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條件能否報名14年中級會計考試

時間 2023-03-22 00:50:06

1樓:飛坨坨

我2023年問過的,北京是按畢業證的時間開始算的,現在不知道了,建議你最好打**問清楚。

按你說的情況,是不能報考2023年的中級會計考試的,大專需要5年,所以到2023年才能報考。

計算方法:報考年限從取得會計證的時間,計算到報名年的年底,如果中間有全日制學習的經歷,那這段時間不算在內,需要減去。

比如你朋友09年6月取得會計證,到2023年年底的話是5年多了,但是從09到11年,有2年的全日制學習經歷,所以要減去。

最後一條說的,畢業證前後的工作時間指的是取得非全日制教學畢業證的時間前後的時間,如果你朋友11年的是非全日制大專畢業的,那到2023年就可以報考中級。

要是備考中級,或者向了解下cpa的,推薦可以去東奧論壇先看看,找找以前的一些學習資料的,或者看看其他同學分享的一些心得、學習方法的,相信會有幫助的。

2樓:心意回憶

對於全日制的畢業生,在校期間取得會計證,從畢業時間算起。

全日制畢業生畢業後取得的會計證,或非全日制的畢業生,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算起(自行註冊的從註冊日期算起)。

因為樓主的朋友是大專學歷,要工作年限滿5年才能報考中級職稱,所以要到15年才能報考中級職稱。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畢業的大學生按照會計證註冊和畢業證的時間哪個晚用哪個,09年6月取得會計證,註冊單位應該從2023年1月開始,到2023年滿四年。但是如果你的當地規定按照畢業證取得時間來計算工作年限的話,就不夠時間了。

4樓:信子

可以報考。主要是你從業證的日期算的,希望。

5樓:

可以,專科及以上就可以報名。

2023年中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

6樓:真心話啊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特別注意:報名中級會計師考試應具備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具備條件。

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7樓:**也要抽菸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以下簡稱《考試暫行規定》)及有關規定,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1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中,提到的會計工作年限開始指的是發證日期還是會計證註冊日期?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中的規定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於全日制學歷畢業時間,且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因此估計,今年的會計工作年限審核口徑將以畢業證和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審核。

具體口徑要各地考辦審核點把握,但估計可能會是(以報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為例)

全日制學歷大專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本科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雙學位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碩士學位2023年7月前畢業,同時,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畢業年度;

大專為全日制,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則全日制大專畢業時間不能晚於2023年7月,且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2023年底。

大專、本科均是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為準進行相應的工作年限計算。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9樓:重慶仁和會計

1,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2,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3,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業會計工作滿4年;ƒ4,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

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以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其中全日制學歷的報考人員,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按畢業證書取得時間開始計算,畢業後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間開始計算;非全日制學歷的報考人員,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間開始計算。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11樓:仍語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沒有違反法律的相關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需要具備上述基本條件,還必須組下面五條之一:

1、擁有專科文憑,從事相關工作經驗工作五年。

2、擁有本科文憑,從事相關工作經驗四年。

3、擁有2個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相關工作經驗二年。

4、擁有碩士文憑,相關工作經驗滿一年。

5、擁有博士文憑。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時間定為9月12日、13日。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預祝廣大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我能報考2023年的中級會計師嗎?

12樓:小活寶遇見包子

報考會計中級職稱: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這個從業時間是根據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日期開始算的,如果是在校生就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那麼就按照畢業那天開始計算。想考試之前最好和當地相關部門確認自己的資質,否則考試通過,資質審核不通過,不能領證就很可惜了,祝你考試順利,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雙學位畢業的是畢業後2年(起算點各地不一樣,我這是按照會計證和畢業證較晚的乙個計算,有的地方是按照兩個較早的計算),無論起算點是什麼,你2023年和2023年(報考當年可以計算到年底)已經滿2年,如果你的會計證是2023年1月的2023年就能報了。

14樓:風鈴

應該是可以,到時候需要審核的時候你現場了解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沒有問退。

請問我可以報考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嗎?

16樓:福州理臣會計

首先,會計中級職稱除了基本條件之外,還需要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你現在有本科畢業證,只要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就可以參加會計中級職稱的考試了,會計工作年限是按會計從業資格證年限算的,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意思是說,只要你在參加報名中級職稱考試當年年底之前符合條件就可以了,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是2023年12月的,到15年剛好滿四年,所以說可以參加15年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17樓:會計百合

您好,可以報考。您自考本科屬於非全日制本科,年限按從業證核算,本科是需要4年工作經驗,2023年取得從業證,2023年滿四年(當年不足的會核算到2023年年底)。如果是自學的話,建議您到chinaacc網校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用專科畢業證報考。

19樓:中華會計網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報名簡章中 「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的意思就是如果中級考試報名時間是4月份,而您的畢業時間是6月份,也還是可以報考的,從您畢業年份算起並不是嚴格按照月份算起。

20樓:蕭衍

有時間限制,大約兩年,具體看報考條件。

請問我符合14年中級會計報名條件嗎?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報不了的,看你會計證時間和畢業證時間,以時間晚的為準開始算。

所以你是從11年開始算,本科需要4年,到2023年才可以報名考試。

你參考下上面說的計算方法。

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問下我有沒有2023年中級會計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嗎? 5

迪迪的小迷妹兒 一 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學歷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什麼時候

仁和會計 2018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全國大多省市預計在7月初 浙江地區已於3月28日 30日完成了2018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工作 天津地區已經在3月30日當天完成了2018年中級會計職稱補報名工作 吉林 遼寧 海南 河南 甘肅 廣西等地已經明確指出2018年不設定補報名環節。截止目前,還沒有地區...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標準,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標準

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