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孩子不聽話老愛哭,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08:13:23

1樓:抽轉組

矯正異常的心理狀態,對於孩子哭鬧著要這要那時,不合理的訴求,家長要敢於斷然拒絕。否則,家長一看到孩子流淚就給他東西,等於在鼓勵他哭鬧,孩子就會以哭作為達到目的的手段。在這一點上家長不能有絲毫動搖。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健康的心理反應模式,父母對孩子的疼愛與關心不應只停留在孩子生理需要上,更重要的是滿足孩子心理的需要,要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讓孩子親身體會到安全感。心裡需要的滿足主要是孩子的交友、遊戲、自尊等需求。要引導孩子場所欲言,講出自己的合理訴求,對不合理的需要也要向他們講明白這是不能滿足的。

3樓:小皓粉絲團

教孩子正確的表達方式。寶貝不滿意,因此用哭來表達,但這樣做並不能讓媽媽明白你的心思。如果你把心中的想法說給媽媽聽,媽媽就會懂你,然後我們再商量出你我都接受的方法。

所以,面對這樣的孩子,你不能憤怒,而是要理解他,並教她處理情緒的方法。

4樓:回憶

獎懲**,孩子在哭鬧時不予理睬,不哭時對他給予鼓勵和獎勵。時間長了孩子的壞毛病就被正確的反應模式所代替。在一些家庭中時常有孩子因看電視、玩手機難以制止,家長一旦阻止時孩子就會嚎啕大哭。

這時的家長應該會想出其他獎懲辦法,用合理的方法巧妙阻止。切記不要對哭鬧的孩子發火、打罵、採用粗暴的手段。

5樓:影子

如果孩子是因為不正當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無理取鬧的話,剛開始可以跟孩子和顏悅色的講道理,假如沒有效果,孩子哭時就可以不聞不問,暫時把孩子晾在一邊,大人該幹什麼幹什麼。一般情況下,孩子都是試著頭皮來的,你看孩子在閉著眼睛哭,其實在哭的過程中,孩子一直在對大人察言觀色。當孩子發現大人真的對自己的哭鬧沒有反應的時候,慢慢的便會停止哭泣。

在孩子知趣的準備退讓的時候,大人可以在適當的機會過去摸摸孩子的頭,或輕輕拍拍孩子的後背,讓孩子體會到你是愛他的。這樣孩子便會逐漸停止哭泣。總之,孩子哭鬧大人心煩是肯定的,但是絕對不能對孩子大吼大叫,甚至大打出手。

要知道以粗暴的態度對待孩子,或許一時可以鎮住膽小的孩子,但是往往孩子是口服心不服,只能導致孩子的越來越逆反。

6樓:求註冊

注意力轉移法,兒童注意力的永續性差,易分散、易被稀奇的東西所吸引,家長可採用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東西或事物去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從而使孩子忘記哭,事後再給他們講明道理。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我家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在兒童成長過程中,經常出現孩子不聽話 反抗父母的現象,與之對應的是...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呢?

孩子不聽話我們要看他是在什麼階段。人生當中會有兩個階段有叛逆,第乙個階段是兩到三歲的時候,孩子在這個階段很可能對你的話,可能是說你指東他往西,這個時候不要生氣,因為你要知道孩子在這個階段是正常的發育階段的乙個體現,你只是說給他要摔要打的東西,要給他一些結實的,不要妨礙他安全性的東西。還有對他的抵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