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 我和填同學的名字)。通過一件事情,來體現你和這位同學的友誼。急急謝謝大家了

時間 2021-06-12 09:01:28

1樓:輕彈簧

同學間的友誼 校園是美麗的,校園是高尚的,校園是充滿笑語、歡笑的,校園是充滿詩情畫意,校園是校園更是充滿純潔友誼的。 友誼是純潔無瑕的,友誼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友誼是誰也不能取代的。袁浦中心小學,這所學校建立在袁浦蘭溪口村。

這兒的每一位同學都互幫互助。甚至有那些素不相識的同學也會伸出他那粗壯的手臂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素未平生、需要幫助的同學。 在xx班,曾經發生過一次次互相幫助的事件。

一位同學摔倒拉。那時疼得連站也站不起來,她那時「絕望」了。她覺得周圍有很多眼睛再看著她,嘲笑她,但卻沒有乙個人肯伸手相助的,她認為雖然有我的存在,但是他們還是當作視而不見。

她覺得很羞愧。p不!這只是她的想象。

正在這時,乙個見義勇為的小女孩走了過來,伸出一雙溫暖的小手將她扶了起來,她先是一愣,然後轉過頭來一看,原來是她最好的朋友——葛曉佳。她的心漸漸溫暖起來,她又充滿了「希望」。p她那「深感悲痛」變成了激動高心的眼淚,漸漸的又充滿了純淨的眼花。

葛曉佳把她扶起後,並親切的問她有沒有事,那種笑,很親切,很和藹,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把她扶到教室時,她心裡又有一種想法:這不就是同學之間的友誼嗎?

朋友之間的友誼多純潔啊!為什麼我們的同學偶爾幾個是見義勇為的呢?為什麼不是大量的呢?

她坐在位子上後,陸續湧來許多問這問那的同學,那一聲聲關心的問候,這正是她受創傷的最好藥物。接著,她的好友俞柯用自己那潔淨的手帕為她清理了占有細菌傷口,然後為她包紮。她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激動。

她們幾個的友誼是誰也不能佔據、是誰也不能代替的。那摔倒的同學正是我。雖然這件事很平凡,但是表現了友誼的強大性、友誼是買不到的!

微風吹來,似乎笑著點點頭說:「你們的友誼如書中寫的一樣純潔,從不為了一點點渺小的事而斤斤計較。」 人,都是有思想的,有感情,有禮貌的,我的思想告訴我,人之間的友誼永遠存在。

像過年,過節,一聲真誠的祝福,一次真心的問候,都是友誼,能讓那得到祝福的人至今難忘。我要告訴大家,友誼來之不易,你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的友誼,它隨時會離你而去,它去時就像一陣風一樣吹過,很容易就會被沉默,永遠的失去;其實友誼很容易取代,這就是你為這個集體做出的貢獻是否已達到了集體主義精神的一半,是否有人會隨時隨地的有人尊重你,而這種尊重不是靠你拍馬屁得來的,而是靠你自己的實力得來的,當然我所說的實力是指學習上的實力,而不是打架時的那種厲害的那種實力。你們要尊重和珍惜你們的友誼啊!

2樓:李子涵

謝你幫助他或他幫助你就行了

求一篇寫人的作文,題目:乙個讓我難忘的人,是通過一件事來寫乙個人的品格,要400字的哦

3樓:張懿丹

我這只有450字左右的,你自己看著辦。

那天,我坐車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也不知怎麼回事,那天坐車的人特別多,我在人群中「掙扎」了很久,終於爭取到了乙個座位,兩條象灌滿鉛一樣的腿,終於可以舒了,我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用手捶著自己的兩條腿,想使兩條僵硬的腿放鬆一些。就在這時,汽車靠站了,上來一位抱著嬰兒的阿姨,懷裡的嬰兒還在不停地哭鬧,只見她一邊哄小孩說「寶寶別哭了,馬上就要到家了」,一邊掏錢買票。這時售票員用她那清脆的聲音喊到:

「誰能給這位抱嬰兒的婦女同志讓個座位?」我本想給她讓個座位,可是回味一下剛才站的滋味實在太難受。我正猶豫著,乙個略顯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我旁邊的一位老人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用手拍了怕座凳說:

「你坐這兒吧!」那個阿姨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推辭道:「老人家,您腿腳不好,還是您坐吧!

」可那位老爺爺只是揮揮手,示意不用,那位阿姨不好推辭,只好硬著頭皮坐了下來。這時,我才注意到老人,一頭的銀髮,臉有些消瘦,但是眼睛炯炯有神,一身筆挺的軍服,有些舊,但很乾淨,腳上的皮鞋的皮,早就脫落了不少。我突然覺得椅子上有很多「刺」,刺得我再也無法安心地坐下去。

我站起來,想把我的座位讓給這位老人,突然乙個急剎車,我沒站穩,一下子踩到這位老人的`腳上,奇怪!他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時,車上的喇叭響了,「***x醫院到了。」我急忙下了車。看見那老軍人也一瘸一拐地走了下來,腿是那麼僵硬。啊!原來是假肢。我驚呆了,一直望著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給我的印象很深。他使我知道了「要以樂於助人來做為培養個人品格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時期,有乙個人使我終身難忘。她是一位平凡的幼兒園教師。但卻教會了我很多的道理,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讓我知道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樣才能走得更好。

有一天,我和乙個同學在玩滑梯。上滑梯的梯子很小,一次只能上乙個人。我們同時到了梯子前,誰都想先上去,可偏偏誰都不讓。

接著就吵起來了。越吵火氣越大。結果打了起來。

我「嗚嗚哇哇」哭著去找老師。老師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後。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

「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謙讓,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破壞了同學間的感情。」老師竟然沒打我們也沒罵我們,只是心平氣和地對我們說了乙個道理。之後,這「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謙讓」三個道理深深的刻在我心裡。

後來我和那個同學成了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都知道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

還有一次,我因為頑皮,把學校走廊裡的一盆花折斷了,老師看到了,對我說:「孩子,小小的植物也有生命啊,你看,它正在流淚呢。它的爸爸媽媽會心痛的呀。

」聽了這句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心裡默默的對那盆被我折斷的小花說:「對不起,以後我再也不會傷害你們了。

這位平凡的教師,卻在我童年時糾正了我的種種錯誤,教會了我怎樣做恩,使我走上了一條正確的道路。她——在我心裡永遠是最偉大的!

5樓:雪晨月曦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去不復返。在我童年裡所發生的事情多得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都數不清。惟獨有乙個人在我的腦海裡深深地銘記下來,擦不掉也抹不掉。彷彿那天的情景剛發生似的。

那是五年前冬天的乙個早晨,天氣非常冷,門外下起了鵝毛大雪,世界萬物都像粉妝玉砌的一樣,雪白雪白的。我躺在被臥裡,舒舒服服地看著電視,非常暖和。電視真是好看極了,突然我想去上廁所,所以不得不關掉電視。

當我走到樓梯口的時後,突然看到大街上有一位差不多七八十歲的老爺爺,頭髮白白的。只見他穿著大棉襖,俯著身子,手裡握著掃把,正在掃大街上的雪,他兩眼注視著地面,認真地掃著。我想:

「天氣這麼冷,一位七八十歲的老爺爺為什麼要掃雪呢?」我想著想著突然看見老爺爺滑了一腳差點摔倒,我急忙過跑過去扶住老爺爺。

老爺爺說了聲「謝謝。」我就問老爺爺剛才我想的那個問題。「老爺爺這麼冷的天氣是誰讓你掃雪的啊?

」我問道老爺爺說:「是我自願的!」我說:

「你為什麼掃雪呢?」老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哎!

老了不中用了,沒有什麼為人民服務的,只有為人民掃掃雪,使交通方便一點!讓人民走好路不會滑到嗎?」乙個七八十歲的老人都想著為人民服務,我為什麼不能為人民做些力能極的事呢?

我一定要向老爺爺學習啊!

6樓:百度使用者

全文兒童節袁俏哦爬山**官**礦雷寨西村巴拿馬

寫一件和朋友之間有意義的事作文600字,要題目,不在學校的都可以,快!急!

7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這就是友誼

友誼如一盞燈,照亮你的心靈。友誼如指路人,在你茫然的時候,指引著你前進。友誼如一朵鮮花,芳香我們的心靈。.

友誼如……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朋友,朋友,他能趕走了我心中的寂寞和痛苦,給我帶來歡樂。朋友,他使我遠離冷漠、虛假。朋友他給我無數的信心和快樂。

--題記

他,濃濃的眉毛下襯托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身白淨的**,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業發,我和業發認識已經有一年多了,他給我帶來歡樂,帶來……

業發,他是我學習上最大的對手。他勤學好問、尊敬師長、待人友好,是學生們的榜樣。因為他,我得更努力的學習,因為我們的目標相同,都是奪取全年級第一。

每次大考,要不是我第一,就是他第一(目前來說,我奪取的第一比他多點)。如果他沒考好,他肯定會總結經驗,努力學習,改進自己的不足之處,使自己更優秀。他從來不會因為的一次失敗而放棄,相反,他會找出原因,更加努力的學習,我不得不也加把勁,努力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和他說:「業發,我們要考同一所高中,到高中的學校我們繼續競爭,好嗎?」他說:

「好啊!」看樣子,我們的戰爭是很難停止的,相反戰爭會越來越激烈。但我們不象其他人那樣,反目成仇,相反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呢,在學習上,我有不懂的地方,我會去問他,他也很樂意,他會詳細的和我講解,他有不懂的題,我也會講給他聽。

因為有和業發競爭的壓力,我越來越堅強,我要把壓力變為動力,越來越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去和業髮爭第一。有時我沒有考好,他會鼓勵我,要我努力,和他繼續競爭。有了業發的鼓勵,加上我自己的不服輸的性格,我又和業發開始競爭了,這就是業發給我帶來的學習動力,在這,我要好好的對業發說:

「謝謝你!我一定會奉陪到底!」

業發,為什麼會給我帶來歡樂呢?因為我們不僅僅是學習上的對手還是很要好的朋友,玩伴呢!有時,沒事時他會叫上幾個好朋友來和我一起玩,打球。

這時,我也會叫上幾個好朋友來,一起玩。我們幾個在一起總玩得很開心。這樣,業發他們、我和我的朋友們既鍛鍊了身體也玩得開心。

因為我們是同學,我們在一起總是很談得來,可以談學習、談理想……這些都是業發給我帶來的歡樂。

以「值得我尊敬的乙個人」為題目寫一篇作文,要用一件事寫出他(她)什麼地方值得你尊敬。內容具體,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就是乙個值得讓我尊敬的人。我的媽媽中等身材,額頭上有絲淺淺的皺紋,眉清目秀,長長的頭髮帶這淡淡的清香。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為人善良。

媽媽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不貪小便宜,從小就培養我的品德。記得有一次,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在家,我在房間裡寫作業。

我的額頭滾落下豆大的汗珠,我口很渴,我問媽媽:「媽媽,我口渴,想吃冰棍。」媽媽說:

「好的!我和你去買。」媽媽就拿起錢包。

到了賣冰棍的地方,我對賣冰棍的阿姨說:「阿姨!買冰棍!

」阿姨說:「你要什麼口味的?有士多啤梨味的、檸檬味的、巧克力味的、桃子味的……」我挑選了檸檬味四根,巧克力兩根,桃子味一根,阿姨對我說:

「一共七元。」媽媽從錢包裡拿出十元,阿姨找給了錢,我和媽媽就提著冰棍回了家。回到家,我邊吃邊看電視,媽媽恍然大悟,說:

「咦!買七根冰棍,應該是不三元,怎麼多補了一元?」我聽到了媽媽這樣說,我就對媽媽說:

媽媽,阿姨可能是忙中多補了一元錢,把那一元錢給我,好嗎?」媽媽嚴厲地對我說:「不好!

這是阿姨的賺的錢,媽媽要把錢還給阿姨!」

媽媽,是乙個值得我尊敬的人!我打心裡佩服媽媽!媽媽,我愛您!

作文,題目是我的妹妹,作文題目《我的妹妹》

企鵝變變變 最佳答案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xx歲,在上 她長著圓圓的小腦袋,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有一張有稜有角 能說會道的小嘴巴,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印在那張可愛的臉蛋上。家裡人都很寵她,特別是爸爸,每次見到妹妹,臉上就會露出笑容,妹妹算得上是爸爸的 開心果 但是她也很調皮,...

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范文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 糾纏著。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

高一作文(題目 我的寒假生活,高一作文(題目 我的寒假生活)800字!!!

我的寒假生活 第一天我很高興 第二天我很高興 第三天我很高興 寒假啊,寒假!你可知道,我有多麼想你嗎?你可終於來啦!你可想死我啦! 你是準備列印出來嗎 小傑 今年春節,爸爸不能回來休假。媽媽為了豐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對生活的一些感性認識,決定帶我到爸爸的工地去過乙個不平凡的春節。2月5日我們就從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