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烏龜有什麼講究嗎,烏龜放生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1-06-10 01:53:37

1樓:大大的

如下:1 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巴西龜、甜甜圈、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

它們是外來物種,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如草龜、花龜、鷹嘴、黃緣、閉殼龜等。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

2 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3 溫度要合適,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主要是因為一些龜無法適應部分地區比較冷的水溫,而對高溫天氣普遍適應。lz如果是偏北方北方地區的話,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此處不推薦外來的錦龜、麝香龜、地圖龜)。

4 水體很重要。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常年水體,不幹涸斷流)。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5 生態壞境選擇也很重要,最好是無人或少人的地方放生,周圍植被茂盛,常年有良好穩定的生態環境,水庫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為一些風水講究:

1 放生最好堅持長期放生

2 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大師或僧人詠念(自己最好也念)

4 地點:宜在放生池、以及遠離捕殺之水域、山林等儘量能使所放眾生生存悅意且能長壽之地。

5 類別:蟲類、魚類、飛禽、畜類等,所放眾生之軀體越大,則所獲之功德也越大。

6 方式:動作輕柔,若有甘露丸、解脫丸等則預先化於水中,在放生前灑在所放動物上。用密宗《系解脫》在其上方加持則更為殊勝。

7 發心:應發利益眾生之清淨心,一心一意為其獲得暫時之安樂及究竟之解脫而祈禱。

2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一向是信佛之人常做之事,因為佛陀說過,放生等於積累無量功德,所以要想修行好,放生是必須的。這其中以放生烏龜最受人歡迎,

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有很多烏龜的繁殖力很強,一旦遭到不合理的放生,可能會危害本地區的生態平衡,所以要注意;溫度要把控好,

如果跟烏龜的原住地溫度相差太多,可能會害了這隻烏龜的;水體和生態環境的選擇也很重要,這不僅關乎一個生命在新地方的生存,

更關乎你的祈福和功德積累,所以還請施主們慎重。當然放生,還有就是放生儀軌, 放生前需要佛前燒香,敬佛和許願祈福的,

你可以選擇一款好一點的香,化學香有害的劣質香就切勿使用了,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定製一款

放生的祈福香,為你輔助加持,得佑得福。

阿彌陀佛!

放生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3樓:向楠普流麗

請了解被放生的物種和放生的環境和渠道。

1.放生不是丟在那裡,讓他死。比如海龜放在陸地。陸龜,放水裡。

2.對其他物種的影響,放他不是為了殺別的生物3.如果是購買的野生動物,那請考慮,是不是因為你的放生才導致他被抓。

北京八大處常年有販賣野生鳥類的,都是去上香的人放生用的。事實上是因為放生的人,形成了需求市場才使附近村民去捕獲。

4樓:歷雙乘和韻

無論放什麼都是功德無量的。佛教講: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烏龜,對於長壽有特殊的意義。因為烏龜本身長壽,你救了它,讓它得以長壽,不然就會被殺,根據因果律,你就會得到長壽的果報。

在放生時,最好為它做三皈依,就是念皈依文: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旁生。

再為它念:南無(音:拿磨)阿彌陀佛。然後放生。

5樓:ok波妹

不過一般都是講究的是啊,放鬆會因為烏龜長壽嘛,所以放飛如歸以抑制著自己可以長壽

6樓:匿名使用者

撿到的烏龜可以養嗎?或用什麼辦法處理

7樓:五燦泉山雁

嚴重虎合適,因為巴西龜是外來品種會對本地龜和其他物種造成極大破壞,如果你記得水葫蘆和飛機草你就知道了。最好也不要放生在放生池裡,因為巴西龜壽命長,能逃走的機會非常大。所以你最好是自己照料或安樂死,糾正下,巴西龜是巴西龜,烏龜是烏龜

補充:不合適,因為任

何東西對環境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何況現在是冬天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放生有什麼功德:放生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施皆具,功德無量。放生帶給我們最大的益處是消災延壽,但是如遇重大事 件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時,在念經的同時,加上放生,效果會更好。

2、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信佛的人、中老年人、年老多病的人、對父母孝順的人。還有從事以下職業的人:

廚工、廚師、手術醫生、**醫生、殯葬杵工、殺蟲清潔工、雞場豬場屠宰工、刑 警、法 醫、解剖師等,要經常“放生”來對衝消災,當然最好是找機會轉業。

4、放生的動物最好選擇容易被人食用的動物,如魚、蝦、螃蟹、蛤蜊等,其他動物只要是要被人殺死或吃掉的也是可以放生的。

5、 放生時要念經: 放生幫助消災延壽, 唸經幫助護身,兩樣一起做效果最好。要去放生的路上就可以開始唸經,念《大悲咒》最佳,唸經前要說出自己名字:

“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消災延壽,我一定再做更多的功德”, 接著再念 《大悲咒》 , 越多越好。 代放生就說“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

6、到了放生地點,先對著天空三稱“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然後念《大悲咒》 、 《心經》各 3 遍或者 7遍。放魚入水之前要再說一遍:“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

薩保佑我某某某(或者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放生時可以念《大悲咒》 、 《心經》 、 《往生咒》遍數不限,能多念點最好。把魚放入水中,要輕起輕落,避免傷害到魚。

7、如果放生時有魚蝦螃蟹等死去就要念《往生咒》超度, 一般是每隻蝦 3 遍 《往生咒》 , 每隻螃蟹 7 遍 《往生咒》 ,每條魚 7 遍《往生咒》 。

8、放生的錢款最好用自己的錢,如果代家人放生也最好問家人拿錢去放生。用自己的錢為家人放生,只要事先對菩薩說: “請菩薩慈悲原諒,用我某某某的錢為某某某放生。

”然後再去買魚放生,這樣也就有效果了。還有一種做法:放生之前在佛臺跟菩薩祈求:

我某某將自己的錢多少元給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 ,這些錢算做他自己的錢。

9、代家人放生,如果家人完全不信甚至反 對的話,有時候效果也是會打折扣。但是放生總是好過不放生。

10、代人放生,在放生現場的時候,不要再提自己的名字(如果頻繁報出或者意念想到自己的名字,會使功德算到自己頭上一部分) ,只說: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放生魚多少條或者多少斤,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某某某……或者可以將他人的名字、魚的斤數或者條數等資訊寫到一張紙上,在放生現場拿出這張紙讀一下即可。

11、為家人放生以後,能夠告知其放生數額會更好。但是如果對方完全反 對的話,為避免對方造口業,還是不提為好

“放生量變達到質變,放生一萬超出八難,放生五萬免墮沉淪,放生十萬極 樂國土,放生一億菩薩隨意”。

烏龜放生有什麼講究?

9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首先須判斷要放生的龜是水龜、半水龜(澤龜)還是陸龜,因為它們有著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1、水龜是指生活在河裡或者沼澤地的龜,如:黃喉水龜地圖龜等,水龜的**很細膩,柔滑,因為常活動於水中,所以它們的腳趾間都長有腳蹼。這些龜的腳趾帶蹼或半蹼。

2、半水龜,如黃緣地龜黃額、齒緣攝龜等,一般生活在河流,小溪邊附近,或是有沼澤的區域,所以也叫澤龜或兩棲龜。雖然大多數時間都在陸地上,但也會下水活動,但不能去很深的水域,因為它們的水性不是很好,它們四肢的鱗片介於水龜和陸龜之間,有鱗片但不是很粗大。

3、陸龜是指生活在高山上或者沙漠裡的一些龜,如:凹甲陸龜蘇卡達豹龜等,這些龜因為要支撐沉重的身體,因此腳都長得很粗壯,並且腳趾間無蹼。切勿把緬陸龜發生於多水的環境中,草龜雖然是水龜,但在深水也會淹死。

同時水龜也需要時常浮出水面或在灘塗晒晒太陽。

其次注意低溫對烏龜的影響。

一般在氣溫在20度以下,大多數陸龜和水龜開始冬眠.龜的活動就開始減少,食量也減小,少吃或不吃。在冬眠過程中體內新陳代謝減慢。

消化停止,迴圈下降,免疫和其他自我保護系統減慢或停止。因為這些變化疾病會趁虛而入。

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容易過度受凍而死。烏龜在冬眠之後比較容易死亡。特別是一些原產熱帶地區的龜,越冬死亡率更高。

主要原因不外是由於冬眠期的氣溫、水溫偏低,特別是北方地區,龜難以忍受長期的低溫,導致體質逐步衰弱而死。還有一些水棲龜如巴西龜,在北方地區室內由於暖氣造成空氣乾燥,身體缺乏水分而死。

還有的就是龜在秋季時,未能及時補充營養,而體內儲存的營養物質,又不能夠滿足其冬眠期的需要,這樣亦會導致龜的死亡。

建議放生時不能讓病龜或虛弱的龜冬眠;對於剛孵化出來的龜,最好在頭兩年裡不要讓他們冬眠;還有那些來自熱帶的龜,沒有冬眠的習慣,因此不要讓他們冬眠;氣溫已經很低時,也最好不讓其冬眠。所以先將它們帶回家中飼養,待到明年春夏,再擇機擇地放生。

10樓:瘋狂愛軍的我

1、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巴西龜、甜甜圈、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它們是外來物種,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

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如草龜、花龜、鷹嘴、黃緣、閉殼龜等。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

2、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3、溫度要合適,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主要是因為一些龜無法適應部分地區比較冷的水溫,而對高溫天氣普遍適應。lz如果是偏北方北方地區的話,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此處不推薦外來的錦龜、麝香龜、地圖龜)。

4、水體很重要。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常年水體,不幹涸斷流)。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5、生態壞境選擇也很重要,最好是無人或少人的地方放生,周圍植被茂盛,常年有良好穩定的生態環境,水庫是不錯的選擇。

6、放生最好堅持長期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