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道關於物理題目的疑問,請各位高手指教

時間 2021-06-21 06:13:22

1樓:痞子波波

1在一塊長木版上放一個木快(1做功為零):當兩者質量相等且以同一速度向水平方向的兩個相反方向運動是,這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作功為0.(2做負功):

一個有初速度木塊滑上一木版,木版(靜止)足夠長,當兩者最後以一個共同速度運動後,這個過程中,作負功.

2首先在這個情況過程中摩擦力都是做負功(當然不是所有的情況都做負功)設摩擦力為n.

a的項,摩擦力做負功,物體在加速,動能在增加,據能量守恆,所以只有f做正功.

b.c:如果f

d:n做負功,又要物體速度不邊,既動能不變,就只有f做正功咯.

先答兩道,我還要複習,有空我一定 上來解答,不好意思了!

2樓:子隱

我先說下第二題,沒說過f的方向總是和運動物體方向相反,物體減速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f的水平分量fx與摩擦力方向相反,且fx《摩擦力另一種是fx與摩擦力方向相相同。

第三題中,當汽車做勻加速運動時,明顯車受到的摩擦力和人受到地面對他的摩擦力大小不等的,所以不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你前面說的前提是在勻速運動時,你後面假設的條件是勻加速運動。

第四題,我也覺得他給的解答很牽強,的確不是勻加速運動不能用那個公式。具體說法我可能一時表達不清,下次有空再補充。

3樓:

我來答第一個問題

例子:子彈打入一靜止在光滑平面上的木塊,兩者最終以相同的速度勻速向前運動。整個過程中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摩擦力做的總功為負。(一個完全非彈性碰撞的模型)

解釋:根據系統的動能定理,系統的末動能減去初動能等於系統的和外力所作的功。此時系統要散熱(即動能向內能轉化),系統的末動能減去初動能為負,而此時子彈與木塊組成的系統所受的力只有正負摩擦力,所以此正負摩擦力所作的總功為負。

4樓:樹豔枋

要是你發表**,

一定很成功!!

5樓:夢神軒傑

最好去諮詢律師的專業意見,向相關的部門求助!!例如勞動部門等!!

一道高一物理題,請各位高手指教。o(∩_∩)o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加速時間bait1,加速到du最後末速度為vt,減zhi速時間dao為t2,總時間t,有運動學關係內有:容t1+t2=t,

vt=a1t1,

從vt減到0有:

a2t2=0-vt,

l=1/2a1t1^2+vtt2-1/2a2t2^2四方程,4未知數,***,t=

以下是題目,關於物理,物理題目如下

應該選c,因為水會蒸發吸收水中的熱量,所以水會放放熱,所以水會結冰。因為水蒸發了一部分,所以質量會變小。水蒸發吸收的一點熱量根本就不會影響到環境的溫度。應該是這樣的吧 a因為水與冰溫度一樣,就不會發生熱傳遞,也不會互相吸熱 放熱。水變成水蒸汽,冰變成水,都要吸熱,水結冰需要放熱。所以都不會進行。水的...

幾道物理題目。天才的幫幫忙

冄櫻 1.a 2.穿透 螢光 3.c 4.湯姆生棗糕,盧瑟福電子核 5.北極,南極 6.c 7.c 8.a 9.c 10.c 11.a 12.這是因為光的直線傳播現象。 我也不是太肯定 1,a 3,c 5,南級 北極 6,c 7,b 8,b 10,b 唉 都不記的了 僅供參考哈 1.用繩子繫著乙個小...

問幾道高中物理題目,跪求,不勝感激

第一題分析 彈簧原來具有彈性勢能400j,撤去外力後,彈簧要對a及b做功,開始時a b是一起的,什麼時候分開呢?但彈簧恢復原長時,彈性勢能完全轉變為a b的動能 這時a b還是一起的 下乙個時刻,由於a被彈簧拉著,要做減速運動了,而b則做勻速直線運動下去,所以a b就此分開,求b分離的速度就是以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