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作文,不準抄襲,否則不給分

時間 2021-06-21 02:14:50

1樓:殤媿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寫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在酷熱中迎來了作為大學生的第二個暑假,也滿懷激情地報名參加了學院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作為一個大學生有別於中學生就在於他更重視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瞭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群,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

所以為了同一個目標,同一種信念,我們 加入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雖然實踐的一星期,並不能說算得上是酷暑,可以說是比較幸運,正趕上幾天較為涼爽的日子,但是一活動起來,同樣也是汗流浹背的,一會兒衣服就溼了,才經過一天的活動,腰痠背痛,但是我並不覺得累,因為我知道這就是考驗,這就是體驗,這就是奉獻,我為之無怨無悔。

在這短短的三天中我碰過壁,受過累,流過汗,但是我卻成長了,深入學習領會了“****”重要思想,繼承和發揚了大學生勇於實踐的光榮傳統,樹立和落實了科學發展觀。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社會的認可和好評,也通過走進基層、走進市民瞭解了更多現實問題,樹立了正確的成才觀,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 也是轉的你自己研究以下改點什麼吧

2樓:

有一次,我同幾個畫友去泰山寫生,就遇到過這種情況。我們在山下買登山用的青竹杖,遇到一個挑山工,矮個子,臉兒黑生生的,眉毛很濃,大約四十來歲,敞開的白土布褂子中間露出鮮紅的背心。他扁擔一頭拴著幾張木凳子,另一頭捆著五六個青皮西瓜。

我們很快就越過了他。到了回馬嶺那條陡直的山道前,我們累了,舒開身子躺在一塊被山風吹得乾乾淨淨的大石頭上歇歇腳。我們發現那個挑山工就坐在對面的草茵上抽菸。

隨後,我們跟他差不多同時起程,很快就把他甩在後邊了,直到看不見他。我們爬上半山的五鬆亭,看見在那株姿態奇特的古松下整理挑兒的正是他,褂子脫掉了,光穿著紅背心,現出健美的黑黝黝的肌肉。我很驚異,走過去跟他攀談起來,這個山民倒不拘束,挺愛說話。

他告訴我,他家住在山腳下,天天挑貨上山,幹了近二十年,一年四季,一天一個來回。他說:“你看我個子小嗎?

幹挑山工的,給扁擔壓得長不高,都是又矮又粗的。像您這樣的高個兒幹不了這種活兒,走起路晃悠!”他濃眉一抬,裂開嘴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

山民們喝泉水,牙齒都很白。

3樓:wen舞雙全

就給5分還不準抄襲,汗.......

4樓:星天使

還沒看到,差點把自己寫好的給了,才給五分啊,差點給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事自己做,漸漸的,我隨著年齡的長大,也學會了不少家務活,還會做不少菜。以為,自己對家務的理解已經很深刻了,可是,最近的一次家務活著實讓我深有體會。在這段假期中,從開始,我就想好好的幫媽媽幹一些,我日常生活中沒時間幫她乾的家務活,擦地 洗衣服 洗碗 做飯 這些已變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這兩天聽媽媽說,要自己洗羽絨服,從沒洗過羽絨服的我,想著這樣媽媽會很累,便很自信的把這個家務活承包了下來。還暗自得想,洗兩件羽絨服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大材小用。隨便說一下 我的羽絨服一米多,媽媽的羽絨服1米,開始洗的時候,我是信心倍加,先用洗衣液泡它個半小時,接著在衛生間的地上,開始從袖口開洗,媽媽說,她的羽絨服不髒,就是袖口不太乾淨,其他的都很乾淨,所以我決定先

6樓:尛斯蒂芬

我還要呢 你給我把

7樓:cat守護星

哥們,找到了說一聲,我也抄

求一篇寒假社會實踐,不要直接複製了,半個小時能出來給高分

8樓:試試達

一個月的假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有我這第一次的社會實踐。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第一次的嚐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

實習期間,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社會真的是很殘酷,很現實。我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領學好,才能在未來真正進入社會時不至於這樣不知所措。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瞭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一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這些天來,雖然付出了不少汗水,也感覺有些辛苦,但從中我意志力得到了不少的磨練。我開始明白;大學生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狀態,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擺正心態,正確定位,發奮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時代的需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

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掙錢是打工的首要目的。有的卻認為掙錢並不是大學生打工的惟一目的,不少同學把打工看作是參加社會實踐、提高自身能力的機會。因為打工一方面可以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積累工作經驗對日後的就業大有裨益。

而且對於當代大學生來說,應當刻苦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運用知識的技能。從大學生活的開始到走進社會的大圈子中,就只有短短的幾年時間,誰不想在將來的社會中能有一席之地呢?所以大家認為大學生必須投身校園內外的各類實踐活動,有助於鍛鍊品質,提高能力,一箭雙鵰.不言而喻,無論誰都不能否認有過打工經歷的同學,看起來要比其它同學更成熟、社會適應力更強。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先就業,再擇業!教授的話時刻在耳邊圍繞.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君有誰想身處校園的我們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在瞬息千變萬化的社會中嶄露頭角,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走進職場。

在場裡,別人一眼就能把我認出--我是一名正在讀書的學生,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則說從我的臉上就能看出來,呵呵,也許許多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打工的同學都有我這種不知名遭遇吧!我並沒有因為我在他們面前沒有經驗而退後,我相信我行!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熱情而年輕的我並沒有絲毫的感到過累,我覺得這是一種激勵,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觸了社會,瞭解了未來。

我不再是父母含在嘴裡,捧在手心的嬌嬌女。這裡的工作繁而重,不會有人像在家裡,校園裡一樣分配你,幫你去完成,也不會因為做好了就誇你,一切必須靠自己,我要自覺地去做,而且要儘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

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一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記得開學初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一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人事關係錯綜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我深深體會到,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

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

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吃盡苦頭呢?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但我覺得老師是正確的!

盡信書,不如無書!事不目見耳聞而臆斷其有無,可乎?書上得終覺淺,得知此事要躬行!

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一些社會上發生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我們不可能永遠是學生,只懂得紙上談兵是遠遠不夠的,以後的人生旅途是漫長的,我們終是社會一份子,與社會交流,為社會貢獻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

9樓:影月夕旋

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系部名稱:計算機與通訊工程學院

專業:網路工程年紀

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600字,不要抄的,抄的一律滿門抄斬!!!!!!!!

10樓:biby亦必

經歷了將近一週的實踐活動,我見到了社會的真實一面,實踐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還在我腦海裡迴旋,它給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社會實踐活動給學生提供了廣泛接觸社會、瞭解社會的機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短暫而又充實的學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一個橋樑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身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一個重要的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的幫助。

向他人虛心求教,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

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是我一生中的一筆財富。

這次實踐也讓我認識到,和團隊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下次再更新哦,覺得有用就收藏吧!)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具體的格式是什麼樣的啊

暑假超市實踐報告 暑假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講是個難得的假期,因為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可以掘起所好,做很多自己想做,但平常又沒有時間做的事。滿滿當當的安排假期生活,快樂又充實。很多大學生都會選擇抓住機遇,做一些社會實踐活動,積極投入到社會這個圈子裡,既鍛鍊能力,又能增長見識,何樂而不為呢?兩個月的暑期生活就這...

小學生閱讀心得體會,跪求啦,左右

稽仲諶雨晨 我的讀書心得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 勝不驕,敗不餒 這句話的出處是戰國的 商君書 戰法 原句為 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後來說成 勝不驕,敗不餒 意思是說勝利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當我真正體會到它的深刻含義時,還是從那件事以後 那是乙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上圍棋小課,我和宋青雨比賽...

三查三看三問活動心得體會,三問三查三省三省是指什麼

答案如下 當然,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 思考,我覺得還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整改 提公升 1 學風不正,學用脫節。滿足於一般性了解,缺乏深入研究,過多忙於日常事務,對理論學習不主動 不系統,聯絡實際深入思考不夠 感興趣的學得多,不感興趣的一掃而過,從而在解決全域性性 疑難性問題上思考不深 辦法不多,在指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