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預科是什麼,英國預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5 15:19:26

1樓:pivot中樞留學

預科,是國外大學的一個銜接課程,也稱為橋樑課程 bridging course,也就是在你讀正式本科或碩士課程前的大學預備課程,包含了語言和一些學術課程,一般時間是幾個月或1年2年都有,主要看你具體的專業或者此前的學術情況,但一般情況下學生到英國是讀的1年預科,這個讀的一年預科英文就叫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而預科又有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

基本上所有的英國大學,除了蘇格蘭地區的(因為蘇格蘭是4年制本科),都會要求準備讀本科的海外學生,先讀1年的預科,特別是高二的學生,高三或者專科等學生

碩士預科也是,也就是說,你需要先讀預科,然後才能讀英國大學的本科或碩士,但碩士預科不是強制的,只有在申請人背景不符合的狀況下。一般預科分為學校自己辦的(比如華威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等等),和預科集團辦的,學校自己辦的都是對口自己的學校,預科集團辦的預科分為一對一的,就是英國大學直接和預科集團合作的,或者是一對多的,就是這個預科班最後的成績可以用於申請很多的英國大學,目前的英國預科集團一般有ceg,into,kaplan,study group等。

英國預科是什麼意思

2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英國copy預科是指標對想去英國參加本科階課bai程學習,卻因自身的語言du能zhi

力限制、專業基礎欠缺dao及教育體制的差異等因素受到阻礙而無法申請去留學的同學們,需要選擇學制為半年到一年的預科就讀,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此期間,同學們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掌握基礎的專業課知識及學習方法。預科畢業後,如果考試合格,可以申請繼續就讀你所在的大學,不過也可以選擇更適合自己或者更好的英國大學本科就讀。

3樓:維歐藝術

預科即大bai學的基礎課du程或橋樑課程,屬於大zhi學前的預備教育dao。

英國的預科主要是針對國版際生開設的課程權,為了讓海外學生適應英國大學的學習方式,英國大學一般要求海外學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英國的預科都有什麼區別?

4樓:維歐藝術

一般來說,英國的預科課程分為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

本科預科

一般來說英國的高中教育是兩年gcse加兩年a-level,一共是四年。而國內的高中教育只有3年。

英國的學生在高中後兩年學的知識已經是大學相關的具體學科的知識,而國內的高中生三年來學的都是通識教育。

所以對於欲前往英國就讀大學的中國高中畢業生,為了彌補中學教育一年的不足,學生都需要在大學課程開學前至英國就讀一個橋樑課程,這個橋樑課程就是預科課程。

本科預科受用於國內高二畢業,或者高三在讀或畢業的學生。這類學生如果年滿16週歲,可以直接通過讀本科預科而不去讀英國的a-level課程申請到英國的本科。本科預科一般要求學生雅思達到5.

5分,高中的平均成績在75分以上。

碩士預科

此類課程是為那些準備申請英國大學研究生,但沒有達到研究生入學要求的學生設立的,需要入讀英國大學碩士預科的有以下四類學生。

①語言基礎薄弱的學生

對於一些雅思始終考不到要求的同學來說,用讀預科的時間來彌補自己語言的不足是很有必要的,同時能更加深入的瞭解和學習英國的教育和文化。

②跨專業的本科畢業生

對於一些想要跨專業學習英國碩士課程的學生來說,碩士所學的課程可能是他們之前沒有接觸過和學習過的。這樣他們通過碩士留學預科的學習,可以彌補在未來專業上學習的不足,做好充分準備。

③本科成績較低的學生

對於一些本科學習成績較低的學生來講,他們的大學本科的平均成績如果太低達不到大學碩士課程的直錄標準,那麼讀一年的碩士預科對他們也是必要的。預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學生的學術成績標準,一定程度上也是為下一步碩士課程學習的鋪墊,有利於順利獲得碩士學位。

④國內專科生去讀英國碩士

大部分的英國院校的碩士申請需要申請人提供畢業證的同時也要提交學位證,而國內的大專生並沒有學位證,且學術能力較為薄弱。所以對於這類學生無疑是幫助他們申請和進入正式課程的橋樑。對於大多數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大專生來說,讀預科可以算是他們進入英國大學進修碩士學位的唯一選擇。

5樓:蔚藍歐美留學

英國留學本科預科總體分為兩類

(1)一對一的預科

一對一的預科分為兩種,一種是大學自己開設的, 即學生申請大學自己下設或唯一指定的預科課程,預科成績合格就可進入對應大學相應專業就讀本科課程。這種預科一般在申請時難度會高一些,雅思也會要求高一點。但課時一般不會很多。

這樣的學校如華威,布里斯托等。第二種是學習集團開設的。現在比較多的諸如kaplan, into, study group等。

入學要求稍微靈活,可以更方便的根據學生的條件安排諸如語言課程等。大學有謝菲爾德,格拉斯哥,諾丁漢等。

優勢:升學率高,有保障。學生只要在預科期間成績及格就可以順利升入大學一年級了,也無需再考雅思。

劣勢:不是每一所學校都有預科。

(2)一對多的預科

簡單來說就是所有的預科沒有特別指定讀完後銜接哪一所大學,預科成績被很多大學承認,學生預科讀完後,憑藉預科成績申請大學本科。這種預科在讀完之後,用預科的成績申請大學,還需提供最新的雅思成績等等。課程開設單位:

一對多的預科有國際學院開設的,也有大學下設的。像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和ucl的預科就是大學下設預科,像貝勒比斯,ukec學院等就是開設綜合預科的國際學院。

優勢:這種預科給學生比較大的選擇空間,很多大學的本科預科課程不僅被本校認可,而且被其他大學認可。對於學習成績優秀,英語水平好的學生比較適合,學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後可以衝刺名校。

劣勢:這樣的預科也會有一定的風險,一旦預科成績不理想,預科之後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大學也就沒有保障了。

蔚藍留學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預科哦。

6樓:竺若歷涵陽

access:

access課程為期一年,並且只在學院提供,大學通常是不提供這類課程的。access課程通常是為了入讀一些和學院有接續課程協議的大學的某些特定學位為設立的。多數的access課程的設計專注在一個或一類的專業上,舉例來說,access課程供選的專業包括:

藝術設計,計算機,工程,人類學,法律,科學等等。如果學生不能決定選擇哪種專業,那麼access還提供不分專業的普通課程,學生可以把選擇專業放在學習完普通課程之後,報考大學時進行。值得一提的是access課程提供上百種的專業課,學生一定會從中選到適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專業來學習。

foundation:

foundation

課程為期一年,有些是大學開設的,還有一些是由學院開設的。foundation課程最適合那些學歷水評已經達到英國高中標準,但是還想提高學英語水平或學習技巧的外國學生。foundation

學習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外國學生做好進入大學學習的準備。有些大學自己開設的foundation課程更是可以保證學生在學完後直接進入該大學學習。學生可以選擇在1年的foundation課程中學習各種科目,像商業,金融,工程和藝術設計等等。

對於有這些科目學習基礎的學生來說,選擇這些科目可以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而那些沒有基礎的學生也可以選擇這些科目當做是為大學學習做準備,在考大學選擇專業時,這些在foundation課程中所學的專業就是要在大學中學習的專業。foundation成績就是大學評估是否錄取的這個學生的主要依據。

本科預科課程和高中課程的區別:

英國的高中教育稱為a-level

(advanced

level),它是英國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通常被稱為英國的金牌教育方式(british

golden

education

system),英國學生一般在16歲或稍大一些開始學習這種課程,圓滿修完這種課程即可進入大學就讀。這種課程相當於我國中學最後兩年的課程。(你可以將它理解為我國高中的高三以及高四兩年的課程)

大部分英國學生都是用兩年的時間修完這種課程,課程要求學生學習三門或四門主科課程並參加畢業考試,考試合格者即可進入大學就讀。學生的考試成績及其所選修的a-level課程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能否進入理想的大學和學習所選擇的學位課程。

預科是對於在中國已經畢業的高中生,為了彌補教育制度的不足,從而進行的補充課程學習。

什麼是英國大學預科數學

7樓:名遠留學

據名遠留學介紹:去英國讀預科,數學課程不會太難,是和本科課程的一個連線課程,都是基礎知識的

英國預科讀什麼,英國大學預科是什麼?

老馬攝影 一 什麼是英國大學預科?預科即大學的基礎課程或橋樑課程,屬於大學前的預備教育。其適用人群包括那些語言能力缺乏 專業基礎比較欠缺以及受到教育體制差異影響的同學。為了讓海外學生適應英國大學的學習方式,英國大學一般要求海外學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作為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很多家長和學生可能會...

英國本科預科費用要多少,英國大學預科的費用需要多少

易留學 本科預科 學費 10 25萬 年 依學校而定 生活費 倫敦1265磅 月 非倫敦地區 1015磅 月國內留學本科預科班費用相對低一些,通常在10萬以內,例如薩里大學中國預科中心。 英國預科留學費用 預科學費 預科分為兩種,一是本科預科,二是碩士預科,時間都是一年。預科的學費沒有太大的差異,基...

英國大學碩士預科是什麼意思,英國碩士預科是什麼,誰幫我解釋一下?

環球出國 英國大學碩士預科是為學生進入研究生階段之前開設的預備課程,學習內容包含語言 學術技能以及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基礎課程。英國碩士預科是英國大學或學院為更多不能直接入讀碩士課程的學生提供的過度課程。碩士預科分為2學期和3學期的課程。開課時間分別為9月和1月。申請者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選擇適合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