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兩年了專業沒學好找不到好點的工作想報名培訓學個導

時間 2021-06-18 16:33:02

1樓:qq樂仔

當然可以報考了 如果你不在本地是需要暫住證的

現在也就北方某些省份還有地方導遊證(這個只要申請,幾乎不用考),南方基本已經不認可地方導遊證了,所以當然可以直接申請報考全國導遊證的。

要考導遊證需要高中(中專)或以上的學歷,要是高中(中專)沒畢業是不準報考導遊證的。

導遊證考試一般每年5-8月份為報名時間,11月份考試。一般第一次考的話,報名費加書本費加培訓費要1000-1300左右吧。具體時間及費用可以諮詢當地旅遊局。

報考導遊證的考試分為口試、筆試兩大部分,口試一般是臨場講解當地的一個著名景點(幾個景點抽一個),60分合格。筆試則考四本書的內容:地方(你報考所在省份)導遊基礎知識、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規、導遊技能。

其中地方(你報考所在省份)導遊基礎知識和全國導遊基礎知識的內容是放一張試卷上考的,其餘兩門各考一張卷子。三門總分為300分,全國有的省份三門各60分算合格,有的省份則三門總分達到180就算通過。

要是三門各60分合格的地方,是允許補考的,你滿60分合格的科目可以算通過,下年補考只需考上年沒通過的科目,一般有效期為3年,3年內你若補考還沒全部通過則取消已通過科目的成績,再考的話就全部重考。要是三門總分達到180算通過的地方,則成績不做保留,一旦沒通過,下年所有科目全部重考。

口試、筆試全部通過後當地旅遊局就會發給你導遊資格證,拿到導遊資格證後就可以到旅行社或當地導遊管理部門掛靠,並申請領取導遊證。總體來說,導遊證考試難度不是很大,只要把幾本書背熟應該能過的。

做導遊賺的是辛苦錢,早起晚回,比較辛苦,不過對於學歷不高,找不到好工作的人來說,做導遊的門檻相對比較低,收入也相比一般打工的要好點。做導遊好不好其實也要看你所在地方的旅遊發達水平以及自身能力,像我所在的江蘇無錫,一般專職導遊平均年收入應該能到3-4萬,當然每個地方都不同。

而且你有導遊證後,也不是一定要做專職導遊的,可以做兼職導遊,一般旅遊旺季的時候旅行社都缺導遊的,你可以利用週末、節假日兼職帶團,賺點外快也是滿好的。

導遊資格證有效期為3年,3年內沒有申請導遊證,那麼你的導遊資格證就自動失效。

申請得到導遊證後,每年3月的時候需要年審一次,若連續三年不年審的話,則導遊證自動失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不一定要報培訓班的,可以自己買資料看

3樓:楊柳

具有高中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另外還得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報名時提供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綜合需要看的書有導遊基礎知識、導遊綜合知識和導遊詞(共5本:

導遊基礎(地方導遊基礎)、導遊業務、政策法規和導遊詞)。有培訓班,如果你不是這個專業建議可以報班學習。

報名是有時間限制的,看各個省份的時間。可以關注下本地旅遊局的**,一般下達的檔案都是在那裡公佈的。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的好,條條大路通羅馬,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呢?我不也是落榜了嘛!看我現在不也是成功人士了嘛!

咱得跟著社會的腳步走,現在最吃香的行業是什麼啊?汽修啊!我在南京汽修學校學習了兩年,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汽修店鋪!

收入非常的客觀!呵呵!

我是名高中畢業生,現在不上學了,想找個培訓班上,學點東西,能找到好點的工作。上培訓班有用嗎?求解答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去學習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專業,像汽車、烹飪、計算機這些,都是比較好的,也容易學習。

6樓:刺身金魚

職業培訓應該是通往工作崗位最直接的一個途徑,所以如果說是有比較喜歡的崗位,那麼培訓班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尚蕾公寓酒店

說實話,高中畢業上個培訓班沒什麼意思,現在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像我們都是招工最起碼大學畢業,

8樓:張和平

如果做你感興趣的事情,不用上培訓班,你也能夠做得越來越好。如果做你不感興趣的事情,上了培訓班也沒有用

我中專畢業,已經考過導遊證了,從事了5-6年的導遊工作,現在想好好學門外語,英語或韓語,學校是否錄取?

9樓:5旋2律

參加培訓班吧··但費用較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相關學校的國家統一考試即可

急急急畢業兩年,檔案找不到了,應該怎麼查詢

玉骨醬 那你去問一下本科院校是通過何種方式將檔案郵寄到研究生院校的,如果是通過郵政或快遞等方式,再聯絡相關快遞公司看看能不能查到相關的記錄,根據快遞或郵件的跟蹤記錄查一下你的檔案最後的是在 順便在聯絡一下國家檔案管理相關的部門,向他們諮詢一下這類情況應該怎麼處理。他們是專業人士會給你個你想要的答覆的...

我畢業從事電子行業兩年了,感覺不到前途,不是做的研發,工資低,看不到前景,想轉行做電氣自動化工程師

草木龍錦 做電氣經常出差是真的,我都在電氣自控幹了5年了,而且工控行業基本都是在施工現場,工資待遇方面的話還很不樂觀,我建議能不幹這個最好了,技術工程師一般都是走在最低層,付出會比較多一點,回報就是少了些的 plc程式設計現在工控行業總體來說還可以,不過比較辛苦,出差是免不了的。如果想轉行,做設計工...

畢業兩年了,我還是這麼落魄,大學畢業快兩年了,還是沒有找到工作,很迷茫,求指點。

落魄原因無非有這麼幾個,一是社會際遇不順,懷才不遇 二是個人努力不夠,沒有適合自己的機會和工作 三是家庭關係不夠硬,有能力也有機會,但非自己所能把握。三個因素中,社會和家庭不是自己所能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 認準目標,發憤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借鑑別人成功的技巧,考取一些證書或資格。相信天道酬勤,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