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和媽媽》的作文,求一篇《我和媽媽》的作文

時間 2021-06-17 07:50:41

1樓:柔秀曼候頎

我和媽媽

我們每個人都能得到親人的愛,而母親的愛是最偉大的。在我的印象中,媽媽只有無私的給予,而沒有絲毫的索取。

但是,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不停的嘮叨。不信,聽聽下面的事,你們就知道了。

“起床了,甜甜,快起來。”每天一大早,這熟悉而又很容易令人生厭的聲音就傳了過來,媽媽一天的嘮叨聲從這時開始了。我睜開蒙朧的睡眼,揉了揉眼睛,又躺下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見我還沒起床,又說:“快點,起床了,太陽都晒到屁股上了,還睡!”我說:

“還沒到時間!”“早起三光,晚起三慌啊!起床,起床……”媽媽喊道。

我很不情願地起了床,開始刷牙、洗臉,搞定以後,在媽媽的嘮叨聲中去吃早餐。媽媽一邊陪我吃,一邊說:“書都帶齊了嗎?

作業本、文具準備好了嗎?“我一邊吃一邊很不耐煩地回答:“帶齊了,都準備好了……”

終於,我們出了家門。媽媽還是邊走邊說:“上課認真聽講,多發言,下課不要跟同學打鬧,乖乖地坐在教室裡休息,休息好了才有精神上下一節課,知道嗎?

還有,天氣冷,書包裡有瓶水,水是熱的,現在天氣很乾燥,你到了學校記得多喝水,這樣才能不感冒……”這一陣陣的嘮叨聲直到我走進校園,才漸漸地消失。

這些嘮叨聲讓我厭煩,但是有時我靜下來想想,這都是媽媽對我的一番愛呀!也正是在這些嘮叨聲中,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也正是這些嘮叨聲,不斷地提醒我如何面對學習,如何面對生活……

2樓:鬱悶的小喵

嗨你可以從細節入手啊。

比如通過觀察媽媽的細微變化(細細的皺紋、手掌粗糙之類)或者通過生活中的小事想到

原來 媽媽為了我和這個家庭 付出了這麼多啊。

然後寫點你和你媽媽比較特別的故事啦

這個是最與眾不同的

可以寫你和媽媽在一起的快樂 一起去過什麼地方 有什麼共同的美好回憶也可以寫你和媽媽的誤會或矛盾 並最終以什麼樣的方式化解總之好多好多啦

只要你愛你的媽媽 一定會寫出一篇優秀文章的~嗯。就是這樣。加油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篇作文寫的是您和您媽媽的作文 所以我不能寫的那麼詳細開頭 對您媽媽的外貌描寫 最好把手寫成粗糙的 體現出您媽媽為你付出的辛苦

中間第一部分 你以前氣你媽媽的事 寫兩三件 一件一段中間第二部分 你媽媽為你做過哪些令你記憶深刻的事 寫兩三件事 一件一段

中間第三部分 【請仿寫】我現在才知道媽媽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結尾 你以後怎麼努力 怎麼報答你父母

4樓:我葉

我的媽媽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

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

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

我對媽媽說:“媽!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

我想吃冰棍。”媽媽說:“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

”說著便拿起錢包。

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媽媽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50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媽媽把找回來數了數,自言自語地說:“咦?不對呀,一共是7元錢,怎麼找回45元?

”我一聽,高興地說:“太好了!買冰棍的人真糊塗了,找多了3元。

媽媽,那2元給我行嗎?”媽媽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多找了2元,我們應該送回去,不能貪圖那些小便宜!

再說,人家賣冰棍多不容易呀!”說完,媽媽冒著火辣辣的太陽,把3元錢給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便宜,做出一些對不起人的事。這件事對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愛我的媽媽,我打心裡佩她。

5樓:使用者名稱是小鬧鐘

撿禮物 玩小遊戲 金蘋果答題

以《我和媽媽》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

巴金先生說:“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

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窩裡,而在是媽媽的懷抱裡,因為無論風雨、坎坷,媽媽的懷抱都是我避風的港灣,心靈的寄託。

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不了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發生,作為媽媽的肯定會教育孩子,甚至會動用武力。這種事也同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儘管媽媽怎樣掩藏,但我總怕捕捉到媽媽那一絲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幾次遇到考試發揮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來,又暗暗下定決心:“我下次一定不會是這樣!”每當媽媽問起我最近考試的卷子在哪,我臉紅著說:

“還……還沒發呢。”

有一次媽媽收拾桌子,無意間開啟抽屜,我的“祕密”顯露無遺,媽媽拿起來看了看,驚訝的問我:“這是什麼時候的卷子?”“這……這個……”我臉紅的結巴起來。

媽媽聽了一點不猶豫,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媽媽就罵我一下,媽媽一邊打一邊說:“養不教,母之過,什麼時候學會撒謊了你!

你說我哪回因為你考的不好而打過你?可你不僅偷藏卷子,還撒謊騙媽媽!”我越哭越厲害,媽媽落淚了,但是手還沒有停下。

突然,笤帚斷了,我不哭了,而媽媽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淚流滿面,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我這回是真的令媽媽痛心了。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感到傷口有些疼痛,睜眼一看,媽媽正在給我的傷口塗藥水。

藉著燈光我還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泛著晶瑩的淚花……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撒謊是不對的,撒謊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你問我在當時有沒有恨媽媽,我可以大聲地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明白媽媽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對我的一種愛,這種愛只能在親情才會有的。我相信天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平時媽媽上班那麼忙,已經很勞累了,但她卻沒有時間多休息,還要為我的事操心。有一次考試卷發下來了,我才考了70多分。媽媽沉默良久宣佈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媽媽要在家陪讀我兩個月。

媽媽平時工作非常認真,是個典型的“工作狂”,因為我學習下降媽媽竟然拋開工作幫助我提高成績,我被媽媽感動了!這兩個月我們一起努力,把所有科目都過了一遍,從前迷糊不明白的題一道一道來,天天晚上不學到12.點不罷休,單元考試成績像上臺階似的。

兩個後我激動的跑回家,我拿了雙百!副科成績也沒有一個下90分。考試後開家長會,老師公開表揚我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會後班主任問媽媽,有什麼祕訣能讓我成績**這麼快?

媽媽笑了,其實哪有什麼祕訣,只是用心了而已。媽媽經常在我失敗時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動腦,其實你一點都不笨,相反還很聰明,還告訴我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尊敬老師。

因為媽媽的教誨,所以我現在做事非常認真,使我在學校擁有了許多好的“哥們”,也成了老師喜歡的學生。現在我在慢慢長大,逐漸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媽媽說起我幫助了誰。

媽媽都是微笑著點頭。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愛把我培養**。

愛是母親一生的職業,母親對兒女的操勞是無代價的。媽媽的愛就像浩瀚的大海,任我這隻小船在大海中遨遊,包容著我的一切。媽媽雖然不是什麼聖人,但是她用她那顆樸實、善良的心來引導我做學習上和生活中的強者。

一年年的過去,不經意間我發現媽媽頭上的銀絲,仔細一看額頭居然還有一些皺紋,這些年媽媽為我操碎了心,她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媽媽,我愛你!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媽媽。

我就得不錯

國土規劃聽歌

7樓:宋瓊詩巢甫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長的河流。它恬靜、微微

泛著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水底的卵石;它輕柔,緩緩地送我前行。

我的媽**子不高,喜歡穿一件橘黃色上衣和一條黑色長褲。媽媽總是面帶微笑,到過我家的同學都說她可愛又可親。

從我記事開始,我就是媽媽的“小尾巴”。當我寫毛筆字時,她站在旁邊默默觀察,細心指導,當我學彈鋼琴時,她在一邊靜靜地欣賞,認真點評,當我學跳拉丁舞時,媽媽又在一邊仔細揣摩,悉心評點……我知道媽媽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都在醞釀著最甜美的“愛”啊。

在生活上,媽媽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從來捨不得讓我受到一丁點兒的委屈。記得有一天早晨,媽媽說中午單位上可能有事,不能回家給我做飯,可是中午我到了媽媽單位上,卻不見媽媽的身影,我急得差點哭了起來。後來幸虧媽媽的同事將我帶到了食堂。

我強忍住淚水,一邊吃飯一邊抱怨媽媽:“不是說好了在單位上等的嗎?”就在這時,媽媽端著一個飯盒氣喘吁吁地跑過來了,看著媽媽,我那不爭氣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媽媽一邊給我道歉,一邊從飯盒中挑出好一點的菜往我碗裡夾。原來,媽媽單位上來的領導臨時決定要去鄉下搞調查,為了趕上安排我的午餐,她在領導吃飯的地方打了一個盒飯後便匆匆趕來了。

每個晚上,我早已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媽媽還在忙著為我洗衣服;早上,我還沉浸在睡夢中,媽媽早已為我準備好了洗臉水,擠好了牙膏。平時,無論多忙,媽媽都抽空給我講故事,教我做作業,幫我解難題;有時夜裡我稍微有點不舒服,媽媽就徹夜難眠地守護著我……

在母愛的長河裡,我度過了十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恬靜、清澈、輕柔的長河裡,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媽媽所傾注的青春、心血和祝願。我將用健康的身體和優異的成績,報答媽媽。

我願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如我的媽媽一樣,永遠年輕、永遠漂亮!

作文:我和媽媽之間發生的事

8樓:萊晶霞舒翼

我和媽媽之間發生的事有很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有一些事隨著時間的流去,它也褪色了,但有一件事令我感動。

記得有一次媽媽說:“寶貝,天氣預報說有雨,帶上點雨傘吧,”我一看天空心想:今天風和日麗,**會有雨呀!

於是我只拿了一把只能遮住頭項的小花傘跑了。看來不聽媽媽的話總會有錯,放學的時候天空陰沉沉的,還沒等我到家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打著小傘大步的往家走,到了家,我和落湯雞沒什麼兩樣。

到了晚上我關了燈睡了覺,當我在做夢的時候,狠心的病魔就把我從夢境里拉了出來,我在床上痛苦地呻吟著。媽媽問我:“怎麼了寶貝?

”我說:“我難受。”媽媽從客廳裡裡拿出體溫計,放在我腋下,結果拿出來一看,媽媽說:

“喲三十八度!”二話沒說叫醒爸爸送我去醫院。當**把我推進病房時,已經三點了。

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當我醒來時,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當時我在心裡暗暗的發誓,以後一定不讓媽媽為我再操心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仍然記得每一個細節。

媽媽的雙臂給了我一片藍天,讓我在她溫暖的雙臂下玩耍。媽媽的傘為我撐起一片藍天,讓我在她那美麗的傘下永遠都不會經受風雨吹打。

媽媽,在這裡我好想對您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

寫我讚美媽媽的作文,寫一篇讚美媽媽的作文

手機使用者 鼎,你知道對於單親家庭來說是多麼打擊的事嗎?寫一篇讚美媽媽的作文 巫婆天靈靈 以書信格式,寫下你想對媽媽說的話 以詩歌的形式 親愛的媽媽 您好 馬上就要迎來一個美麗而神聖的節日 母親節,也許你並不知道,但我仍想以愛的名義對您說一聲 媽媽,節日快樂 我也開啟封塵已久的心門,有些話想對您說,...

寫媽媽的作文作文怎麼寫,寫一篇媽媽的作文500字作文怎麼寫

奔跑的窩牛的家 媽媽的愛 知道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個老師是誰嗎?語文老師,數學老師還是英語老師?一個都不是,而是給予我們生命的那個人,那就是我們的媽媽。我的媽媽就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她不會勉強我接受她的想法,而是希望我自己去體會自己去決定。從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我的成績都是比較穩定的,一直是班裡的前幾名。...

寫《給媽媽的愛》作文,寫《給媽媽的愛》一篇作文

給媽媽的愛 有人說,母愛是三月的陽光,溫暖撒滿了兒女的心房 有人說,母愛是巍峨的高山,經得住風吹雨打的磨難。我說,母愛是那深深的海洋,需要多少母親點點滴滴的淚水和汗雨點滋潤了小麥,陽光溫暖了小草,綠葉陪襯著紅花,而母親卻養育了我們.在我的生命中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惟獨母親對我的愛,是我最珍惜 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