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課本教材和新疆高中的教材,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9 18:17:43

1樓:波濤澎湃

http://www.pep.com.cn/gzyw/jszx/pg/dzkb/dyc/語文

http://www.pep.com.cn/gzsx/jszx/qrzptgjzxjc/dzkb/dycsc/數學

http://www.pep.com.cn/ge/jszx/qrzgz/gys/dzkb/英語

http://www.pep.com.cn/gzwl/gzwljszx/gzwlpgjc/gzwlkb/物理

http://www.pep.com.cn/gzhx/gzhxjs/gzhxbx10/gzhxbx10/化學.

http://www.pep.com.cn/gzsw/jshzhx/xxjc/bxyi/xshsh/生物

以上是新疆現行教材(人教社電子圖書)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的教材也是課改的嗎?如果是的話區別不大,不是的話就有很大的區別了!

我的高中課本教材和新疆高中教材,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3樓:金山網鏢

物理的機械正動方面

數學的統計

英語的單詞

語文的古文

生物差不多

二次函式你要多看!!

4樓:俊宇爺

教材也是國家自考委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不管是在山東還是新疆,教材全國通用的。清你部用擔心 !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 一點都沒區別

烏魯木齊的學校都是課改教材

河南高中教材和新疆高中教材有什麼區別?

6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河南高中用的是人教版的課本,新疆高中用的是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人教版和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區別如下:

1、標題

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標題形式更加多樣化、生活化。

人教版:標題清晰直指目標。

2、每期重點

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初一下期重點在幾何,初二上期重點在代數。

人教版:初一下期重點在代數,初二上期重點在幾何。

3、章節

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每章內容安排上以引導學生從生活中的問題出發,逐步過渡到教學內容上來。

人教版:每個章節呢榮由淺入深,逐步提升,層次感強。

4、例題和課後習題

普通高中標準實驗教科書:例題和課後習題比較簡單。

人教版:例題和課後習題比較難。

擴充套件資料:

內容簡介

“全國外國語學校系列教材”是教育部推薦用書、國內首套為外國語學校、省市重點學校、外語特色學校、國際

學校和雙語學校度身定製的英語教材!系列教材子出版以來深受廣大師生歡迎,具有以下特點:

依託外國語學校長期以來的外語教學優勢,高屋建瓴,由著名大學教授和全國知名外國語學校骨幹教師編寫,陣容強大;

以國家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為指導,遵循外語教學的規律,吸收國外的先進教學理念,博採眾長,時代感強;

以全面提高學生的英語素質為目標,突出交際能力,全面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等技能和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以“互動、參與”為原則,體例新穎、語言活潑、**並茂、寓教於樂,營造寬鬆和諧的課堂教學環境,引導學生自主學習;

初中階段分“綜合”、“聽說”和“閱讀與寫作”三個系列,高中階段分為“必修”、“順序選修”、“任意選修”三個系列,均配有教師用書、練習冊、音帶和多**教學輔助光碟。

7樓:jade琛琛

不一樣之處在於:1.新疆教材是黑白,而河南教材中英語什麼的是彩色;2.新疆文科數學是a版理科是b版,河南文理數學都是b版。但都是人教版

其實,新疆和河南的區別主要是試卷不同,新疆用全國二卷,河南用全國一卷。這兩卷主要不同在於:1.

新疆高考英語不考聽力,那二十分取而代之的是5分的音標5分的補全對話和10分的單詞拼寫,其中單詞拼寫和音標是重中之重,難中之難,如果在河南上學,這兩項使得不到鍛鍊的;2.數學試卷河南的比較難,如果來河南上學有三個負面影響:上課聽不懂;自信心受打擊;做了無用功(因為兩地試卷題型不同,很多河南常見題型新疆壓根不考)3.

至於文科綜合與理科綜合,雖然課本一樣,但考試側重點不同……

總的來說,我不建議她來河南上學。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有個朋友就是在河南上學,模考總考600多分,今年高考在新疆考只得了521分……

不知道你妹妹在哪個地州哪個縣市上學,也許我可以給他些建議。如果想多些瞭解,可以問我。

對了,如果你妹妹即將上高三,那麼教材大差不差;如果即將上高二那麼就沒有轉來的可能性,因為即將上高二這一屆用的是課改教材,平時考試也與高考掛鉤,而河南高中還未課改。

而且,現在高考移民越查越嚴,即使是本地戶口,也要高考前在新疆上夠兩年,同時要持有二代身份證,父母二代身份證,在疆會考成績,在疆高中三年成績,父母新疆戶口也要兩年以上,如果父母離異或一方死亡那麼監護一方新疆戶口也要兩年以上,同時出示離婚證或死亡證,以及居委會(村委會)、父母所在單位證明。以上都是政審內容,而且政審一年比一年嚴,我有個同學從小就沒出過新疆,因為父母離婚證明沒開他媽又是湖北戶口,就沒能參加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內容相差不多如果是2023年參加高考的話,還是老版教材內容,但2023年新疆就要進行課改了。

補充:河南的高中教材和新疆教材都一樣都是人教版的,要想趕上老教材的高考只有在2023年了。

9樓:西門吹雪

新疆新高一是課改教材,高二高三的教材和河南一樣,只不過河南是彩板,新疆是黑白版

新疆高中教材與山東教材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南寧夏的卷子

英語聽力30分不計入總成績

120筆試考完的成績*1.25就是英語最後總成績

11樓:闐釤艽罅鎝璉

新疆跟山東教材應該沒有差別 跟湖北有一定差別

高中每學期的課本安排有關問題,關於高中課本的問題

我今年畢業於合肥一中,我把我們學校的課程安排說一下。語文 第一學期 必修1,2 第二學期 必修3,4 第三學期 必修5,外帶一本選修,我們選的是古代詩歌。第四學期 也是選修,我們選的是先秦諸子散文。數學 第一學期 必修1 函式,4 三角函式。第二學期 必修5 數列,3 演算法,概率。第三學期 必修2...

湖南高中教材版本,現在湖南高中使用的教材都是什麼版本啊?

哎呀沃去 1.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已參加完了小學畢業考 而那時侯 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慨 那些感慨中有傷感 也有興奮 我的心中有無數個捨不得 我捨不得離開我那可愛的校園 我捨不得離開那些活潑的同學 我更捨不得離開那些辛勤培育我的老師 我捨不得 但我的心情又是無比的興奮 因為我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 我不...

濰坊市現行的高中語文教材是蘇教版還是人教版吶,跪求解答

個人認為沒有太大區別。除課文不一樣之外就是編排結構,蘇教版更側重主題式吧。人教版的經典文章很多,蘇教版選文更新一些。 是人教版的 我正在用的。 一直是蘇教版吧!我前幾年畢業滴 浙江省高中語文課本是蘇教版還是人教版呢 洪荒之始 樓上的都是胡說,我是浙江學生,我了解。浙江省高中語文必修1 必修2 必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