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的規劃(),高中三年的規劃(1000字)

時間 2021-06-29 16:08:1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三年是人的一生當中比較要緊的一個階段。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國的優質教育資源太少,而需求卻很大。很多孩子都想通過短短的大學四年,結識優秀的同學,受到名師的教誨,而實現這一切,就需要考入名校或者一本大學。

一個人確立自己的理想並不難,難得是有一個為實現理想而攀登的規劃和決心。為此,制定一個高中三年的規劃是非常重要的。

高一上半學期是一個盲目激情期,這個時期最主要的目標是:取得領先的機會。

高一下半學期是一個適應尋求期,這個時期由於對自己的學習態度、方法、能力有了一個比較客觀的認識,因此對各學科特點有了一定掌握。這個時期的主要目標是:形成自己的優勢學科。

高二上半學期是一個定位起飛期,這個時期最主要的目標是:進入一本梯隊。

高二下半學期是一個穩步發展期,這個時期最主要的目標是:基本確定自己在年級的學習地位。

高三上半學期是一個紮實複習期,自己的學習地位也穩定下來,不再後退。

高三下半學期是一個加速衝刺期,全面解決自己所面臨的問題,掃除殘敵,不留後患。

為實現以上規劃必須做到:樹立信心,滿懷激情,走好成功第一步,爭做領先者。切忌盲目激情,要有計劃分步驟的學習,養成踏實認真的學習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1000個字才這麼點分

以高中三年的打算為話題寫一篇1000字作文

3樓:郭子淦老師

馬上就要進入高中學習了,初中的學習生活就徹底結束了,既然初中的學習

生活徹底結束了那麼在初中的學習生活方式就也要隨之的徹底改變,包括學習、

生活習慣、人情是非等等。

高中的終極目標也是絕對目標是:考上大學,而且不能是“三本”起碼也應

該是“二本”,儘量是考上成都的大學,比如“川大”、“電子科技大”,實在

考不起就考“重大”,記住―上面說的“二本”僅限於高考是發揮失常。

在高中學習期間要放棄一切愛好。籃球只在體育課上和班級聯賽上打;電腦

每個月只用一個小時收發電子郵件,如果違反了上面的條款就一學期不能碰籃球

和電腦,包括放假。

在學習方面除了自己要努力學習外,還要多問老師和同學,每天的學習任務

不可拖到第二天,英語單詞要天天背,語文古文要教一課背一課。沒次考試的試

卷要拿回家給家長簽字,每次考試後要認真總結然後再定一個小目標下次考試一

定要達到這個小目標。如果做不到以上幾點就任由家長懲罰!決不寬容!

在人情世故方面不能從蹈初中的覆轍,不等把自己龍到感情旋渦中,要做到

一心只讀聖賢書,更不能談戀愛!對學校所有的女的保持正常的同學關係,要和

女的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和“社會上的人”混在一起!也不能和他們聯絡。

在高中期間要聽父母的話,不能和媽媽吵架,其實媽媽她也是我為了我好,要理解媽媽。放假儘量幫爸爸媽媽做家務事。生活不能懶散,要有條有序要注意個人衛生。

好了,這就是高中的絕對計劃和目標。廢話不說多了,一切都要付出於行

動,不然就是空話,廢紙一張。最後說一句話:“高中三年努力啊,初中三年耍

了兩年高中不能再耍了,不然對不起所有的人!!!”

高中生活的三年你打算如何度過 請合理規劃自己的高中生活 作文1000字

4樓:攝影專業指導

很快就要迎來高中的學習生活了,幻想過很多次嚮往了好久的高中會是什麼樣子。上了高中不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和初中都應該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需要給自己一份新的計劃在高中開始前做好更好的準備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1)時間安排和學習效率

我要學的科目更多了,需要掌握的知識面也更廣了,可是面臨的卻是時間仍舊只有原來那麼多。會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分配,有三頭六臂來幫助我一起完成學習,可是現實中這是不切實際也不可行的。所以,提高我的學習效率和合理安排時間在這三年中就很重要。

我需要把我每一個科目的自己學習狀況好好掌握,安排合理的時間在課前預習第二天的課,上課的時間都說是最精華也組重要的時間我要好好把握,課後的定期複習也是很重要的。讓自己更紮實的掌握所學的內容,今後的課程進度會很快,所以自己掌握的牢固程度就顯的極為重要。在時間有限而內容很多的情況下,學習效率對於我也同樣重要。

對於效率一直不是很高的我,在今後這是我需要刻意去加強的方面,好給我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來鞏固和加強所學的內容。

(2)排除各種干擾

對於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的任何事情,專心都是必要的。自己對於自己的管理能力,我還是有限的,同樣很容易被周圍的事物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培養好自己排除干擾的能力很重要。

注意力是我們成功做好一件事的基礎,來自外界和自己的各種干擾我都會可以的去克服。

(3)不怕困難正確評價自己

我自己在初中是的學習基礎並不是好的,能考到七寶中學我努力了整整一年考出有史以來最好成績,還有當天發揮好的原因。我需要在一開學就緊緊跟住老師和同學,不斷有問題就及時解決好,不造成積少成多的問題。困難是一定會遇到的,所以我要有一個很好的心裡準備和一個很平和的心態去面對。

不能被自己遇到的問題嚇倒,我要盡力去找到儘快解決的辦法。不會就要去問,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心理定位,不可以因為自己不好意思等一切原因影響自己解決存在的問題。

(4)給自己一定的壓力

在一個很優秀的班級,面對很多學習好的同學自己的壓力是一定會有的。都說有壓力是好的,這樣才能讓我自己時刻保持很好的狀態.接下來的三年裡我要學會在壓力中找到前進的動力,不斷讓我自己追趕向前。

不能怕有壓力或不敢面對壓力,我要學會正確面對壓力好給我自己將來的學習中更大的動力。

(5)目標

目標並不一定要很偉大,但要很實際。讓我有信心一點點完成一個個小的目標然後慢慢的去接近我的最終目標。給自己每個星期,每個月都設立一個小目標,然後寫下來一項一項的在自己就完成後劃掉消項。

這樣不僅可以給自己足夠的動力和信心去完成最終的目標也會讓自己不再覺得漫無目的或未來渺茫。目標是我們萬事的出發點,弱的目標會很容易被我們遇到的挫折所熄滅,所以我立下的目標或大或小都要堅定。

(6)自信心責任心

在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不單單要提高學習,做人的方面也同樣要學習。自信心對於我們去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可以起到決定性影響的。堅定的信心,相信我們自己有能力有潛力可以在3年中不斷超越自己,創造更好的成績和全新的更加優秀的我們。

信心同樣會讓我們充滿毅力,有勁頭去面對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挫折,並樂觀的解決全力前進。責任心也是同等重要的,對自己有責任心才能全力去完成學習任務,為自己和班級擔一份責任對我們的學習都會起到推動作用。

比起計劃,實際行動對於我們才是更為重要的。所以,我現在就要用最飽滿的熱情和嶄新的姿態迎接我新的高中學習生活!也許,今天能想到的並不是很全面,也並不一定是完全適合我自己的,所以隨時修改我的計劃也會一向很重的工作。

高中三年成長規劃,高中三年規劃書 。

大龍 你好厲害,我高中都是看 看過來的 高中三年規劃書 緒巨集偉飛自 高中的學習是比較關鍵的,可以說高中很可能決定一個人的前途,因此對待高中的學習更需要百分百的重視,不能三心二意。高一是打基礎階段,在這個時候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不能出現偏科現象,如果自己那門功課拖後腿,要及時補上來,否則你的成績在總...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博雅問學 如何規劃和制定高中三年的語文學習方案,聽聽清華學霸怎麼說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 睦俊能蹇來 想要高中生活過的輕鬆,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怎樣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計劃呢? 最愛 一 學習 計劃的制訂 1 制訂學習計劃的重要性 不懂先生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

《高中三年為了什麼》作文, 高中三年學習 生活規劃 作文800字

正如很多人回憶自己的高中生活一樣,總感覺高中的三年一晃而過,高一入學時的那些記憶,現在想起,都感覺像在昨天。然而,當自己暮然回首,看看這三年走過的路,發現自己走了很遠,很遠。是的,從擇校錄取最低分,到實驗班的第三,然後到巨集志班的第五,最後的在這裡,感覺出乎意料,但是,這三年高中路上的每一個足跡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