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時間 2021-06-29 11:56: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集合名詞1.一群相似也相關的個體結合而成的集合體的名稱稱為集合名詞。如:

family(家庭), class(班級), police(警察), cattle(牛), clothing(衣服), jewelry(珠寶)等。

2.集合名詞指整體時被看作單數名詞;集合名詞指整體的構成分子時被看作複數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staff是集合名詞,做整體講時,謂語動詞用單數;若強調整體裡的成員,謂語動詞用複數

staff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3樓:暴走少女

staff用以指“工作人員”的總稱時,是集合名詞,不用複數。作主語時,如強調整體,謂語動詞用單數,如強調其成員個人,謂語動詞用複數。

staff的英式讀法是[stɑːf];美式讀法是[stæf]。作名詞時意思是員工;全體人員;全體職員;柺杖;杆;棒;五線譜。作及物動詞時意思是配備員工。

相關例句:

1、i find the hotel staff particularly courteous.

我發現飯店員工特別謙恭有禮。

2、the school's teaching staff is/are excellent.

該校的教師隊伍是優秀的。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解析:

1、變形:

名詞複數: staffs

過去式: staffed

過去分詞: staffed

現在分詞: staffing

第三人稱單數: staffs

2、用法:

v. (動詞)

1)staff的名詞意思是“全體職員”,轉化為動詞則表示“為某部門配備人員或擔任某部門的工作人員”。

2)staff是及物動詞,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可用於被動結構。

3)staff表示“全體人員”,指得是一個整體,不是單個人。如一個公司是一個staff,兩公司就是兩個staffs。staff也有其他表示方式,只是尚未被所有人接納。

4)staff的表達中可與介詞on連用。

4樓:夜璇宸

staff用以指“工作人員”的總稱時,是集合名詞,為不可數名詞。作主語時,如強調整體,謂語動詞用單數,如強調其成員個人,謂語動詞用複數,為可數名詞。該單詞具體釋義如下:

staff  英 [stɑ:f]   美 [stæf]

n.參謀;全體職員;管理人員;權杖

adj.職員的;行政工作的;參謀的;作為正式工作人員的

v.在…工作;為…配備職員;任職於

staff的名詞意思是“全體職員”,轉化為動詞則表示“為某部門配備人員或擔任某部門的工作人員”。

staff是及物動詞,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可用於被動結構。

staff表示“全體人員”,指得是一個整體,不是單個人。如一個公司是一個staff,兩公司就是兩個staffs。staff也有其他表示方式,只是尚未被所有人接納。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義詞區分

cane,stick,staff

這些名詞均有“手杖”之意。

1、cane多指用藤或竹製成的細長的手杖。

2、stick普通用詞,指木製的細長手杖。

3、staff多指走路爬山時用作支援或防衛使用的長木棒。

二、詞彙搭配

1、~+名詞

staff a new school 給新學校配備教職工

staff the office 給辦公室配備人員

2、~+介詞

staff by volunteers 由志願者充當工作人員

staff with sufficient numbers of trained personnel配備數量充足、訓練有素的人員

place到底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5樓:匿名使用者

time表示"次,回"時是可數名詞

表示"時期,時世,時代,境況,當代"時用複數形式表示“時間”為不可數名詞

英語中名詞可分為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不說單數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一門古老的語言,所以他沒有被歸入韓語日語等發展時間較短的小語種之中。

所以學英語的時候語法、詞彙等使用起來要記住的變化規則、特殊用法很多。沒有簡單的捷徑,你只有踏踏實實的記住常用情景下 的變化規則就能在應試、日常會話中靈活使用了

7樓:馬雲愛逛京東

地方、位置:c

地區:c

priz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一世明媚 prize 指獎品,也就是作為對勝利或優勝嘉獎的東西,屬於具體名詞,所以是可數的。發音 英 pra z 美 pra z 意思 n.獎品 獎賞 戰利品 vt.珍視 捕獲 估價 adj.獲獎的 形式變化 複數prizes 第三人稱單數prizes 現在分詞prizing 過去式prized 過...

drink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drink 當飲料講是可數名詞 如 give me a drink 給我飲料,bottled drinks 瓶裝飲料。當 酒 講時 是不可數名詞 如 he is too fond of frink 他太愛喝酒he is in drink 他醉了。當物質 名詞 講 是不可數名詞。如 food and ...

不可數名詞用什麼is還是,不可數名詞用什麼is還是are

不可數名詞一律當做單數對待,如果做主語,謂語動詞為單數含義的is或者過去式was。 不可數名詞用is 因為不可數名詞是單數 但是如果是兩個不可數名詞用and 連起來,則是複數。 不可數名詞作主語用is.但是如果不可數名詞前有可數名詞來量化它,就要看可數名詞是單數還是複數了,如 the tea 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