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俄語說,怎麼用俄語說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或太平洋上的靈薄獄》- пятница, или свивальник тихого океана

《魯賓遜漂流記》-《робинзон круз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魯賓遜漂流記》—《робинзон крузо》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賓孫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在他晚年寫的,記述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難,整個船上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了下來,而他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魯濱孫在這個荒島上種莊稼、蓋房子,歷盡了磨難,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終於,他在2023年回到了闊別28年的祖國。

看著魯濱孫的經歷,讓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使我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讓我對他肅然起敬;看著魯濱孫的經歷,使我深刻體會到魯濱孫是一個永不知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理智明達的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拋開幸福之家,出海闖天下。他肯於勞動並且善於勞動,總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奮鬥著,歷盡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財富。

展示在人們眼前的這個人物不禁令人遐思。主人公身上閃現的奮鬥的火花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其實,當今社會就需要這樣的奮鬥人才,會創造財富的人才,這樣,我國才會快速發展。

可是,現在社會上卻有一些人不但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著吃現成飯,總以為不付諸行動就可以擁有財富,那些流落街頭的乞丐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他們一味“哭訴”自己的命運如何如何悲慘,卻從來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甚至不覺得靠行乞來生活是一件多麼沒面子的事。在他們身上就大大缺乏像魯濱孫那樣的拼勁和對美好生活執著追求的信念。

再一想,其實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不同樣需要具備魯濱孫那樣的不懈努力的精神嗎?如果沒有像魯濱遜一樣的不懈努力的精神,那我們還能算學習嗎?作為新世紀的棟樑,沒有不懈努力的精神,何談“棟樑” 二字?

在魯濱孫看來,天底下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們的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學好各門功課,這樣在學習的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上進。同時,我們還要以力求做得更好,力求精益求精作為標準。

讀《魯濱孫漂流記》時,我無意中看到了扉頁上的“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這句話。初看這句話,我覺得這本書太小看我們了,我有了點反感情緒,甚至有點討厭它(我想別的同學也是有與我相同的感覺吧),但是我們確實都有任性、嬌氣(多是女同學)、動手能力差等許多缺點與不足,但我們都不想承認它們,因為我們都是死要面子的!但是我讀完後,我曾一直想著這樣一個問題:

如果我是魯濱孫……

如果我是魯濱孫,如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才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他那樣的堅強。

如果我是魯濱孫,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努力求生嗎?不,我不可能像他那樣隨機應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而且我更沒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魯濱孫,當看到食人族用人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現在不得不承認我與魯濱孫相比,自己是軟弱與無能的。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其實我根本沒有嘗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處在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二百相信這句話。這本書向我展示了魯濱孫自信、自立、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勇於創業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建立、去開拓。

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不僅僅是為了社會,為了父母,更是為了我自己的將來。

俄語說日常用語 、怎麼說?

4樓:__嘿

你好 привет 普利外特

您好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子的拉斯特無疑節謝謝 спасибо 斯巴洗巴

不客氣 пожалуйста 吧繞斯特

對不起 извините 以資為擬借

沒關係 ничего 尼切沃

再見 до свидания 達思維達尼亞同意 да噠

好吧хорошо哈拉說

請別罵人не выражайтесь! 捏微啦ra衣街西這是你應得的懲罰вот тебе! 沃特街bia我的天呢батюшки мои!

吧就失給 媽易出麻煩事了заварилась каша 咂哇力啦西 嘎沙您需要幫忙嗎?вам помочь? 哇母 把某氣漂亮極了как игрушка!

嘎可 衣哥路失卡真是胡說!вот вздор! 沃特 烏自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用語:你好 привет 普利外特。您好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子的拉斯特無疑節。

謝謝 спасибо 斯巴洗巴。不客氣 пожалуйста 吧繞斯特。對不起 извините 以資為擬借。

沒關係 ничего 尼切沃。再見 до свидания 達思維達尼亞。

請坐!【殺雞解釋-爸讓路易是他】как вас зовут ? 您叫什麼名字?

【嘎客-挖死-咋窩特】меня зовут цань шан. 我叫張三。【蔑倆-咋窩特-張三】я вас знаю.

我認識您。【鴨-挖死-只拿油】откуда вы ? 您來自**?

【啊特哭打-威】я из китай. 我來自中國。【鴨--伊斯-客踏伊】да, это я.

是的,我就是。【打,捱打-鴨】

6樓:流浪的學渣

1.доброе утро!     (音譯

:舵不拉耶  霧 特拉)              早安!

2.спасибо!         (音譯:斯吧sei 巴   )                 謝謝!

3.не за что!         (音譯:聶  砸 室舵)                 不客氣!

4.как вы живѐте? (音譯:喀克  為  rei無喲借?)       您過得怎麼樣?

5.спасибо, всѐ в порядке. (音譯:斯吧sei 巴 ,夫肖  夫  拔lia 特改) 謝謝,一切都好!

6.кто вы? (音譯:克舵 為?) 您是做什麼的?

7.очень приятно. из какой страны вы приехали?     很高興。您從哪國來的?

8.вы китаец? (音譯:為  給達爺cei?)您是中國人嗎?

9.до свидания! (音譯:達斯 胃噠泥呀!)     再見!

拓展資料:

俄語語法結構的特點:詞與詞的語法關係和詞在句中的語法功能主要通過詞形變化來表示。俄語是印歐語系中保留古代詞形變化較多的語言之一。

名詞大都有12個形式,單、複數各有6個格;形容詞有20多個甚至30多個形式,單數陽性、中性、陰性和複數各有6個格,另有短尾、比較級;動詞形式可有

一、二百個,包括體、時、態、式、形動詞、副動詞等。實詞一般都可以分解為詞幹與詞尾兩部分。詞幹表示詞的詞彙意義;詞尾表示語法意義,通常一個詞尾包含幾個語法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привет 普利外特

您好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子的拉斯特無疑節謝謝 спасибо 斯巴洗巴(這個用中文比較難,不太標準)不客氣 пожалуйста 吧繞斯特

對不起 извините 以資為擬借

沒關係 ничего 尼切沃

再見 до свидания 達思維達尼亞第一次發現用中文表達俄語是這樣困難...有不準確的地方請諒解,實在是有的音中文打不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思吧系吧 達思維大泥呀 子得辣思屋伊

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спасибо! 拼音:

si ba xi ba對不起:извините!拼音:

yi zi vi ni jie你好: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拼音:z d ra fct vei jie

再見:пока! до свидания!拼音:ba ka! da s vi da ni ya

10樓:匿名使用者

спасибо 謝謝

good-bye 再見

привет 你好

11樓:小葛愛生活

學俄文(一)你好,你好嗎,再見 _ learn russian 1

怎麼用俄語說你好

12樓:上炕不洗腳

有兩種說法。

1、здравствыйте,你好

2、привет  ,你好

привет (你好)是雙方比較熟悉,關係很好的時候用,здравствыйте(你好)是比較正式的說法,可用於比較受人尊敬的人,或者雙方好久不見的時候用。

13樓:

1. 稱呼初次見面的(1個)人、長輩、領導或2個以上的人,常用“您好”,俄語是: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對應的拉丁字母發音為:

【zdrastvuite】。(您試著拼讀一下,與俄語較相近。中文字的讀音我不太推薦:

因為與俄語相差較大)。

2. 大人稱呼小孩,同事、熟人等之間相稱,常用“你好”,俄語是:здравствуй,對應的拉丁字母發音為:【zdrastvui】。

3. 平輩的朋友之間,同事、熟人等之間相稱(同上),可以用“你好”(這是比較口語的用法,相當於英文的hi)。俄語是:привет,對應的拉丁字母發音為:【privet】。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德拉烏斯特韋傑 初次見面的人或者是長輩 領導

朋友 平輩 的人用 普里維耶特 (快讀)

15樓:譯中天

躲不累劍 (諧音,這個一般用於白天)

俄語我怎麼說

16樓:白色的明

俄語從一格到六格的抄寫法如襲下:

一格是я ;二格是меbai

duня ;三格是 мне

;四格是мzhiеня ;五格是мнойdao ;六格是мне.

六格除了極個別的詞接外,一般必須有要求六格的前置詞接,三格一般是謂語副詞或者表示相對,給予時常用。四格最常用,及物動詞後都要求直接補語四格,間接補語用三格,五格接一些不及勿動詞。

“歡迎”用俄語怎麼說,俄語歡迎怎麼說

花花 發音 達部落 巴扎拉瓦其!可用於口頭,也可用於招牌上。俄文的書寫系統使用西裡爾字母的修訂版。共有33個字母。有印刷體和手寫體的區別。分為母音和子音兩種。子音又分為清子音 聲帶不振動 和濁子音 聲帶震動 語言概述 俄羅斯人和俄羅斯族使用的語言,前蘇聯境內各民族間的通用語言,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你好用俄語怎麼說,怎麼用俄語說你好

有兩種說法。1 你好 2 你好 你好 是雙方比較熟悉,關係很好的時候用,你好 是比較正式的說法,可用於比較受人尊敬的人,或者雙方好久不見的時候用。1。是比較正式的,像漢語裡的您好,一般對老師,陌生人,或職位比自己高的人才說。2.就比較隨便啦,就是漢語裡你好的意思,可以和親戚朋友爸爸媽媽說,反正就是和...

俄語愛怎麼寫,「愛」在俄語裡怎麼說?

是名詞,愛情 是動詞原形 相當於英語的i love you 是我愛你的意思,是 的第一人稱形式,即主語為 我 時的形式 相當於英語的 you love 是主語為 你 時的形式 依次,主語為她 他 第三人稱單數 he she loves 我們 第一人稱複數 we love 你們 您 第二人稱複數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