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和di 英語開頭意思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3:56:34

1樓:啊啊我我我

二者得區別是

①,de- 通常是指往下, 貧困, 移走, 分離。

②,di- 通常是指兩倍,兩次。

③,讀音、含義都不同。

字首de表示"除去""取消"以及"否定""非""相反"的意思。

字首de開頭的單詞:

depart離開;down向下 ;degrade使降級;decamp逃走;defend 防禦保衛保護;demodulation 解調製,反調製,去調幅;description 描述,刻畫,型別,說明書;delivery 傳遞;

字首di表示  使…變成,分開,離開;還表示兩個,雙;

字首di開頭的單詞:

dichromatic 兩色的;dioxide 二氧化物;dilemma 進退兩難;dichotomize 對分;

擴充套件資料

字首de-與di-

字首de-來自拉丁語,意為"away from",所以這個字首的意義之一就是"離開"、"出"。它構成的詞有一定規律性,常表"離開"這一深層概念,而且常與介詞from等搭配,例如:dethrone(廢黜)

deport(驅逐出境)deduce(推斷) derail(脫軌)

delete his name from the list of members.把他的名字從成員名單上除去。

the train will depart from platform 2.這列火車將從2號站台發車。

另外,字首de-還表示"除去"、"取消"以及"否定"、"非"、"相反"的意思。例如:decamp(撤營)decode(解碼)deforest(砍伐森林)decolonize(非殖民化) devaluation(貶值)

he has been degraded from public office.他已經被解除公職。

he descended from his taxi.他下了計程車。

disorder(無秩序,混亂)

dis-還表示"取消"、"除去"以及"分開"、"離"、"散"的意思。由這些意義構成的詞常與from等搭配。例如:

he discounted 15%from the price of a car.他把汽車**打八五折。

don』t distract his mind from his work.不要分散他工作的注意力。

另外,dis-也可表示"相反動作"或加強意義,由它構成的詞也常與from等搭配,下面例子都表示"相反動作"。

he was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他出院了。

2樓:monica百分百

字首de-還表示"除去"、"取消"以及"否定"、"非"、"相反"的意思。例如:decamp(撤營)decode(解碼)deforest(砍伐森林)decolonize(非殖民化) devaluation(貶值)

離開"、"出",往下(發展)

di- ==

二、雙,diatomic 二原子的,disyllable 雙音節的,dichromatic 兩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de- 通常是指往下, 貧困, 移走, 分離的意思

di- 通常是指2倍, 2次的意思

管道標註dn、de、、φ、d、d有什麼區別?

4樓:

管道標註dn、de、、φ、d、d區別: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注意: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稱平均內徑。如:dn200~φ219×6

d一般指管道內徑。

d 混凝土管公稱直徑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徑,ppr、pe管、聚丙烯管 外徑 ,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

φ表示圓或管道直徑(常指外徑),其規格為,如ф100:108 x 4

5樓:匿名使用者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注意: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稱平均內徑。如:dn200~φ219×6

de是指管道外徑,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de25=φ25x3.0(外徑x壁厚)

d一般指內徑。

φ表示圓或管道直徑(常指外徑)

管徑的表達方式應符合下列規定:

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或非鍍鋅)、鑄鐵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公稱直徑dn表示;

無縫鋼管、焊接鋼管(直縫或螺旋縫)、銅管、不銹鋼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外徑×壁厚表示;

鋼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

塑料管材,管徑宜按產品標準的方法表示,一般採用de標註;

6樓:匿名使用者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聚乙烯(pvc)管、鑄鐵管、鋼塑復合管、鍍鋅鋼管公稱直徑.注意: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稱平均內徑。

d -- 混凝土管公稱直徑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徑,ppr、pe管、聚丙烯管 外徑 ,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

d一般指內徑。

φ-- 無縫鋼管公稱直徑,其規格為,如ф100:108 x 4φ也表示乙個圓的直徑的方法是: φ加表示這個圓的字母。如φo,φa,後面連線=。如φo=3厘公尺。

dn是de減一半管壁的厚度得的數

7樓:司徒軒灝

d一般指內徑,打錯了吧

8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許多人說選擇北上廣的原因是發展機會好,但他們說的發展,實際上指的就是打工

地的讀音 d 地到底讀de還是di

地到底讀de還是di?地 拼音d de部首土部部外筆畫3畫總筆畫6畫。基本解釋。基本字義。地d 一 1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 地球 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 地心說。2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 地質。地殼。3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 江河 湖泊的部分 陸地。地下。4 地球表面的土壤 土地。田地。地政。地主。5 地球上...

visual foxpro中list和display的區別 (希望可以詳細點)

小輝學長 一 顯示不同 1 display命令 display命令預設顯示當前的記錄。2 list命令 list命令預設顯示所有記錄。二 暫停不同 1 display命令 display命令每顯示完一屏後會暫停。2 list命令 list命令是連續顯示下去,不會暫停。擴充套件資料在程式語言中list...

de和de la,des,du怎麼用

de是介詞,je viens de paris.我來自巴黎 de la是陰性部分冠詞,j ai de la chance.我有機會 與de la對應的就是陽性部分冠詞du,je fais du sport.我做運動 du也有可能是介詞de 定冠詞le的縮合 des是複數形式的冠詞,des liv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