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科讀什麼,英國大學預科是什麼?

時間 2021-06-25 15:19:26

1樓:老馬攝影

一、什麼是英國大學預科?

預科即大學的基礎課程或橋樑課程,屬於大學前的預備教育。其適用人群包括那些語言能力缺乏、專業基礎比較欠缺以及受到教育體制差異影響的同學。為了讓海外學生適應英國大學的學習方式,英國大學一般要求海外學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很多家長和學生可能會認為去英國讀預科就是讀語言。其實這只是個誤區,英國的預科學習包括強化語言學習、專業課輔導以及學術技巧學習三個方面。而語言課程只是單一的語言知識的學習,語言課程只適用於學術成績已達到要求,語言成績還需要提高的學生。

一般來說,預科分為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

1.什麼是本科預科?

因為英國教育體制的不同,對國內的高中有著各種的不認可。一般來說英國的高中教育是兩年gcse加兩年a-level,一共是四年。而國內的高中教育只有3年。

英國的中學生在高中的後兩年學的知識已經是個大學相關的具體學科的知識,而國內的高中生三年來學的都是通識教育。所以對於欲前往英國就讀大學的中國高中畢業生,為了彌補中學教育一年的不足,學生都需要在大學課程開學前至英國就讀一個橋樑課程,這個橋樑課程就是預科課程。

2.什麼是碩士預科?

此類課程是為那些準備申請英國大學研究生然而卻沒有達到研究生入學要求的學生設立的,需要入讀英國大學碩士預科的有以下三類學生。

二、英國讀預科的申請條件

首先申請英國的預科是不需要中國的高考成績的,但是學校需要申請的學生提供三年的高中成績。所以如果有申請英國留學的同學需要儘早在學校還未放暑假前開具完整的高中成績單和高中畢業證明。另外申請英國還需要提供雅思考試成績來證明你的英語水平。

各個大學對於雅思總分的要求是5分-6分不等,個別學校對單項分數有要求。

三、一般大學預科課程持續時間多長

具體情況根據學校和學生自身情況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從3個月到1年不等。

2樓:維歐藝術

申請英國藝術類本科專業必須讀預科?

1、高三畢業生申請:

在眾多的留學國家中,英美依舊是藝術留學的熱選國家,但是基於中國現行的教育體系與西方英聯邦國家的教育體系的差別,中國的高中畢業生或大專院校畢業生一般不可以直接進入英國的大學一年級課程的學習。

因此所有來自於中國的高中畢業生或大專院校畢業生,必須先完成大學預備課程並通過考試後方可正式進入大學一年級課程的學習。

國內完成btec預科一年制,可直接申請英國一流的藝術類大學,包括牛津大學、愛丁堡大學、倫敦藝術大學等頂尖藝術院校,均認可並優先接受btec藝術預科學生。

2、高二學生申請:

無需高中畢業證便可直接申請英本一年級或美本一年級藝術課程,比國外預科少了1年海外高昂的生活費、住宿費,國內就讀btec預科課程,可以與高中課程同時,保證同學們在高中畢業的同時獲得英國預科學歷證書,憑藉btec證書,直接申請英國本科,節省整整一年的時間!

英國哪些院校認可btec證書?

英國院校除了倫敦藝術大學ual (**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倫敦時裝學院、倫敦傳媒學院、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坎伯韋爾藝術學院、溫布林頓藝術學院)之外,還包括以下院校:諾丁漢大學、朴茨茅斯大學、利物浦大學、威斯敏斯特大學、格林威治大學、金斯頓大學、諾森比亞大學、雷丁大學、薩里藝術設計學院、南安普頓大學、伯恩茅斯大學、哈德斯菲爾德大學、北安普頓大學、牛津布魯克斯大學、普利茅斯大學、西英格蘭大學、約克聖約翰大學、格拉摩根大學、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索爾福德大學、聖帕特里克國際學院、南安普頓索倫特大學、吉爾德霍爾大學、巴斯斯巴大學、布魯內爾大學、斯坦福德豪斯學院、**蘭開夏大學、考文垂大學、德比大學、德蒙福特大學、東英吉利大學、艾塞克斯大學、格羅斯特大學、都柏林格里菲斯大學、赫特福德大學、霍特國際商學院、奈斯特國際學院、林肯大學、倫敦南岸大學、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威爾士大學新港學院、斯坦福郡大學、薩里大學、斯旺西城市大學、提賽德大學、阿爾斯特大學、胡佛漢頓大學、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等...

3樓:

本科預科,即進入本科大一課程之前的一個預備課程。英國本科預科學制為半年到一年不等,常見的是每年1月、9月開學,個別學校也有2月和4月開課。本科預科適合於不參加高考或者選擇“高考雙保險”策略的學生。

由於中英兩個教育體制存在差異,中國基礎教育是12年,而英國的基礎教育是13年。尤其是英國學生這13年裡的最後兩年,也就是12、13年級已經開始學習專業課,包括高等數學、經濟學、商務管理等國內在大學才會學習的課程。所以,國內的高中生如果想到英國讀本科,需要先讀一年預科過渡一下,在此期間,可以通過預科課程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掌握基礎的專業課知識及學習方法。

(1)針對物件:國內高二或高三結束學生

(2)院校推薦: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曼徹斯特大學、華威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約克大學等。

(3)申請材料:高中成績單和在讀證明中英文版;個別院校需要提交整套文書材料等。

(4)雅思要求:5分及以上(不同院校不同專業要求不一樣)。

(5)基本費用:學費約為13萬或以上人民幣/年(按照專業分類學費有所不同,以及中英匯率的浮動),生活費和住宿費均值約10-12萬左右人民幣/年,一年整體費用約為25-30萬人民幣左右。

4樓:吾青爺

很多學生和家長聽到“預科”這個詞的第一反應是茫然充滿懷疑,認為預科是給學習成績不佳、能力不足的學生提供的課程,對此我想說:我們真的“冤枉”預科了。

英國“預科”到底是啥?

通俗來講就是幫助學生順利從高中到本科、本科到研究過渡的橋樑課程,預科課程可給學生一段適應期與調整期,為學生進入更高一層次的課程作好準備。分為本科預科、碩士預科兩類。

英國預科都學什麼內容?

中英兩國的教育環境、教育模式、教學方法上都有明顯的區別,對於差異較大的國際學生該如何能在英國順利的學成獲得學位,英國已經通過預科課程有了很好的經驗。

在國內,一些學校內中外合作辦學的留學專案,都有預科這一說,就拿上海外國語大學留學預科專案來說,英國留學專案有兩個:

2023年英國大學2+2本科留學銜接專案

國內課程設定:

英語閱讀、英語聽力、英語寫作、英語語法、商務英語、學術英語、高等數學、計算機、組織行為學、微觀經濟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商務交流、巨集觀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英國概況等。

2023年英國蘭卡斯特大學2+2本科留學銜接專案

國內課程設定:

英語閱讀、英語聽力、英語寫作、英語語法、學術英語、計算機、西方文化、西方文明史、世界政治導論、**與文化、社會學等。

當然,國內的中外合作辦學不僅僅是這一個,還有很多,如:西安外國語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四川大學、雲南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等等,都有英國預科。

5樓:課窩教育

英國學生在進入大學前接受的教育為13年,而中國學生為12年,比英國學生少一年。而英國學生在高中期間就已經開始接受專業教育(如經濟,金融,心理學等),而中國學生只是學習了基礎學科(語文,英語,數學等)。為了國際學生在入讀大學前具備和英國學生一樣的學術能力和知識,國際學生是必須要接受預科教育的。

很多學生想入讀英國的頂尖名校,像牛津、劍橋、帝國理工這樣的大學。而通過讀本科預科申請到這樣的名校機會相對來說是比較小的。

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有這樣目標的學生,可以選擇在高一結束之後進入英國的高中課程—a level(2年)。英國的a level課程含金量非常高,被世界所有的名校所認可,通過入讀英國a level,最後進入牛津劍橋讀書的中國學生也是比比皆是

6樓:小小的人兒

英國預科是指標對想去英國參加本科階課程學習,卻因自身的語言能力限制、專業基礎欠缺及教育體制的差異等因素受到阻礙而無法申請去留學的同學們,需要選擇學制為半年到一年的預科就讀,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此期間,同學們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掌握基礎的專業課知識及學習方法。預科畢業後,如果考試合格,可以申請繼續就讀你所在的大學,不過也可以選擇更適合自己或者更好的英國大學本科就讀。

英國銜接與預科課程專為海外學生而設,以彌補原所在國和英國在教育體制上的差異,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英國的高等教育學習。通常預科課程為一年,包括一個或多個科目。一部分課程是大學所學專業的相關基礎課程,另一部分則教授學習技巧等課程。

英國許多大學和延續教育學院都開設了預科課程,許多預科課程與一些高等院校的某一特定學位課程相連線,成功完成該項預科課程便可以直接入讀相應的大學學位課程。就中國學生而言,預科課程通常適合高中畢業生修讀。

英國大學預科是什麼?

7樓:pivot中樞留學

預科,是國外大學的一個銜接課程,也稱為橋樑課程 bridging course,也就是在你讀正式本科或碩士課程前的大學預備課程,包含了語言和一些學術課程,一般時間是幾個月或1年2年都有,主要看你具體的專業或者此前的學術情況,但一般情況下學生到英國是讀的1年預科,這個讀的一年預科英文就叫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而預科又有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

基本上所有的英國大學,除了蘇格蘭地區的(因為蘇格蘭是4年制本科),都會要求準備讀本科的海外學生,先讀1年的預科,特別是高二的學生,高三或者專科等學生

碩士預科也是,也就是說,你需要先讀預科,然後才能讀英國大學的本科或碩士,但碩士預科不是強制的,只有在申請人背景不符合的狀況下。一般預科分為學校自己辦的(比如華威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等等),和預科集團辦的,學校自己辦的都是對口自己的學校,預科集團辦的預科分為一對一的,就是英國大學直接和預科集團合作的,或者是一對多的,就是這個預科班最後的成績可以用於申請很多的英國大學,目前的英國預科集團一般有ceg,into,kaplan,study group等。

英國預科是什麼意思

8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英國copy預科是指標對想去英國參加本科階課bai程學習,卻因自身的語言du能zhi

力限制、專業基礎欠缺dao及教育體制的差異等因素受到阻礙而無法申請去留學的同學們,需要選擇學制為半年到一年的預科就讀,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此期間,同學們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掌握基礎的專業課知識及學習方法。預科畢業後,如果考試合格,可以申請繼續就讀你所在的大學,不過也可以選擇更適合自己或者更好的英國大學本科就讀。

英國大學預科是什麼,英國預科是什麼意思

pivot中樞留學 預科,是國外大學的一個銜接課程,也稱為橋樑課程 bridging course,也就是在你讀正式本科或碩士課程前的大學預備課程,包含了語言和一些學術課程,一般時間是幾個月或1年2年都有,主要看你具體的專業或者此前的學術情況,但一般情況下學生到英國是讀的1年預科,這個讀的一年預科英...

英國本科預科費用要多少,英國大學預科的費用需要多少

易留學 本科預科 學費 10 25萬 年 依學校而定 生活費 倫敦1265磅 月 非倫敦地區 1015磅 月國內留學本科預科班費用相對低一些,通常在10萬以內,例如薩里大學中國預科中心。 英國預科留學費用 預科學費 預科分為兩種,一是本科預科,二是碩士預科,時間都是一年。預科的學費沒有太大的差異,基...

英國大學碩士預科是什麼意思,英國碩士預科是什麼,誰幫我解釋一下?

環球出國 英國大學碩士預科是為學生進入研究生階段之前開設的預備課程,學習內容包含語言 學術技能以及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基礎課程。英國碩士預科是英國大學或學院為更多不能直接入讀碩士課程的學生提供的過度課程。碩士預科分為2學期和3學期的課程。開課時間分別為9月和1月。申請者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選擇適合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