用詞彙套語法各種練習,然後學課文,我想說,這純粹是浪費時間,也是浪費精力。

因為沒有任何意義,你就算學會了所有的單詞,和語法,你也不知道怎麼去用,就算你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你到了時候也用不出來,原因很簡單,你沒有日本人的思維,你沒有對這個詞語或者語法的體會,你就算對他精通也毫無意義

比如:結構(けっこう)這個詞,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見過,但是如果你要在初級那篇簡單的課文掌握這個單詞,我想說你是白費力氣,因為你如果當時就去查這個單詞,好傢伙,無數個意思,有可以,有不錯,有不需要了,有吃飽了等等意思,就算你記住了它有這些意思,請問你知道什麼時候用嗎?你可以說,單詞後面肯定給了例句,那我請問你背的完嗎?

看懂了例句你就真正能用嗎?在學日語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可以加裙開始是九三五中間是八四九,末尾是三六七最後把這三組數字組合起來就得到一個裙,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日語。

我覺得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怎麼用因為你沒思維,你如果學一課就要把這一課學到極致,那你花費了很多功夫,因為你學到的全部是碎片,不同的是,成績好的得到的是比較漂亮的殘片,成績不好的是得到的是破磚爛瓦,但是我想說,無論你對這課掌握的怎麼樣,你都是得到的碎片!!!

(二)我想說如果這樣學習,大部分人花半年到1年時間才學完初級全部課程,並且狀態是,學完忘完,原因不是你笨!

大家知道初級水平是什麼嗎?我覺得大概就是日本3歲小孩的水平,語言是拿來交流的,你把一門用來交流的學科,花那麼久時間學習也不能進行運用,那麼結局當然是遺忘和灰心, 其實和小學的時候學數學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你因為1年級的時候成績不好,選擇不停的留級,我勸你一路學下去,因為成績再差,你6年級只能考60分,但是給你1年級的題你也會得100分,因為你的角度不同,思維也不同了,你的起點高了。

同樣的道理,你學日語的時候也一樣,你一直糾結與某一課的內容,無疑就是一直在小學一年級學1+1=幾,而任何一個一路成績差到高中,大學的人也能夠把一年級的數學做到100分,這個就是我想闡述的學習理念,不要糾結於你學習過程中各種細節,要加足馬力的往前學,不要停,不要一直學初級,不要管初級到底學的怎麼樣,不要計較今天是否把這課單詞都弄懂了,語法都弄懂了,沒有任何意義!你應該一鼓作氣的向高階學。

至於怎麼學,我將接下來仔細討論,但是前提是你把自己變成一隻野馬,不管前面是西瓜還是芝麻,請你狂奔一路後,大致瞭解了這片大地到底有多少西瓜,那些地方又是西瓜,到底有多少芝麻,那些地方又是芝麻。我覺得不要丟了西瓜撿芝麻這句話是有前提的,就是你知道西瓜比芝麻大,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是不知道西瓜到底比芝麻大還是小,也不知道,現在面前這塊地的西瓜到底是最大的還是最小的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在你決定撿西瓜丟芝麻的時候,輕花一段時間搞下偵查,看哈那些地方是西瓜,那些地方是芝麻,如果你花了一段時間瀏覽了整塊地,那麼第一你對整個環境都瞭解了,如果你夠聰明,還可以從巨集觀考慮為什麼這塊地種西瓜,那塊地種芝麻,是不是和環境,氣候,土壤,陽光朝向有關係,同時你可以準確的判斷自己的選擇,正確的抓大放小,這樣的學習過程才是全面的,有高度的。

學習日語就應該如此,首先,不要停下來,一路學到高階,通過一路的學習,瞭解了整個日語的體系,和語言思維習慣,然後再倒回來你會發現

(1)很多以前你覺得很難的語法現在理所當然

(2)很多你覺得難的單詞現在張口就讀出來

(3)很多你學的最基本的日常對話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說,只有這樣你才具備了用語言來交流的能力,交流多少不管,至少你有能夠交流的思維,如果你以一個3歲日本人最高階語言能力去交流,還不如以一個20歲日本人最市井最低階的語言說話。

經過上面的論述,我想我的苦口婆心已經讓大家能夠理解我的思路了,那麼我想接下來從微觀上討論一下具體的學習方法,我把它分為4步走,接下來我會論述一下,每一步的過程和注意的事項,讓你體驗從菜鳥晉級到骨灰的過程

日文的羅馬音和拼音的區別,關於日語羅馬音與漢語拼音的區別

她是我的小太陽 羅馬音就主要作為日文韓文的讀音註釋,類似於英文中的音標對英文單詞的讀音解釋。基本跟漢語拼音 編制時參考羅馬音,也可認為屬於羅馬音 的讀法差不多,有少許不同。羅馬拼音的發音跟我們用的漢語拼音有點不一樣 在羅馬拼音裡五十音圖,e讀 ei 的後半段i su 的讀音介於 su 與 si 之間...

姓名日文怎麼發音羅馬音,日文姓名羅馬音的讀法和寫法

瑟斯頓丶梅麟 zhang bo yao 其實沒必要專門用日文發音。說了他們也不知道。直接用中文的拼音形式讀出來。就可以了 其他的就直接用日文 名字 要補就取一個日本名。或者用 日本的字發音。不過你這個 日本沒有誒。所以還是用 ooxx 來 ha ji me ma e wa ta shi ha cyo...

請問這個日文單字怎麼讀,日語單字的音讀是不是都是1型音?

這個是與前乙個字重複時的寫法。讀法與前乙個有關。如人 夫 度 前乙個子的最後發音是清音時,的第乙個字母發音濁音化現象較多 能濁音的話 重複符號 單獨讀 可以打出來 片語裡面重複前面的字 比如人 時 明 白 四月一日靈異了 這不能算乙個字,這是從中國傳入日本的乙個漢字替代符,是乙個漢字替代符號。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