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大學生找工作真的好難,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1-06-14 18:20:38

1樓:唐雷工作室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⑴.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⑵.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⑶.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2樓:

學校專業的專業不專是一個問題,用人單位,特別是私營企業,期望過高,對畢業生的期望過高,帶來的失望太大,這是一個不健康的心態,很多企業沒意識到招聘就是培養新人這個概念,大的集團或者外資要相對好一些,祝你好運

3樓:蔡小破

我也是應屆大學生,情況也許沒那麼糟糕,只是我們不要期望太高,剛畢業出來就當時職場過渡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上應屆生找工作的確很難,哎,花了那麼多錢上大學,出來還要被社會為難,難啊!!其實廣東竟爭太強,如果可能的話建議你換下地方,浙江就不錯,工資不會比那裡低很對,相比之下竟爭就少好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既然沿海不好找 去內地發展啊!

我也是過來人啊!內地雖然待遇比不上沿海,但剛畢業學東西還是去內地,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6樓:

不是學了用不到 而是你沒學好 答不上來. 我就見過人家機電專業的起碼找個工作並不難. 怪你自己

7樓:

深圳 地方的就業機會 還少嗎??

我是遼寧的大學生 也是今年畢業 北方的就業更難,這頭注重的是 文憑!!!

都要名牌大學畢業的,哎,很多周圍的同學都是放底自己的要求,先積累工作經驗了!!

這就是現狀!

出來靠不上父母,就要靠自己去打拼了!!!!!!!!!!!!!!

8樓:肖應玲瓏

我想你需要的是信心!加油。

普通本科畢業生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9樓:韓叔叔酷酷的

從被稱為「野雞大學」的學校畢業,第一份工作就去了亞洲第一大公關公司 而後的跳槽也都在行業top10的公司 關於從0開始找工作,有幾個小訣竅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少走彎路,找到理想的工作

10樓:不雨亦瀟瀟

找工作簡單 但是找到滿意的工作很難

而內地找工作往往需要託關係 找後門

其次就是畢業後的方向,普通高校的學生大多數選擇找工作,而985,211學校的保研率也比較高,而且更多的人會選擇出國深造或者在國內讀研讀博。

就業方面,普通高校和重點大學的學生的區別也很大。普通高校的畢業生往往更加眼高手低。

但是,現在的一些**將普通本科說的一無是處,其實一些普通本科院校的學生更優秀,他們會更加努力獲得社會的認同感。無論是重點或普通院校的子們,努力了都會獲得社會的認可,我們也不能戴有色眼鏡看人。

有在學校教書三十多年的教師認為,曾在北大南開人大等多個高校呆過數年,也曾對普通高校和重點大學做過比較,就教師這塊而言,重點大學的師資水準的確普遍較高,不承認不行,教學方法也有許多獨到之處,真的令人讚歎。但是,教學是教和學的過程,如果把重點大學的教學方法盲目套用在普通大學的學生身上,也不一定行得通。教學方法因人而異,不僅每個老師有差異,生源也有差異,校方的管理理念方法等均有差異,誰都不是萬能的。

普通大學也有好老師,重點大學也有差學生,難道留級逃學玩遊戲甚至殺人等事重點大學沒有嗎?故不能簡單而論。

越是好的大學學生越是勤奮,肯定累,比高中有過之而無不及。應該這樣理解,當你努力了也考不進重點的時候你要學會轉彎,因為世上還有千萬條路可以選,只要你肯努力上進哪個行業都能**才。改變不了事實的時候就改變思維。

11樓:名字不夠長時代

剛畢業先不要在乎賺多少錢,需要積累工作經驗,成熟以後就好了,這樣的話就很少找,

為什麼大學生找工作難,為什麼大學生難找工作?

朝花溪石 無經驗,無技能,不自信,充分的降低了自己 侍山佛惜天 因為他們眼高手低,而一般情況都是曲高和寡。 沈寧譚冬梅 找到好的方法 或許就不會那麼難了 為什麼大學生難找工作? 2925953880投資 總的來說有幾個原因吧 1 大學大規模擴招。中國大學生數量在十年裡增長了十倍有餘,社會顯然不能消化...

大學生該怎麼找工作啊?

事業其實就分兩種,想安穩做技術 想掙錢做業務類的 好的事業值得做的工作起碼滿足下面幾點。一 合法的!二 這個事情能做一輩子!三 做這個事是高尚的幫助人的!四 有系統培訓,能夠持續支援我的進步!五 有明晰的晉公升通道 勞有所得!六 適合大多數人投入其中!這樣的事業才是值得做的 其實很多行銷類的工作並不...

大學畢業好找工作嗎,現在大學生畢業好找工作嗎?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畫,並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面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雇主種類和工作職位。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使用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