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的學生,我不知道以後上大學該學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6-29 23:48:19

1樓:小

首先,文科女生應該很少會報理工科的.因為女生在理工科沒什麼優勢,就業也是,而且你要補上很多理工科基礎課程。

其次,現在文科比較熱的專業依然是經管,工商管理類的,商英,會計等等啦,但它們依然有很大的市場。這些專業分數都比較高,有興趣有能力可以試試。

例如市場營銷,如果希望做些更好的工作, 可以建議學學語言學科,商務英語啊什麼的作為第二專業。現在市場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需要也是明顯只要自己能夠學到本領就好!

一般會計專科的也應該會要求你拿到: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書和中級會計職稱,出來找工作不難的...以後要真的有心想找到好工作,再慢慢搞註冊會計師證(不過這個證很難考的,如果能夠痛下決心,滅絕七情六慾搞好之後,前途不可限量),拿到註冊會計師在各大城市都可以輕易找到工作過萬的工作...

即使拿不到,拿到了從業資格和中級職稱,基本不存在找工作的問題了...而且會計畢業生(無論專科本科)都比其他同學歷的畢業生初始工資要高一些~~~

主要是看自己的興趣,現在應該要了解一下各種專業究竟是幹嘛的了。還有一點也許你會比較失望,就是以後出來工作,其實專業對口的機率比較低,所以也不必過分擔心,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最重要。

2樓:

最好去學外國語學校,學外語

另外經濟管理類的也可以去,最好不學計算機類的

3樓:

如樓上說的:經濟管理類、語言類。

重要的是去一個重點大學,將來的工作才會比較好的!

4樓:劉磁芯

學語言的話考慮一下小語種吧

如果別學別的專業就輔修英語作為雙專業吧,大學生生活能充實些,英語底子好的話根本不費什麼力氣就可以拿到人人羨慕的雙學位畢業證

我是高三學生,不知道以後應該學個什麼專業,報什麼大學,我是個男生。

5樓:流螢心語

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性格、興趣和家庭條件,然後再進行人生規劃。雖然進入大學也可以改換專業或者畢業跳槽,但畢竟四年還是要慎重選擇。可以詢問一下自己的老師和家人觀點,他們都是很瞭解你的人,而且真心對你好,意見很重要。

當然啦,目前最重要的是高考中儘量取得更好的成績,這樣才有更多選擇的餘地。加油,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身高在175cm以上,**好,長相帥,無明顯疤痕,英語也可以的話,可以報空乘專業。否則,你就學理工科吧。

7樓:甘

和我一樣,對未來的路充滿了迷茫

8樓:劉寒露

我覺得土木不錯 如果能學出來 很賺錢的

9樓:摺子

想什麼報什麼現在還不是你能決定的,把分數考高點,給自己多點選擇。親戚朋友有上大學的,跟人家好好聊聊,多找幾個人,然後,自己再衡量一下。大學生現在不算什麼,你要有心理準備,有能力考985:

211吧,或許出路多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20天后的考試應付好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妹子多的,千萬別來工科院校啊,一個班就一個女生,一個系就幾十個女生

12樓:情緣

不要讀了!書讀多了有什麼用啊!

我是一名即將升入高三的女學生,沒有目標。不知道上大學該學什麼專業

1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吧。

西點現在又被稱為時尚藝術作品,而且現在西點行業的工作非常的輕鬆呢,這個工作做起來乾淨體面呢,何樂而不為呢。你可以到四川去學習的,學了之後還可以開店,西點的開店投資小回報快,保證是一個掙錢的行業呢。我表妹就是在這個四川學習的。

現在開了個店,,現在每月都能賺到萬餘。

我是一個高三的學生,馬上要考試了,也不知道該學什麼專業!希望哥哥姐姐可以幫我一下!

14樓:楓喜久

我覺得我的性格跟你很像,是一顆被磨圓了的石頭,絕大多數時候聽父母的話。我現在已經大三了,當時,我是覺得先好好準備考試,等知道成績後在根據成績選學校。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到時候可以慢慢查,實在不行可以打**過去問。

我學的是小語種,蠻喜歡的,推薦一下。我們這種性格,可能不太適合旅遊、法律這些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跟著老師的步伐走

16樓:haha小笨笨

還是先準備考試吧,分數高了,才能上理想的學校啊

17樓:pp百笑

我個人覺得找什麼工作現在還為時過早,既然是理學的吧,讀個物理專業,大學時再慢慢考慮自己的興趣,轉專業或者工作什麼都行,個人覺得物理學了對自己的基礎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專業得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或者你對於什麼比較感興趣,有興趣了才能做好。

我是高三學生,不知道上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的這個問題可以引申出如下問題:

1、你有沒有自己想上的學校或感興趣的專業

2、你性格開朗/內向

3、你能考上名牌/一般重點/一般本科/專科性格偏內向學工業方面的專業如機械設計類的,出來後向技術方面發展。

性格外向學語言類的專業英語、日語、法語、德語出來後搞外貿業務。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適合高中畢業後學習的專業很多,男孩比較適合學習計算機啊、汽車維修啊、數控啊之類的專業;女孩適合學習高階護理啊、藝術設計啊、軟體程式設計啊以及小語種什麼的專業,這些都是現在好找工作以後發展也不錯的。因為現在企業要的人都必須要有一門過硬的專業技能的,所以說你必須還要繼續學習以後才能去找工作。

我同學當時高中畢業後去了一家職業學校學習4年,現在都成了公司的骨幹了。他當年上的那個學校你可以去看看m。但是具體的很多東西我不是很瞭解,只能你自己去了解了。

你可以先在網上了解一下,覺得好的話再去看,這樣也不會白跑一趟,呵呵,對了,那個學校叫東北科技職業教育學校,在長春

21樓:糺琂澈

網上的專業測試我做過,結果跟我選的專業一模一樣。不過那只是給自己一點心理暗示,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決定你一生的選擇的。我是在校內裡面看到了做做看的。

主要還是看學校的強項和自己的興趣,選一個學不下去的專業又有什麼用呢?還有就是今後就業的機遇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好好複習,準備高考,所謂的上大學與選擇專業是在你獲得大學入學資格之後才談論的。

各個學校各有優勢,各個專業也都有自己特點,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熱點專業總是隨著經濟社會形勢的發展在不斷變化,這個方面可以向父母等長輩諮詢一下,多聽一下她們的意見。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愛好,沒有特長,有時很內向,有時很多話,有時很懂事,有時很叛逆,認真讀書的時候成績中上,不認真的時候成績很差,是個男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目前最為常見的是霍蘭德職業測驗,通過了解你的性格特點給出你適合的職業型別。呵呵,你可以試試。

25樓:黃光偉先生

我是一個高三的學生,是個女生,不知道上大學該選什麼專業,可我的成績不好,希望大神們給點建議,謝謝。

26樓:林小強強強

就不說客套話了,說點直接的。成績很差的話選擇什麼專業都好不到**去。分數到什麼程度,你的選擇就好到什麼程度,當然不排除有一些小變動。

另外,選擇專業不是你現在要考慮的問題,考試結束後有的是時間考慮,現在想這個問題一點用處都沒有。你要做的就是把成績提上去,多一分是一分。

27樓:裂縫世間

現在要考慮的是把高考成績,考好,之後在考慮來的及哦

2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

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是高三學生,不知道以後應該學個什麼專業,報什麼大學,我是個男生

流螢心語 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性格 興趣和家庭條件,然後再進行人生規劃。雖然進入大學也可以改換專業或者畢業跳槽,但畢竟四年還是要慎重選擇。可以詢問一下自己的老師和家人觀點,他們都是很瞭解你的人,而且真心對你好,意見很重要。當然啦,目前最重要的是高考中儘量取得更好的成績,這樣才有更多選擇的餘地。加油,孩...

我是高三的學生,不知道為什麼學著學著就不想學了。誰可以幫幫我

現在高三,還有兩個學期的時間,其實時間是夠的,你試試跟自己說,在接下來的乙個小時裡如果我看不完這一頁書就考不上 美院,當然這個時間設定要合理,這樣你就有很大動力集中精神在一小時內把這一頁書看完,效率應該會比較高的,這個方法也要結合保證的睡眠充足和一定的運動來幫助你在學習時集中精神,因為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但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將來要幹什麼,感覺好迷茫。一點目標也沒有,怎麼辦呢

單純的sa笑 應該是好好讀書吧。不要認為我在廢話哦,堅持看完,要有耐心哦。呵呵 因為只有好好讀書才能上大學,上了大學就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擇,可以選。也許你會問,上大學幹什麼?上大學只是體驗一下大學生活。不過大學有許許多多的社團,學業輕鬆,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不上大學,那你初中 高中三年的辛辛苦苦,每天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