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6-27 04:43:17

1樓:仁和會計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全國大多省市預計在7月初;

浙江地區已於3月28日-30日完成了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工作;

天津地區已經在3月30日當天完成了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工作;

吉林、遼寧、海南、河南、甘肅、廣西等地已經明確指出2023年不設定補報名環節。

截止目前,還沒有地區公佈2023年補報名通知。據往年經驗,中級會計補報名開通時間一般在7月上旬,補報名時間短,請考生注意報考。

一: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時間表

二:關於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常見問題的解答

1)報考中級學歷和條件有什麼限制要求?

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⑤取得博士學位;

⑥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人員。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所規定的專業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2)是否可以異地報考?

考生由於工作變動等原因,出現連續兩年內未在同一地區報考中級,理論上是可以的。中級會計考試系統將會自動合成本人兩年內的成績。

但具體情況還是以當地政策為主,最好諮詢當地財政廳。

3)現場稽核有什麼要求?需要攜帶什麼材料

每個地方資格稽核方式不同,其中部分省市(江蘇、河南、湖北等),要求考生考前現場資格稽核或考後現場資格稽核,請考生提前準備以下材料:

(1)報名資訊表(部分地區需加蓋單位人事公章);

(2)身份證明原件(身份證、軍官證);

(3)學歷證書原件;

(4)證明工作年限及屬地的材料

(5)部分地區需非當地戶籍考生帶居住證或繼續教育證

4)如何確認報名成功?報名費多少?

考生在網上報名資訊表填寫成功後,需到稽核合格並付費成功後才確認報名成功。所有考生必須在3月31日之前自行登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進入報名系統查詢確認自己的報名狀態。

中級報名費用依據考生報名考點的省份不同,報名費用也有所不同哦~

5)網上報名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考試報名前本人須仔細閱讀相關檔案要求,慎重填寫報考資訊,繳費確認後,不能辦理退費;

(2)考試報名實行告知承諾制,報考人員應對通過網上輸入資訊的真實有效性負責;

(3)考生不得以他人身份進行報名,否則由此引起的糾紛,由考生承擔全部責任;

(4)登入網頁提交報名資訊並得到“恭喜您報名成功”資訊時,方為報名成功,逾期提交報名資訊則視為放棄報名;

(5)考生報名資訊除固定資訊(姓名、身份證、**等)外的其他資訊可在報名期間內上網自行修改,一旦繳費確認後,不允許再改動報名資訊。

我們不光要關注中級職稱考試的補報名資訊,還要記得好好學習,提前為考試做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畢竟順利通過中級職稱考試,對大家來說既可以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又可以在工作中有所突破,對未來職業的發展來說,是必備的敲門磚。

2樓:會計村

全國各地時間差不多都在7月份有補報名;具體時間等通知

中級會計職稱一般在4月報名,7月補報!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標準,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標準

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可以報名中級會計職稱嗎,怎麼準備中級會計職稱

e飄d過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 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 會計 諮詢 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合格分數線是多少

關於2009年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標準有關問題的通知 人社廳發 92 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人事 勞動保障 廳 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局 勞動保障局 根據2009年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情況的統計分析,經與財政部有關部門協商,現將考試合格標準及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 會計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