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女孩叛逆,不聽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04:53:06

1樓:蘇離

宜疏不宜堵,以前都不管現在開始管肯定是要叛逆的。

堵:就是直接限制零花錢,沒錢沒面子,沒法出去,但是學習上的作用不大。

疏:就是你去搜尋戀愛同居艾滋懷孕墮胎等等一系列的知識,然後傳達給她,先教會女孩子的自尊自愛。然後問好網咖多錢一小時,把每週的零花錢限制在三小時內,母親就她出去玩的事情不發表言論(越說越煩)。

然後講一下大學生活,大學生的活動社團建立嚮往和美好,至少要比去網咖更快活。然後家裡的電腦應該是打不了遊戲吧,可以更換就儘量更換,不然還是會想辦法出去的。不要什麼要求都滿足。

還有就是一定要多誇,就是成績的好與壞,做了什麼好事情,一定要誇獎一番,建立信心。其實具體怎麼做看你母親了,你的做法目前影響不到她,你最好還是查好必要的知識和後果,告訴她。

2樓:地址冰淇淋

我家裡也有一個妹妹跟你妹妹相似 怎麼說呢 外在的**太大 網路世界怎麼都比書本有意思 她去網咖可能看一些在家看不了的東西 15歲青春期來了 我覺得很正常 對一些生理有朦朧的好奇吧 她好奇沒錯 正確的引導就可以了 不要說她 我是那麼覺得 你也是從15歲過來的 你想想當時你是怎麼想的 你就能明白理解她了 還有就是跟同學在一起不受拘束 我也喜歡跟同學在一起。不好好學習 不能硬管 作為姐姐的你 應該從她的角度跟她聊聊 讓他明白一些事情 不要大吵大鬧 每天 從網上跟她聊聊 瞭解她為什麼不喜歡學習 是不喜歡老師 還是課程 要是她有喜歡的東西 就讓她走她喜歡的路 畢竟人生不止一條路 還有就是她犯錯誤 一定要指出 說出來 糾正她 不能應為疼她就放縱她 告訴她正確的是非觀吧 這些就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吧

3樓:

這麼大的孩子必須注意方式方法

畢竟他們因為青春期的關係,所以逆反情緒非常嚴重你的說教根本聽不進去

還是需要家長注意疏導情緒

4樓:人間煙火

我覺得可以把她找來談心。

平常多觀察一下她是怎樣的,也可以利用電腦來作為獎勵,鼓勵她學習。

儘可能不要先傷害她的自尊心

5樓:i曉曉的小屋

15歲正好是青春叛逆期階段做父母(長輩的)

需要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儘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忌從學習入題

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成績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穩定情緒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允許孩子犯錯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肯定難免,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減少孩子的負擔

父母都懷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甚至有的家長把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孩子從學校放學回來還要進行他們不願意的培訓,使得孩子們沒有很好的得到精神的放鬆,這樣就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導致他們討厭生活、叛逆期提前到了,希望家長讓孩子學習的時候也適當的給他們玩的時間。

6樓:扎西

她有沒有崇拜的人,如果偶像有點深度的話,買本偶像寫的書送給她。希望她喜歡的人有思想。

不要責罵她,如果可能的話,和她一起去一兩次網咖、ktv,如果她的朋友只是貪玩,不要說她的朋友不好,勸她定期出去玩,學業也要跟上。

如果家裡不是很保守的話,要告訴她,好的高中、大學優秀的男生比較多,儘量避免以後和庸庸碌碌氣質不好的男生過一生。

如果她不喜歡聽勸,多給她一些思考的時間。

7樓:無言真君

安全度過青春期

青春期常見心理問題

1、厭學  厭學就是學生討厭學習,厭煩到學校上課。具體表現是學習效率低下,儘管有時候用功了,但效果不佳,並且感到學習非常枯燥,毫無興趣。

2、網癮  網癮對青少年的危害特別大,網路上存在著一些暴力資訊、澀情**和**。對於那些缺乏鑑別能力和自控能力的中小學生,很容3、易整天沉溺於網路中,接觸有害資訊,損害身心健康。若上網的孩子成天被那些內容低俗、刺激感官的內容**,就像讓他們吸毒或酗酒一樣,有百害無一利。

4、自閉症  自閉症是後天形成的認知方面的心理障礙,它是人在社會化過程中造成的一種心理異常反應。人在兒時,成年後都會出現。

5、學習障礙  學習障礙有多方面的表現,如注意力不集中,做事磨蹭,有頭無尾,缺乏時間觀念和任務感;慵懶、拖沓,學習遷移能力差,易形成習慣性惰性及**心理。

6、青春期-杏行為  隨著社會人群健康與營養改善,生長髮育出現全球性發展趨勢,成熟明顯提前。由於受教育與就業機會增加,結婚年齡普遍推遲。且受不健康的“杏解放”、“杏自由”思想氾濫及一些傳播媒介的誤導,促使全球範圍內青少年杏行為增加。

因而青少年杏行為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處理不好危害極大。

跟她說:戰勝自己,就是勝利!

8樓:北城沒有北

還是錢給的太多了 才有閒錢去霍霍,適當的控制一下她的錢,主要還是思想教育,讓她認識到現在不好好學習,玩了,痛快了,長大後會被生活壓得痛苦。

9樓:月老妹妹

我女兒15歲時就是這樣,就是因為小時候到大要什麼給什麼!班上倒數第二。

最後自己做了銷售房產管理員工實際經驗。就是不要給孩子一分零花錢,(三餐給她做好,日護必用品給她備好,零食家裡堅決沒有),她每次要什麼就直接告訴她考試在班上排名比上次提高五名,就可以給她買一樣東西,哪怕大件也行,就是堅決不給錢她自己買,記住只許買一樣,一開始很對著幹,反抗**,但只要家人嚴格執行,頂多3個月,她已忍無可忍的看著別的同學在吃零食饞的要命,看著別的同學有新衣服,新玩具,這時飢餓效應已出現,她曾經的抗拒和無用的抵抗都一一瓦解,也認命的知道學習是她唯一的能解決自己想得到東西的方法。不要試著和孩子做朋友?

因為她和你做朋友你不滿足她她就無事生非,不要問她為什麼不愛學習?見過學校說天氣不好放假學生的歡呼樣嗎,就知道孩子們愛不愛學習了!

10樓:型芬芳幢

第二十一回:賢襲人嬌嗔箴寶玉,俏平兒軟語救賈璉

11樓:xifanreng愛中

第十二回:王熙鳳毒設相思局,賈天祥正照風月鑑

12樓:

第六十九回:弄小巧用借劍殺人,覺大限吞生金自逝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處於青春叛逆期,確實是家長的乙個頭痛的問題,怕孩子走錯路,教又不聽,真的是很難辦。面對孩子的叛逆期,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適當冷靜處理 當孩子情緒反應強烈 言語衝動的時候,父母乾脆採取不理睬的態度,等孩子冷靜思考,平息衝動後再溝通。2耐心傾聽 無論孩子講什麼,家長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了...

四歲兒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四歲小孩說話不聽怎麼辦

子不教父之過 都是教育出來的 作為家人 應該要給予教育 才能夠使孩子更有出息 孩子特別叛逆 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注意,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打罵孩子,要細心的和他講,你和我說說他這麼叛逆的 小...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

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輕候水悅 孩子不聽話比較叛逆,需要從生理方面和心理方面來進行約束。首先是在生理方面,需要給孩子建立適當的規則,不管是哪一輩的家長帶孩子,都不能夠過於的溺愛孩子。特別是對於孩子的任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