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使用盜版軟體算違法嗎,請問個人使用盜版專業,但沒有任何商業行為,是否侵權?

時間 2021-06-26 11:35:44

1樓:酒永芬由霜

「違法」一詞可以作廣義和狹義兩種解釋。廣義的違法,包括刑事違法(犯罪)、民事違法和行政違法等;狹義的違法則指犯罪以外的一般違法。

違法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的,個人使用盜版軟體算違法的,那麼至少有一半的中國人要受到法律制裁,那太可怕了。其實單純使用盜版計算機軟體並不構成犯罪,如果僅是滿足個人學習工作等需要,在不傳播的情況下,並不因此必然承擔法律責任。但是如果大量使用,營利性或非法傳播,則使用盜版軟體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民事責任,停止侵權、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著作權法第48條規定了法定賠償額,侵權人要賠償五十萬元以下的損失。

請問個人使用盜版專業,但沒有任何商業行為,是否侵權? 50

2樓:墨汁諾

1、計算機軟體侵權行為:個人使用盜版專業,未經軟體著作權人及其合法受讓者同意,即使沒有任何商業行為,既沒有盈利,也沒有發表任何學術著作,但是只要啟動執行就是侵權。

2、未經軟體著作權人及其合法受讓者同意,通過資訊網路傳播著作權人的軟體。侵權人除了要承擔民事法律責任外,還要承當行政責任,構成犯罪的,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承擔分類

構成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行為人損害他人民事權益,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教唆、幫助他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與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二人以上實施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數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不能確定具體侵權人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每個人的侵權行為都足以造成全部損害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能夠確定責任大小的,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難以確定責任大小的,平均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規定承擔連帶責任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部分或者全部連帶責任人承擔責任。

連帶責任人根據各自責任大小確定相應的賠償數額;難以確定責任大小的,平均承擔賠償責任。

支付超出自己賠償數額的連帶責任人,有權向其他連帶責任人追償。

3樓:豚決

不用於賺錢,肯定沒問題。人家懶得查。企業使用,有大風險。

個人用於商業目的,理論上也有風險,但是沒有聽說出問題的。用於非商業目的,當然實際上不會有什麼問題,軟體公司沒辦法找你要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誰叫他不做好防護措施啊,要是算侵權的話,中國的山寨貨都是侵權,那中國完了。

5樓: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如果對方執意要對你進行起訴,你有很大可能面臨賠償責任。但對方起訴的可能性有多大,要依具體情況判斷。比如法院管轄,交通成本,訴訟期間等等。如還有疑問,請諮詢易法通。

盜版軟體的危害有哪些??企業使用盜版軟體會怎麼樣

使用盜版軟體的危害有 技術風險 安全風險 法律風險。1 軟體不是完美的,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的各種問題,如資料丟失等技術風險,盜版使用者通常無法以正常途徑獲得合法的技術支援和維護服務,由此帶來的損失可能已經超過了盜版所節約的成本。2 盜版軟體一般不會出現在正規的 而在非正規 到處都是非法廣告和惡意鏈結...

企業使用者使用盜版軟體將會承擔的法律責任有那些

特特拉姆咯哦 企業使用者使用盜版軟體屬於複製著作權人軟體的侵權行為,為此 要承擔相應的行政 民事甚至刑事責任。1 行政責任 根據我國 行政處罰法 以及2009年修訂施行的 著作權行政處罰實施辦法 規定,對侵犯著作權違法所得數額 即獲利數額 二千五百元以上的等情形可進行處罰,可根據情況責令盜版使用者承...

電腦為什麼有盜版軟體通知呀。拜託了各位謝謝

真情 是不是老有提示說什麼盜版軟體的受害者呢?如果是的話試試如下辦法 在執行中輸入 regedit 回車開啟註冊表達 找到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notify wgalo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