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的夢中國夢」作文,有關「我的夢中國夢」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5-02 14:36:36

1樓:心近人也近

夢想,在長城綻放。月2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週是**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我們的中國夢。

希望對你有用

以我的夢中國夢為話題作文800字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

2樓:血舞的

中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

國誌」。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或許現在的我們翅膀還是稚嫩的,談不上為國貢獻,談不上敬業奉獻,但作為中小學生我們能做的還很多很多。

從「最美媽媽」吳菊萍到「最美司機」吳斌,城市的美麗不再侷限於山水風景,更在這一批批道德模範的身上彰顯。乙個瘦弱的女性用雙手托住高空墜落的孩茲,乙個堅強的司機用危難時刻的冷靜拯救一車的乘客,普通人身體裡迸發出的驚人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驚人的力量。

在學校裡,我們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要把文明禮儀意識化為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的自覺行動,形**人走文明路、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的好風尚,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我們的校園。我們不僅要爭做道德高尚的學生,而且也要做有教養的人,個人獨處則超脫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處則與人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品德修養,埋頭讀書,抬頭做人,爭做品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學生。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我要爭取做最美的中小學生,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學好各門功課,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斷地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自己的將來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有關《我的中國夢》的作文

1全部為了乙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 為了乙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 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圍繞千年巨變 崢嶸歲月 中國新生 偉大轉折 世紀跨越 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

寫有關我的遇險故事作文,寫一篇有關我的遇險故事作文560字

我曾有過一段發生在公交車上的 驚險故事,就算現在想起來都非常害 怕。那是乙個看上去一切如常的星期五。下午放學後,我象平常一樣擠進一輛 公交車。不久,汽車開動了,站在我 前面的是一看上去斯斯文文 手提公 文包的小夥子和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伯 伯。一開始我並不在意,可當那小伙 子偷偷摸摸地伸手去那位老伯伯的...

我的夢,少年夢,中國夢的作文,我的夢,少年夢,中國夢的作文 500字

夢,是人生路上的指南針 夢,是每個人為之努力的方向 夢,是每個人心中的搖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如果把每個人的夢都凝聚在一起,就是乙個碩大的中國夢!我心中一直有個夢,那就是 把微笑傳給每乙個人。記得那次我家還住在鄉下平房的時候,一場大雨過後,那條每週我上輔導班必經的小河上的水泥橋被河水和衝得早已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