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40天高考了,一模二模成績都不理想,我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10 01:52:37

1樓:

清華學子支招:把惶恐的心情復位

一位姓張的高三女生給記者打**說:

自從進入高三以來,我幾乎每天都處在焦慮之中,我的成績在班裡還算不錯,但如果要考上重點大學,還需要努力。高三以後,老師每天都在強調分數的重要性,考試也比以前多多了,每次考試後老師都會貼出排名表,每次我都在擔心,害怕我的成績會變差,害怕我的名次會落後於別人,擔心萬一成績下滑,想到這些,我真的好害怕。

這種緊張惶恐的心情在元旦春節之間愈加強烈,尤其是最近,心情特別差,心裡很煩躁,時間到了2023年,以前感覺上還遠在天邊的高考,突然間近在眼前,頓時變得緊張起來,總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畢業於遼寧省實驗中學、現就讀於清華大學建築系的郭夢笛同學介紹自己當時的情況如下:

有時候是我們自己想得太多,期望太高,才給了焦慮見縫插針的機會。

焦慮對我的「侵襲」是從高三的第3次模擬考試開始的,那之前我的成績一直很好,特別是「2模」達到了我歷史最好的名次,於是到了「3模」,我就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掉下來,只能更好才行,我內心惶惶,手足無措——結果3模的結果可想而知,焦慮不安的心情讓我從年級10多名一下子跌到了50多名,當時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我無法接受自己考成這個樣子。

當時我在學校住校,我打**把這個結果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孩子,不要難過,其實你的實力並沒有改變,真正改變的只是你的心態,你太在意結果了,繃不住神兒了,把你的心復位,成績很快就能上公升。

」爸爸的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我的成績又提公升了上來,焦慮也消失無蹤。作為高考過來人,我的經驗是:臨大事貴有靜氣,考前不要多想結果,把精力放在平時,該做的都做了,結果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快樂面對!還有,我們在遇到困難時總渴望能向人傾訴,而父母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是最好的傾訴物件,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來幫助你,所以,向父母們敞開心扉,告訴他們自己的困頓與迷惑,這對於我們的成長與進步很重要。

在複習上一定要相信老師的指導,畢竟他們是最有經驗的人,也能給你最大的幫助,一定要多多和老師溝通、聯絡,遇到心情沮喪時,也要去聽聽老師的建議與鼓勵,高三的老師都是十分有經驗的,他們領著一批批高三生走過黑色六月,考生的心路歷程,他們再熟不過了。

■ 相關鏈結

心理諮詢師幫您做「心理按摩」

國家級心理諮詢師劉海燕:

一月,是考生心理調節的關鍵期,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是時間上的逼近。每當跨入元旦,離中國最大的傳統節日春節就不遠了,「兩節」一過就是3月(2月比1月還少了3天)。於是,時間「嗖嗖」地就進入了高考的「倒計時」——叫人怎能不陡公升緊張之感。

緊張是慌亂的開始,慌亂是焦慮的根源。

其次,是心態上的不平衡。這段時間,班上不少同學都有了好訊息:有的獲得了保送資格,有的通過自主招生考試,有的獲得加分的待遇——如果是重點高中,這種事情特別多。

其實在高三這一年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你要這樣想:別人保送、加分是他們的事情,我只要朝著自己的既定目標前進就好了,不要讓無關緊要的事情耽誤了自己的前程,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第三,是狀態上的不自信。第一輪的複習在一月底基本結束了,進入第二輪複習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前面的又忘了很多,出現了失望和悲觀情緒,於是人也開始急躁起來。其實第一輪只是單純地將學過的知識重新捋了一遍,這些都是在為第

二、第三輪複習做準備、打基礎,所以題目大都只停留在表面,而第二三輪的訓練則要求考生做到對知識的融會貫通,於是題目開始有了迷惑人的「包裝」,再也不會讓人一目了然了。不過古話說得好,「欲速則不達」,剩下的四五個月,是足夠讓人發生蛻變的。高三的每一步,每乙個月,都要踏實穩重地慢慢來,日積月累,必定會有收穫。

一月,是一段迷茫期。考生的父母有時比考生還焦慮,可有時苦於幫不上忙,跟著著急上火;還有的自認能幫上點忙,其實也是越幫越忙。這時,父母對考生的最大幫忙莫過於對孩子的理解與尊重,尤其在今後的那些重要模擬考試之間,考好了給予鼓勵和讚賞,考不好更要給予關懷和支援。

如是,考生的心靈會得到最大的安慰,他會明白: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有那麼多人在默默地支援我、關心我、呵護我。這樣,慌亂的情緒會漸漸平復,整個人又會充滿自信。

2樓:乙醇那麼香

上高中的時候都覺得高考考不好一輩子就完了。

到了大學你會發現 你的水平簡直就是在不停退化。

放輕鬆點,沒什麼了不起的。出路又不光是名牌大學一條。

會的不要忘記,不會的 看看能學多少是多少 。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背個作文模板,數學多做例題

歷史注意系統的複習,以時間段為基準,回憶重大歷史事件(時間、原因、結果、影響、意義)

地理注重有規律的記憶。

政治多看課本的目錄和小標題即可。

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事在人為,加油吧,你的時代即將到來,期待你金榜題名!

還有四十幾天就中考了,怎麼辦?這個月17日就二模了,我一模成績很差,語文87分(滿分120) 數學只

4樓:

語文沒有任何人能短期提高

5樓:孤寂打

最後幾次月考的成績其實比中考稍微低些 我是過來人 當時我月考成績是四百多 滿分660

然後中考時五百二吧 滿分660 現在把握好時間就好 中考的時候主要看當場發揮

6樓:q迷夢公主

初二沒有打好基礎,初三自然就慌。現在逼近中考了,收心吧。

無論那一科都買多些練習題來寫,一不會就馬上翻書;翻完書後,寫完練習題之後,休息五分鐘,再往回看一次。就看一眼,再做其他科目的。寫完今天的練習題,就再回看,一定要全部都看一遍,不能只挑自己不會的看。

然後把自己不會的題目所要用到的知識再看一遍,再理解答案。

至於物理,只要是公式。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把公式背一遍。並不是要你一次背完全部。

你可以今天背10條,並且搞清楚這10條的物理意義;但是明天要背之前,先回顧今天所背的公式及其意義;以此類推。然後做題最好能不翻書,自己先寫,先不管對錯。

語文,是我們的國語,這門學科具有很強的連線性啊。你一定要求自己30天內就把初中所有的文言文和詩詞背一遍,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再用3~4天的時間把重點的課文、詩詞、文言文筆記瀏覽一遍,如初二的《海燕》,甚至把所有的筆記背下來。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就一定要選重要的筆記:一篇課文的思想感情,主要內容,代表人物等等。【語文或許會比較艱苦,要堅持!

】數學要多做題。做題之前可以先瀏覽一遍你這次做題可能要用到的公式,然後再動筆。數學你現在補,是很難補得好的。

語文也是如此。數學的公式不用你怎麼去記,因為題做多了,那些公式即使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你也會知道怎麼運用。

英語的話,你可以在寫英語作業的時候,放英語磁帶。無論什麼時候的磁帶都行,甚至是英語歌。寫完英語作業之後,多讀讀單詞,多讀讀課文。

其實讀課文是很重要的,可以培養你的預感。在英語考試中,英語單詞你不可能全部都認識,但平時讀英語讀得多的孩子,即使在遇到不會的單詞,需要選詞填空時,也可以選對正確的答案。英語是沒有連線性的,它與你的基礎沒有半點兒關係。

只要你肯背、肯讀、肯聽,勤寫、勤默,勤聽,英語成績會有大幅度的提高的。

歷史的話,你可以先把初中三年的歷史書的目錄,按初一到初三的順序記下來。因為考試大多是按順序來的。然後就記住重大事件的時間和重要人物。這樣大概就可以考個離滿分不遠的分數了。

化學,就和物理差不多了。你可以多與生活聯絡起來,這樣也就簡單了。你也可以多找找各科的老師,要各科的老師為你分別解答一下你所要知道的相關學目的問題。

上課聽課是十分重要的,你不能總這麼混下去,你想想你在乎的人吧,那些人是接受不了你的放棄的。以上的學習方法,是我看著我的女兒總結出來的一點點。我女兒現在在讀初二,在班上的成績不算好。

她和你差不多,甚至可能比你還貪玩,但是上課她會比較認真的去聽課。這次期中考之前,我女兒也是臨時抱佛腳的狀態。但她的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按照以上的學習方法取得了還算好的成績。

這五科的總分都是100分。她的語文是80、數學89、英語75、政治85、物理79,當然,我還是說了她,考試前抱佛腳,是學不到任何東西的。但是你現在不同,你現在是必須抱佛腳,而且抱得越緊越好。

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方法對你有沒有,但我還是希望你試一試。在二模里,看看有沒有一點兒進步。

還有,記住,考試字要寫好哦!考試前一天千萬不能熬夜,早點到學校和同學們一起複習一下。畢竟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7樓:匿名使用者

1.作好準備!全面複習所有內容;

2.在考試前的那個晚上睡個好覺;

3.考試前要留有充足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早一點到達考場;

4.臨考前要放鬆;

5.不要指望在考試前一分種的複習;

6.不要餓著肚子進考場;

7.隨身帶一塊糖果或其它營養品,也許可以幫你解脫些緊張;

8.滿懷信心去迎接考試。把考試看作是乙個機會,能顯示您已經學了多少知識並且能從你已學的知識中獲得一種鼓勵;

9.計畫好在考試中所用的時間;

仔細閱讀各項說明;

①改變坐的姿勢,以使自己放鬆;

②如果你遇到難題,避開它,繼續做下一題;

③如果正在進行作文考試並對整個考題感到困惑,你應該選乙個論題開始動筆,這樣做也許會幫助你茅塞頓開;

④當有學生開始交卷時,你不必驚慌;

⑤教師不會給首先交卷的學生任何獎勵;

⑥要熟悉學校裡能幫助您克服緊張心理的機構和各種資源

8樓:龍家小生

其實還不是很爛,只要把自己覺得有提公升的科目重點複習,爭取高分,少丟

分。對於弱項科目,就只有抓重點了,英語重點在閱讀和作文,數學的話,前面的基礎題應該還是比較簡單的,就盡量把簡單的題目都做對,不要去糾結於後面的難點題目,先把自己會做的做好保證正確率,不會的先空著,做了會做得再做。其他的也差不多,先把會做的做好,在慢慢爭取做一些大題目,這樣應該就不會太差了。

也沒有多少時間了,那麼就重點複習吧,拼一把,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呃,說實話你的成績確實嚇我一跳,不過你既然提問證明你還是很想考上高中的,嗯,我就這乙個建議,找各科老師,他們肯定會給你不錯的建議,如果好的話,老師還會輔導你之類的,初中嘛,很多都是最後一學就考的很好,基礎題哪怕沒學過一學也就會了,基礎題佔的比重也是相當的大。拉下臉找老師吧,老師是不會放棄任何乙個想努力的孩紙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啊。

離高考還有150天了救我

首先在這麼急的時間裡,你針對高考就應該有一個系統的學習計劃。我建議揚長避短,比如數學和英語非常差,那麼就直接放棄,而且這兩門課程提升很困難,知識鏈環環相扣,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而語文和文綜相對提升就相對容易。所以重點就放在語文和文綜上。現在應該是系統複習的階段了,老實應該開始過高中所有課本了,這時...

還有40幾天就高考了,有幾個女生表白了,又不想傷害她們,該怎麼辦,都不是自己班的

哦哦哦你行嗎 我高三根本不管她們說什麼,表白就找自己喜歡的答應,沒什麼不敢愛的 我有孤單伴我 告訴他們,你現在要專心準備高考,其他的等高考之後再考慮 橋本白鴿子 要有信心高考考出好成績,之後選擇分最高的,一起。給她們點壓力與動力,不能傷害人家。老天自有公道。 不喝水的沙 滾滾長江東逝水,一去不復返,...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40天,理綜仍然停留在200以下。該怎麼複習

葉葉帳號設定 有三個辦法 一 每天看幾個章節,做相應的基礎題,最後三天瘋狂做模擬卷。二 找一套分科的基礎點的習題卷,每天各做一套,把其中基礎的題目盡量弄明白,最後三天瘋狂做模擬卷。三 找熟悉的水平比較好的老師像搞會考一樣把基礎知識拎一遍,然後瘋狂做題,讓老師適當指導。 逸 迅 臨近高考,最重要的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