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難嗎,二本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很難嗎?

時間 2022-02-11 06:45:11

1樓:雨鑲天

不難呀!好的!你去不聊了!差的你不去!

二本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很難嗎?

2樓:同在宇宙中

我是去年畢業的,通過一年多的感觸,說下自己的觀點:

1 現在普遍大學生畢業找工作難

2 但是所謂難不是指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我感覺95%以上的都是銷售,並且相對很容易就能面試成功。

3 大學就連名牌大學都有找工作的困難,因為有些地方覺得廟小裝不下,有些地方這些學生又看不上,等等。反而普通的大本學生相對容易一些。

4 我感覺和找工作有關係的還有乙個就是專業,你在你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是不是主力專業?這個專業目前是不是好的形勢?適不適合你的口味?等等

5 當然,「清華北大不如有個好爸」這句話還是很現實的,很多單位還是很黑暗的。

所以,我感覺,盡人事聽天命,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積極地態度爭取。

可以先在乙個小地方幹著,積攢經驗和力量,以圖後繼。

現在的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都很難嗎?

3樓:鄭慧東律師

這個時候對方想要招聘你的想法就非常的強烈了,可能會花重金聘請你,剛進去一年就十幾二十萬的樣子,而此時找工作就會非常簡單,就是我們在挑工作而不是企業挑我們了。

但是一旦進入到社會之後,想要通過海投簡歷來找工作的話是非常困難的。絕大多數的企業都會要求工作經驗,他們會再三挑剔,因為對於現在這個社會而言是乙個勞動力剩餘的時代,供求關係方面,勞動力的供大於求。

總之現在這個市場關係的原因,導致大部分的普通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方面確實是比較困難的。如果想要能夠輕鬆找到工作,那麼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且有機會的話多參加一些比賽,有能力的話還要去專業期刊上面發表一兩篇的**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具有閃光點的,都是招聘的加分項。

4樓:鳥木財經

應屆畢業生該怎麼找工作?別把大環境當理由,做好求職準備先

5樓:e時光再燃

其實並不是很難。因為應屆畢業生,相對來說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只不過工作的職位會有所不同。

6樓: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現在大學生太多了,而社會上能提供的崗位是有限的,所以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都比較困難。

7樓:大帥雞

普遍都很難,大部分的大學學的基本上都是理論知識,專業技能方面可以說很差,辦公室人才太多,技能型人才太少,提公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才是最好的砝碼。

8樓:人間

我是專科畢業我們學校校企合作安排的單位不是進廠就是搞銷售

大學生找工作是不是很難?

9樓:原來是exo啊

找乙個心儀的或者專業對口的工作還是比較難的,所以要提前規劃一下

10樓:窮的可可愛

不管是大中小學生畢業出來找工作都不難,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也不是……

說是,是因為,找個理想的工作,確實不容易。

說不是,是因為,如果放下身段,預期低一些,那麼,找個工作,也不太難……

12樓:

還可以吧,我有個將要畢業的朋友去了新輕年,上面有個共享專案,這個平台也是適合青年的,你也可以去諮詢下。

大學畢業好找工作嗎,現在大學生畢業好找工作嗎?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畫,並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面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雇主種類和工作職位。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使用你之...

現在大學生畢業好找工作嗎,大學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先說工作難的原因 第一 大學生日益增多,但是整體來說,大學生還是很少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只是所謂的大學生,只是一個標籤,根本沒有學到大學生該學到的東西。第二 國家整體產業結構造成了大學生無用武之地,就是很多產業鏈是不需要大學生的,而是需要勞動力,大學生肯定不願意幹。第三 現在的社會整體都很輕浮,人們都...

為什麼大學生找工作難,為什麼大學生難找工作?

朝花溪石 無經驗,無技能,不自信,充分的降低了自己 侍山佛惜天 因為他們眼高手低,而一般情況都是曲高和寡。 沈寧譚冬梅 找到好的方法 或許就不會那麼難了 為什麼大學生難找工作? 2925953880投資 總的來說有幾個原因吧 1 大學大規模擴招。中國大學生數量在十年裡增長了十倍有餘,社會顯然不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