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3年通過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怎麼領證

時間 2023-04-22 05:42:05

1樓:坑神

會計職稱合格證辦理須知(僅供參考) (一)辦理流程:到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者人事局職稱科)填表《資格考試合格人員登記表》——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者人事局職稱科)把資料報省職改辦審核——下發證書。

二)攜帶資料:身份證、畢業證、從業證、准考證、合格成績單據、**、**。

1、合格成績單據:成績通知單(任意一科就行,沒有列印的考生可以去職稱考試管理辦公室列印。),一些地方不需要成績單,不過建議最好帶上成績單!

這一條有的地方執行,有的地方不執行。)

2、畢業證、從業證:考生本人具備報名資格的學歷(或學位)證書原件,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3、身份證:考生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4、**:近期正面免冠同底彩色**,一寸二張、二寸一張(有的省要求二寸,有的省是一寸,張數各省市也有差異。)

三)辦理部門:當地人事考試管理部門(一般是人事考試中心職稱辦理視窗或者人事局職稱科)

四)工本費用:別忘記帶錢!證書工本費一般是10元左右,但是有些地方已經取消了工本費。

2樓:網友

一般考試結束後4-5個月發放證書。如果你通過了考試,屆時關注一下你報名的**或財 政局的**,會有通知告訴你怎麼辦。各地的流程會有區別。

有些省市要先在網上列印證書領取憑條,之後拿著此憑條,會計證和身份證原件去指定地點領取。

你可以隨時關注中華/會計網校的資訊更新。

3樓:

去你所在地的財政局申領即可~

上海高階會計師報名條件是什麼?我本科畢業,2023年獲得中級會計師職稱,從事會計工作10年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會計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在職在崗會計人員,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1.獲得博士學位,並取得會計師資格或相關專業中級資格後,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2.獲得碩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並取得會計師資格或相關專業中級資格後,從事會計工作滿3年;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會計師資格或相關專業中級資格後,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或在大中型企業的財務會計崗位上擔任負責人(正、副科級以上)職務滿二年,並取得會計師資格或相關專業中級資格後,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4.大學專科畢業,累計從事財務會計工作15年以上或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財務會計工作11年以上,並取得會計師資格或相關專業中級資格後,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相關專業中級資格是指審計師、經濟師、統計師等。你的情況參見第三條。

高階會計師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考試時間為210分鐘,採取開卷筆答方式進行。主要考核應試者運用會計、財務、稅收等相關的理論知識、政策法規,分析、判斷、處理會計業務的能力和解決會計工作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

難度這個因人而已,功到自然成嗎?呵呵!

09年10月拿會計從業證,如果參加2023年初級考試並拿到初級證,問可以參加哪年的中級職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中級和有沒有初級是沒關係的,有關係的只有學歷和工會工作年限,工作年限是從拿到從業資格證開始算的,專科要滿五年。

因此你的可在2023年報考,在2023年考試。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一)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三)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一)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四)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第(一)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五)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報名年度的12月31日。

6樓:厹飛桖

應該到14年,因為考中級規定必須從事會計工作四年以上,並且前提是擁有大專以上學歷。如果是本科或更高學歷的話,可以提前考的。參見《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2023年上海市高階會計師資格證書什麼時候領取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23年1月4日至9日9:00—16:30。

根據以往年度公布的合格標準**全國合格標準為60分。各地區、各**單位可根據本地區、本部門會計專業人員的實際情況,在全國會計考辦確定的使用標準範圍內,確定當年評審有效的使用標準,並報全國會計考辦備案。

由於高階會計師考試具有較高難度,因此,在全國範圍內,考試通過率是比較低的。但是,只要通過正確的方法複習備考,也有很多人通過了高會考試。高階會計職稱考試全國平均通過率在20%左右,而高頓平均通過率高於全國平均律,高頓通過率在78%左右。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上海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

8樓:遊暢

不可以參加,要5年工作經驗。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013上海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有詳細的麼? 上海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名要求,有專業限制嗎?

9樓:丹妮

報名條件。(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看中華會計的網校,寫的很詳細,沒專業限制,但是要有工作年限限制。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意思,打擾樓主一下。請問上海哪個學校學會計比較好,還有我是外地的。

會計中級難考嗎通過率多少,中級會計好考嗎 通過率是多少?

中級會計通過率25 45 中級會計考試各科目合格率在25 45 之間,中級會計考試3個科目中,經濟法通過率最高在40 左右,會計實務通過率最低在25 左右。一次性考過三科的通過率在9 左右。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度 中級會計考試相對來說沒有那麼難。它的科目較少,只有三個科目,需要在兩年內通過。與cpa和稅...

中級會計考試會比那些年我們經歷的高考還難嗎

小編認為總體來講中級會計考試不會比我們經歷過的高考更難。下面就來詳細講解下 中級會計考試vs高考 考試性質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 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 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從考試科目的認定上可以判斷出,中級會計考試是一...

這樣的條件能否報名14年中級會計考試

我2012年問過的,北京是按畢業證的時間開始算的,現在不知道了,建議你最好打 問清楚。按你說的情況,是不能報考2014年的中級會計考試的,大專需要5年,所以到2016年才能報考。計算方法 報考年限從取得會計證的時間,計算到報名年的年底,如果中間有全日制學習的經歷,那這段時間不算在內,需要減去。比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