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以遊記,生活感受為主的高中作文

時間 2021-06-28 02:4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自古人傑地靈,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們宿遷晚報小記者團,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

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鐳射。

走進大廳,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我走近柱子,仔細地地打量一下,發現柱子上和牆上、都有一些鼓起來的小包,我迷惑不已,連忙跑到導遊阿姨那,阿姨說:“這是以前皇上的歌舞廳,以前的人不是太懂天上的星星,所以這的每一個小包都代表一個人。”“噢!

”我恍然大悟。緊接著,我們奔又向墓室內部走去。只見,墓室**放置著一口巨大的棺槨,上面雕刻著精美絕倫的圖案,我湊上前去,凝視欣賞著,真為古代勞動人民的精湛技藝所折服。

汽車載著我們駛往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只見巨石磷峋,林壑幽美,這就是美麗的雲龍山。它由九節山頭組成,南北走向,蜿蜒如龍,因山上常有云霧繚繞而得名。剛開始,我爬得很輕鬆,幾乎是一步兩個臺階,邊跳邊走的,漸漸的,我感覺到累了,腳步也放慢了一點,當爬到山頂的時候,我已是氣喘吁吁。

雲龍山有兩個地放令我感受最深,一個是系滿了紅布條的大樹,聽人你家說,只要在紅布條上寫下願望,系在樹上,願望就能實現。還有一個就是山頂的那一個大平臺,站在平臺上,徐州的美景盡收眼底,近處雲龍湖在陽光下波光粼粼,遠處一座座高樓林立。

最後,我們懷著莊嚴肅穆的心情參觀了淮海紀念塔。一進門,**元帥親筆題寫的“淮海戰役紀念館”七個大字,格外雄壯。進館以後,導遊阿姨向我們介紹了淮海戰役那一幕幕悲壯激烈的情景故事。

憶昔思今,我不由感嘆,解放軍多麼偉大呀!正是他們不怕犧牲,拋頭顱、灑熱血,才能解放全中國,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於世界之林,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短暫而又難忘的一日活動,我既欣賞了歷史名城徐州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也受到了一次難忘的紅色教育,小記者活動,讓我受益匪淺!

2樓:地平線

小學的生活,隨著時間無聲無息地從我的身邊飛走了.我將要成為一名中學生,我感到無比的興奮,但又感到了無比的難過. 小學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的難忘的事,這些難忘的記憶將要成為我腦海中畫上一條長長的畫圈!

在這六年裡,令我難忘的要數我的好朋友,我們是經過了無數的”友誼風波”才成為了好朋友的.我的好朋友欣,她既是我的”戰友”,也是我的知心朋友.想起我和她一起過的快樂日子的一點一滴,一想到我們將要分開了,我感到了無比的難過.

每當我參加活動的時候,欣總是在我背後支援,鼓勵我.有一次,我去參加英語奧林匹克的前幾個小時.欣來到我的座位上,突然問我:

”黎雪,你去不去廁所啊 ”我納悶地說:”哇,你有沒有搞錯啊 !居然是來問我去不去場所,我還以為你有什麼重大的事情要跟我說!

不過呢,我……去!”我跟著她進了廁所,我的直覺告訴我,欣一定是有什麼事!!果然,欣突然停了下來,雙手裡多出一張卡,我奇怪地看著她.

她笑嘿嘿地說:”黎雪,那!這張卡是送給你的,祝你考到一個好的成績!

”我說:”哦,原來你叫我來,就是為了這件事!一開始我還以為有什麼重點的事呢!

怪怪的!”之後,我們聊了很多話.雖然她送給我卡不是很美,但這張卡里麵包含著許許多多的感情!

當然,我也忘不了學校裡的老師.是他們教育了我,把我從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女孩,教導成一個有一定文化基礎的人.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老師伸出溫暖的雙手,把我扶起來;當我有了煩惱的時候,是老師為我揭開了心結;當我傷心的時候,是老師在一旁安慰我……

時間一轉眼過去了,再多的話,也無法表達的我裡所想的!我不知道,我離開母校後,會不會再遇到像欣那樣的好友.但是,我相信這次分離,我和欣還會相遇的,因為我們之間有一種東西在拉近著我們——緣分.

小學的的同學,老師和母校,都是我最難忘的,因為我在那裡度過了美好的童年.

真捨不得離開母校,不想離開母校的一切,不想離開我所熟悉的同學,老師,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因為這裡培育了我,這裡記錄了我的成長過程,在這裡讓我交不少良師益友.

3樓:匿名使用者

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們宿遷晚報小記者團,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 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

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鐳射。走進大廳,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我走近柱子,仔細地地打量一下,發現柱子上和牆上、都有一些鼓起來的小包,我迷惑不已,連忙跑到導遊阿姨那,阿姨說:

“這是以前皇上的歌舞廳,以前的人不是太懂天上的星星,所以這的每一個小包都代表一個人。”“噢!”我恍然大悟。

緊接著,我們奔又向墓室內部走去

4樓:豈不聞是我

活,感受屏南新氣象。

鏡頭一熙熙攘攘的中心市場

這裡是中心市場。哇!叫賣聲此起彼伏,真是熱鬧非凡。

各個攤點羅列整齊,瞧,綠油油的青菜,活蹦亂跳的海鮮,紅通通的辣椒,小巧玲瓏的豆子……真是應有盡有。這時,一位阿姨躍入了我的鏡頭,她穿著鮮豔華麗的衣裳,輕快地朝肉攤走去。

“有幾天沒來買肉了吧?”老闆笑吟吟地打著招呼。

“是啊,前幾天孩子想吃海鮮,老人想吃素的,可吃兩天又膩了,今天要換換口味,買點兒瘦肉。”她邊說邊瞥了肉攤一眼,“喲,怎麼瘦肉就剩這麼點兒了?”

“是啊。”老闆邊說邊聳了聳肩,“這幾年,吃瘦肉的人日益增多,吃肥肉的幾乎沒有了。他們啊,都怕脂肪過多,營養過剩。

唉,今非昔比了……要不,”老闆拿了塊肥肉,說:“你買肥的吧,算便宜點兒。”

“我?你看我。”阿姨說著拍了拍“小肚腩”,“都這樣了,還敢吃肥肉。再說,家裡的老人也患有‘三高’的毛病,肥肉?算了吧!

瞧,買菜的挑肥揀瘦!

鏡頭二琳琅滿目的電器商場

這裡是電器商場。哇!電視、電冰箱、電飯鍋、空調……排列整齊,各展風采,整個商場洋溢著高科技的氣息。

這時,一位老爺爺挑選了一臺30英寸的彩色電視機,收銀員驚訝地問:“您不就是上個月買26英寸彩電的老爺爺嗎?怎麼又來買新的呀?

”“哈哈哈……”老爺爺眉開眼笑,說道:“孫子愛看動畫片,我愛看古戲,女兒愛看電視劇,不多買一臺行嗎?再說了,26英寸的太小了,我的眼睛不好使,也該淘汰了。

何況啊,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買一臺彩電根本不成問題。”說著還故意拉長嗓子,“小菜一碟喲!”。

這話引來一陣笑聲,他也爽朗地笑了。

瞧,買家電的喜新厭舊!

鏡頭三人聲鼎沸的噴泉廣場

現在是晚上六點三十分,瞧,**噴泉猶如一條水龍穿梭於天地之間。它一會兒衝上雲霄,一會兒俯衝入地,一會兒引亢高歌,一會兒低聲沉吟……待噴泉停止噴水時,男男**便圍成一圈,隨著優美的**翩翩起舞。時而轉圈,時而揚手,時而踢腿,時而踏腳,好象一朵朵詢麗多姿的玫瑰花竟相開放,美極了!

拉近鏡頭,跳舞的居然都是中老年熱。只見他們個個洋溢著幸福的微笑,扭動著纖細的腰肢,揮舞著靈巧的雙手。

以感受生活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高中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

春光明媚,鮮花爛漫,生機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綠樹繁茂,熱烈奔放,感覺濃烈之美;秋色妖嬈,豐收燦爛,五彩繽紛,享受收穫之美;冬裝素裹,銀白潔亮,寂靜空曠,感悟淡泊之美!

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陰雨連綿,天寒地凍之時,卻也能讓你靜心思索,鍛鍊意志,學會珍惜和懂得。小草發芽,鮮花開放,大雁南飛,雪花飛舞,亭臺樓閣,流水飛瀑,日出日落,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美景是那麼的有規律,有詩意,自然而美不擋!當你心情不暢時,你可以觀察那碧草萋萋,百花芬芳,鳥蟲覓食,忙碌人群,感應萬物,豐富、恬適心靈!

再看看眼前的人們是一道多麼亮麗的風景線:頑皮孩童,天真笑臉;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靚麗的青少年,風采盡現;慈祥矍鑠的老人,是那絢麗的晚霞。只要你細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無處不美麗!

即使你無比憂鬱,苦惱壓抑,厭煩不安,痛苦之極,只要你靜心釋放,想方排解,放棄一些奢想,驅除一些躁動,看見一絲微笑,得到一個安慰,體驗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穫,得到一個啟發,知足者常樂,生活真是那麼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靜的心情,開闊的眼界,豪邁的情懷,善解人意的思緒,善於觀察感知的雙眼,更需要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和真誠地投入。

你有沒有和孩子一起跳舞、唱歌、看動畫片;你有沒有蹲下身來憐惜正在啼哭的陌生人,施捨乞丐一元錢;你有沒有像初戀一樣賞識過你的愛人,真誠地、十分友好地和朋友、同事交談,親熱、切心地關懷親人,孝敬老人;你有沒有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地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你做到了,回報你的一定是美好的祝願,幸福的笑厴!

生活真的很美好,一句問侯的話語,一串爽朗的笑聲,一個會心的眼神,一次愉快的交談,一場難得的聚會,一次暢快的旅遊,一頓可口的飯菜,受到稱讚表揚,得到希望鼓勵,體會溫柔親切,享受人間真情、生活美味,都可叫人愉悅、快樂。還有聽那美妙的**,看電視,上網,玩樂,打球,運動健身,把握尺度,遵循規律,真也非常合美!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靜之美,轟轟烈烈的生活有張揚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嘗過了,才知甜滋味,經歷了才悟到人生的苦樂真諦,這樣的美是悽惋之美!

開啟心靈的芳草地,回憶過去,珍惜現在,感悟生活,開啟心智,憧憬希望,展望未來,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畫卷。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感受親情,感受友情

求一篇以“感受高中生活”為題的作文 800字 5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高中生活

上初中的時候一直都很嚮往高中生活,看過的**、電視劇都是在訴說著高中生的故事。各種社團、學生會、還有有趣的校園活動。可是當自己真的坐在高中的教室、走在高中校園的道路上,我們就會感覺到現實與虛擬的差距。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說長也長,但說短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啦。在有些同學眼裡,這三年他們很充實,而有些同學在反映過來要學習的時候,高考就在眼前。

我們往往抓不住飛逝的時間,等知道後悔時,才發現已經和時間隔開了老長一段距離了,當我們再想追趕時卻為時已晚,每當我們發現自己正在做一件多麼愚蠢幼稚的事時,我們再去後悔再去悔過,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已經做過了。每次,在錯誤面前懺悔時,才知道我們做的是一件做事,而有時我們明明知道這是一件錯事為什麼還要做?

有時候,我真的很迷茫,明知山有虎卻偏向虎山行的我們,為什麼在事先不思考做這件事的嚴重後果,而是要在明知故犯下做卑微的懺悔。

高中的生活已經過去半學期,我們錯過、對過、哭過、笑過。但這些事都過去了。2023年,我們有了新的開始,把過去半年的錯誤拋到腦後,開始新一輪比拼。

我們保證不了什麼,也不敢向誰保證,沒有十足的把握,誰也不敢肯定什麼。只有實踐,努力做出來,看看自己的本事到底有多少!

在飛逝的時間裡,時間老人不會給我們過多的思考空間,也不會不給我們考慮的餘地。但是,一旦時間流走,當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時,再想抓住他重新來過,已是無濟於事!

【沒別的意思、就是想幫幫你。】

以感動為主題的高中作文,以感動為主題的高中作文

不懂13不懂 感之,動之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

感受美好生活,展示真實自我,為主題的八百字作文 要求描繪當代

洛倫遊戲鋪 這是江蘇省南京市2014屆高三第三次模擬考試語文試卷作文優秀范文,有兩篇,你看看有沒有用。願做荒野的一枝矢車菊 詩人葉芝告訴讀者們,無論你覺得自己是參天的大樹,還是地上的一株小草,你都代表了自然的一部分。因此,出乎那只掘土向地的甲蟲的預料,矢車菊注定在下乙個白晝到來之前復甦,即使復甦的它...

以歧視為主體的話題作文,以不抱怨為主題的作文

如今,每家每戶的電器越來越多了,難免會有壞的時候,可你知道哪些來為我們修電器的工人們被稱為什麼嗎!沒錯,他們被那些瞧不起別人的人們叫做 低等人。聽媽媽說 他們都是小時候學壞不學好,才變得如今這個樣子。可你們想過嗎,如果沒有他們,你們家裡的電器壞了誰來修,你們家的電閘跳了誰來修,你們家的下水道堵了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