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有什麼題目

時間 2022-03-16 04:45:08

1樓:小山村情懷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壯則中國壯!”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文化歷史悠久的國家,是一個有著“禮儀之邦”之稱的民族。

人人都有一個夢想,而我的夢想則是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比鮮花還要美麗,比陽光還要燦爛。多一份愛心,就會多一個誠心的笑容,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脫下虛偽的面孔,展示最最真實的自己,最最真心的面貌,那麼,每個人都是美麗的。

我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可以為我的祖國媽媽盡一份力。我的祖國媽媽,您的文明我將為您一直傳承下去,這是我們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歷史悠久、內涵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可是,這些文明是否在被漸漸遺忘呢?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忘記,我只知道,現在的中華民族,多了欺騙、多了嫉妒、多了算計。

我不要這樣的中華民族,我要單純的、善良的中國。我們的祖國不僅有強國之夢,還有富國之夢。我明白,我們的祖國更希望在走向強國、富國之時,不要忘記: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禮儀之邦”!我更相信中國會在中國夢上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我的祖國媽媽,在那個圓滿的日子裡,您一定會笑得更開心吧?

那一天,一定是陽光燦爛、白雲悠悠的一天吧?在那個美好的日子裡,花兒會向我們露出燦爛的微笑,鳥兒會為我們歌唱,蝴蝶會為我們舞出最美的節奏吧?那一天一定會是最美好的一天!

一個夢想,兩個夢想,千萬個夢想,這既是我們的夢想,也是中國的夢想。我相信,成功只是一扇虛掩著的門,只要我們朝著一個夢想一直前進,終有一天,我們一定會開啟成功的大門。我們所有的中國人只要齊心協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個美好的中國!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啊!

世界上確實沒有什麼難題,成功只是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先人盼望著可以在天空中翱翔,現在不是已經實現了嗎?科技的發展與進步讓我們已經有了飛機,可以在天空中觀賞地面的景色了,只要堅持不懈,不管是一個夢想還是千萬個夢想,都可以變為現實。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壯則中國壯!”我會一直記住這句話,發奮努力地學習,讓中國變得更強大!更富裕!

“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有什麼題目

中國夢,我的夢,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2樓:du小小

中國夢,一個熟悉的話題.中國夢,是每個中國人的夢,也是我的夢.中國夢,是要讓我們的祖國變得強大、讓人民變得幸福的夢.而我,也要為祖國爭光,實現中華人民心中的中國夢!

我的夢想是當作家,寫出優秀的文學作品,讓中國變得更加有文化.莫言先生是我國的驕傲,以他的文學作品,獲得了全世界著名的諾貝爾文學獎,實現了中國夢的一部分.他,為我們全中國爭了光,也成為了我心中的學習榜樣.

追逐吧!追求夢想吧!當你站在領獎臺上,你會忍不住高喊一聲“中國夢,我實現了!

”當你看到別人因你的努力而幸福,你會在心裡,種下又一個目標.當你看到祖國變強大了,你會在喜悅的心裡,喊道“中國,繼續努力!”這一切的美好,只要你的夢實現了,只要中國夢實現了,一切都會實現而自豪.

努力吧!為未來的中國努力!看著天上的星星,我彷彿看見了未來的中國,那裡,撒滿了為祖國奮鬥的身影;那裡,有著無數聲“中國,加油!

”;那裡,有著許多讚歎中國的聲音;那裡,就有著中國夢!是每個中國人共同的夢!

我,要去追求夢想,為中國夢獻出我的夢;我,要努力學習,讓以前的中國從弱國變成強大的國家;我,不能放棄,即使多麼困難,也要堅持,因為,有著未完成的中國夢;我,要保護祖國,我不想看見祖國受其他國家欺負.我,要完成中國夢,因為,我是中國的一份子!

作文,中國夢,我的夢!為標題

3樓:陳春豔

夢想,是黑暗中照亮前進的燈火;夢想,是全國人民共同擁有的期待。

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便失去變化,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為何。人人都有夢想,只是失敗和現實總會將夢想漸漸磨平。

個人的力量也許微不足道。但是我們應該凡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一個人的夢想也可以影響甚至改變整個世界。

著名的武術演員李連杰,從小就開始追求夢想,刻苦練武,想要將武術傳播到全世界去,讓武術發揚光大。最終,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了頂尖的武術演員,他創辦了慈善公益金,獻出愛心,為人民服務。他號召我們用雙手去托起中國夢:

一隻手去努力完成自已的夢想,另一隻手,要用感恩的心去為我們承擔炎黃子孫,承擔一個公民應該為社會盡到的責任和義務。

回顧2023年,最重要的事不是“世界末日”後新一縷陽光的照常升起,也不是大洋彼岸美國奧巴馬**的**連任,而是舉世矚目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十八大,決定了我們下一步幸福的到來;十八大,給了我們每個中國人一個“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有什麼作文題材

4樓:小騷年厲害了

思路一:尋找有夢想的人

生活在這樣一個現實的年代,我們身邊還有執著於夢想的人嗎?本文的體裁為散文,文章以“我”的“尋夢”之旅為線索,記錄了“我”的見聞感受或心理歷程,點明“夢在心裡,希望常在”的主題.寫見聞感受,可以描述街頭所見幾個片段,從平凡的生活狀態中發現人物內心的夢想;寫心路歷程,可以用聯想的手法,將一幕幕生活畫面在“我”腦海中呈現出來,通過逐一比對,發現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是有夢想的.

無論哪種形式構思,結尾都要回歸話題,點明文中所寫的都是樸實而不凡的“中國夢”.

思路二:講述有夢想的事

本文屬敘事為主的記敘文.可以通過自己經歷的一件事,引發關於“中國夢”的思考和感悟,寫成一事一議的記敘文,比如走在街頭,目睹了表現“公德”“環境”等主題的事件,或正面或反面,都可以議一議,表明自己對“中國夢”的看法;還可以通過幾件小事來歸納概括,比如,班裡掀起了一股“人人爭做小主人”的熱潮,其間有好多感人的小故事吧,選幾件表現“負責”“奉獻”“愛心”等主題的,就能提升到中國夢的高度.

思路三:讚美夢的追逐者

這應是一篇寫人為主的記敘文.從身邊的親人、老師、鄰居、同學……中,選一個認真生活著的人,以夢想為線索,通過若干事例,挖掘出他(她)身上蘊涵著的“夢想”的力量,結尾點題,將個人的夢想昇華為“中國夢”,就是一篇不錯的作文.

思路四:人人都有一個夢

本文當寫成寓理於事的記敘文.可以設定一個情境,讓不同人物出場,講述或展示他們的夢想,最後以“我”——一個傾聽者的身份收束點題;也可以寫有“我”參與的一次“夢想討論”,在談話中揭示“中國夢”的內涵.

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5樓:在居庸關吃炸雞的諸葛瑾

文一中國夢我的夢

尊敬的老師:

您好!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是人生的指航標,夢想是人奮勇向前的動力,夢想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必要條件。但是個人的夢想畢竟還是個人的利益,如果我們要真正實現人生價值,就要把個人的夢想和祖國的夢想結合起來。

有些人的理想是當老師,有些人的理想是當律師,有些人的理想是當科學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

現在,中國已經在日益強大了,經濟也越來越發達了,但是,唯一還沒有巨大改變的就是醫學範圍。目前,還是有許多疾病是無法救治的——艾滋病、癌症等等。

以前,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一幕:有許多人患了一些無法救治的病,結果他們都一個個死去!看到這些,我的心不由得顫了一下,現代科技這麼發達,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病是無法救治的?

爸爸說,雖然當今科技發達,但是有許多病都還沒有找到生病的根本原因,所以沒有辦法**。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去探索並治好這些目前無法救治的病。

中國目前是越來越強大,但是要是疾病無法得到控制,無法得到破解的話,那終究會危害到全體的人民。身為中國人民的一員,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其他人民得了這些無藥可救的病之後,受到折磨,而我們卻無能為力,所以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妙手回春的醫生!

中國夢就是我的夢,祖國需要什麼,我就去做什麼,我相信,只要所有的人民同心協力,公正無私,都會關心到祖國,併為了祖國而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迎刃而解,為祖國獻出自己無窮的力量!

此致,敬禮!

文二中國夢 我的夢

在每個人的夢中,都有一個夢。人可以在夢裡娛樂,還可在夢裡幻想,但是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航天員。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要在宇宙裡翱翔,登上月球,在不同的地方探索生命,在那無邊無際的宇宙中翱翔。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要去看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看著那蔚藍的地球,看著那月亮對我的微笑。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要去周遊太陽系,要去周遊銀河系要去周遊全宇宙。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一切願望,都會變成現實。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現在看到的一切,沒有現實,只有幻想!

如果我當上了航天員,我就會有幻想與現實和夢想的源頭。

如果我是神仙,那麼我就要折一張紙船,在宇宙中翱翔,假如我真的是一名宇航員我自己會驕傲!

我多麼想駕駛著火箭在宇宙中飛行,我多麼想數清有多少星星,我多麼想登上一個像珍珠似的月亮,多麼想登上一個猶如大火球的火星,多麼想登上一個沒有塵土飛揚的星球。一個猶如巧克力的星球。在那無邊無際的宇宙裡,肯定還會有另一個星球在遠方,在那遙遠的地方,沒有汙染,就像潔白的雪花似的星球,就像花朵綻放著在遠方等待著我們。

擁有純潔、那裡的人都會是心裡美好的。假如我有兩個家,我會選擇地球和那一個星球,那個星球就像我心目中的那樣到處生機勃勃,到處有紅花綠草,還有一朵漂亮的花在綻放,那就是我心目中的花,也是一顆被我幻想的星球。要是我是一名航天員,我會心花怒放!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會在太陽系裡翱翔,跟火紅的太陽打招呼,跟像珍珠似的月亮玩耍,跟像大火球的火星聊天、跟土星訴說不愉快、跟天王星一起轉動,也在海王星居住,跟木星在一起,不怕孤單。……我要在太空裡遨遊,找到一個星球,去探索、去飛翔,做一隻美麗的小鳥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飛翔,把每一個心願儲存起來。

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員,完成了我的心願,我會用僅僅只有幾秒的微笑來保鮮,在這一時刻裡,陽光會更加燦爛,這是為什麼?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誰的心願實現,誰就是快活、機靈、活潑的小鳥。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的航長,月亮就會對我微笑,太陽會跟我打招呼。

這是生命中最好的良藥,可以減少煩惱。這是為什麼呢?你清楚,我清楚,大家都清楚。

誰實現了願望,誰就會自豪、誰就會驕傲。誰就會心花怒放!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會改變航向,去距離地球三十萬光年的地方,去探索有生命的星球。去**土星的那幾層美麗的光環。

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員,我就去探索、去**、去發現。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已經實現了願望,達到了目標,誰要是有了願望,誰就會有目標和方向。

假如我是一名航天員,我已經無話可說,我只要實現了願望,去無邊無際的宇宙,我就滿足了。

銀河在天空中發出了明亮的光芒,月亮,是我和船員呆過的地方,晚風吹過。我就會看到太空的情景。地球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銀河經過了多少千千萬萬的軌道。

我偷偷的在思念,我偷偷地在幻想,我偷偷地在畫畫,我偷偷的在記筆記,月亮(光)拉長了我的身影,也拉長了我的夢想。這是一個不朽的傳奇,但在傳奇後面,都會有一個孩子的幻想。也會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還有一個美妙的故事。

如果我是個宇航員,我一看見多少日落。在地球,天不會老。而在宇宙,時空不會穿越,時光不會流逝,記憶也不會消失。

一路邊走,一路上。是不會忘記那極光是多麼的美。走四方,去拜訪另一個星球。

是一段美好的經歷。這就是我的滿意之處與夢想。這既是一個新的開始(段),也是一站的結束,生命是永遠也不會到終點的。

也不會結束了美好的幻想。

風吹著我的臉頰,我感受著在每個星球上的風。知道我拜訪到我幻想的星球,我一直盼望,我是一名航天員。我會想起爸爸媽媽的教誨,想起外星人的生活與微笑。

曾經讓我笑,讓我哭。我哭著哭著就笑了,但笑著笑著卻哭了。如果再也去不了別的星球的話該怎麼辦?

我們是宇宙中的探險員,我擁有最誠懇的朋友。我們在宇宙中穿越。我們要創造新的傳奇。我們永遠也不會被困難打倒。

如果我是一名航天員,我就會為自己驕傲,自豪。這是一個不朽的傳奇。我要去創造新的傳奇。並且繼續去幻想,去幻想那不平凡又有新穎的夢想……

黑黑的天空低垂,我們在嘿嘿的宇宙中尋找新的能源與星球。黑黑的夜晚,想象的自己,和一個不平凡的夢想。當困難來臨的時候。

我們不要驚慌。當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也不要驚慌,一定有新的希望。

我們的力量就會有源頭。一起團結,一起在宇宙中穿行。

在這宇宙中不知道有多少困難,有多少撥不開的迷霧。

我要在宇宙中探險、旅行。如果我真是一個宇航員。我已經有了新的希望了。我就會為我自己的努力而自豪

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寫作文,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轉身花開半夏 夢想似石,擦出星星之火 夢想似火,點燃心中的明燈 夢想似燈,照亮前進的路,夢想似路,引你走向成功。少年智,則國智 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的夢,是中國夢。如今的祖國,繁榮昌盛。但任何乙個中國人,都永遠無法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 1937年12月13日,乙個令國人無法忘懷的日子。那一天,侵華大軍...

以「我的夢 中國夢」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

以中國夢為切入點 然後聯絡到我的夢 由大化小 重點寫我的夢注意不能偏離中國夢。到處蒐集素材,把能連在一起而且很和諧的拼在一起,加上自己寫的開頭,結尾就ok。如果不想的話就寫一篇這個主題的幻想型作文,不偏題就好了。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以我的夢中國夢為主題的作文 20 我的中國夢。倘若中國...

怎麼寫主題關於中國夢的作文

合法三無店 為了一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 為了一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 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圍繞千年鉅變 崢嶸歲月 中國新生 偉大轉折 世紀跨越 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