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靈性修養600初三,正確對待自己作文600初三

時間 2021-05-26 00: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好幾本老師安排的課外讀物。印象最深的要數**大王沈石溪的《斑羚飛渡》這本**了。讀完之後,我便對動物的特性又有了新的認識。

《斑羚飛渡》這本書總共講了十七篇有關動物方面的故事。每一篇文章中,作者都對動物作了活靈活現的描寫,彷彿像是真的一樣。它們的形象已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烏鴉做鄰居》這篇了。因為這篇**不但是**大王沈石溪的經典之作,而且還告訴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和烏鴉做鄰居》主要講一群烏鴉和「我」相處的故事。「我」曾經傷害到烏鴉,結果變成了仇人。但是一件意外的事情使「我們」互相幫助,相互關照。

經過共同的努力,最後又變成了好朋友。讀完後,我便對烏鴉這種動物深感佩服:烏鴉群紀律嚴明,可以排兵布陣;可以向大雁一樣排成一字形在空中飛翔;烏鴉居然和人一樣知恩圖報。

最神奇的是,烏鴉居然引導「我」遠離災難區,這是動物靈性的具體的表現啊。烏鴉真厲害啊!。

沒想到人和動物的感情居然可以有那麼深,烏鴉雖然不能與「我」交流,但是發現自己的朋友被別的鳥傷害,居然成群的攻擊那些鳥,使「我」脫險,更令人驚訝的是,烏鴉知道「我」的家會被閃電打到,並被大火燒著,可烏鴉居然冒著生命危險叫「我」快點離開危險的地帶,可見,「我」跟動物之間的感情有多麼深啊!

動物都能知恩圖報,何況我們人呢?我們都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都應該懷著一顆愛心,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這個世界上和身邊的人和物。

由於環境的關係,我一直都和動物都沒有什麼親密接觸過。但是在現實中確有此類事例發生。比如「狼孩」。

有乙個嬰兒被人丟棄在路旁,無人理睬。這時,一匹狼走了過來看到了,但是狼並沒有吃掉那個小嬰兒,而是把它帶回家,當成自己的孩子。母性在閃光:

喂他一些吃的東西,慢慢把他養大,也就變成了所謂我們現在所說的「狼孩」。狼是吃人的。但是從這件事看來,很多東西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壞。

做事也不能只看外表,關鍵是要看到內心的美和善良。

善待生靈,就是善待我們自己;愛護動物,就是愛護我們寶貴的家園!

正確對待自己作文600初三

2樓:bbc啊酷瑪

正確對待自己 螞蟻能和大象比嗎?螞蟻能和大象比什麼呢?可以想象,乙隻小小的螞蟻怎麼能和身軀龐大的大象相提並論呢?

是不是有點太自不量力了,它們之間的反差太大了啊。但是如果換個方式比的話,會怎麼樣呢?比如說,不比力氣大小,就比一下誰的身體小,螞蟻能夠在小孔裡自由的鑽進鑽出,而大象對這卻只能乾瞪眼了,這種情況下螞蟻就具有了一定的優勢。

又有人會說,你這不是強詞奪理了嗎?哪有這樣的比法。那就再換個方式比較一下看看。

螞蟻雖小,但它能夠輕鬆搬動幾倍於自己體重的物體,大象卻無論如何做不到這一點。由於它本身的體重巨大,它的力氣雖然很大,但叫它搬動比自己身體體重大幾倍的物體又如何能做到呢。在這一點上,小小的螞蟻毫無疑問的又勝過了大象。

世上本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你本事再大,總有技不如人的地方,一樣的,你就是再怎麼不行,也總有比別人強的地方,上帝給你關了一道門,也會為你開啟另外乙個視窗。也許你先天有智力障礙,但你擁有**天賦,通過拼搏,說不定你能成為一位小提琴手,也許你今生都無法走路,但你擁有一顆聰明的腦袋,通過努力,你也許就能成為一名作家。在2023年的春節晚會上有乙個節目叫《千手觀音》,給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是2023年春節晚會上乙個最使人激動、最使人熱淚盈眶、最使人難忘的節目,演員的每乙個動作,看不出一絲一毫的瑕疵,表演的每一秒鐘都給了人一種極高的藝術享受。很多人當時並不知道這節目全部是由聾啞人參演的,如果事後不作說明、**不予透露的話,相信大多數人不會知道,也不會相信。也正因為這一點給人以巨大的心靈震撼,乙個節目,能在她們的手裡演繹得那麼漂亮、那麼完美無缺,讓整個世界都為之驚嘆。

她們憑著自己的靈性和堅強的意志使得自己在某種程度上超越了正常人。她們是聾啞人,和正常人相比有著很多的不足,但你能說她們就不如正常人嗎?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關鍵是要能夠正確對待自己,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所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理解自己,掌握自己,不要只看到自己的優勢和長處,也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短處和不足。正像有人說的,消極時想想自己的長處,得意時想想自己的不足,只要心態平和!不要刻意的去關注自己的不足,其實人人都有缺陷,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和發揮自己的長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即使無法和別人相比也不要緊,人的一生充滿著機遇和挑戰,在很多時候,如果你能換個角度去看的話,你的短處和不足可能正是你的優勢所在,就看你怎麼去發揮了。

作文網 初中600字

3樓:

他是個平凡的男孩,生在乙個偏僻的小山村,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學校的條件也很糟糕,這更塑造了他自卑的性格。

但19歲那年,他竟然考上了城裡一所著名的大學,他的父母萬分激動,把家裡能賣的都賣了,挨家挨戶地借錢,又找村委會苦苦哀求,終於湊足了學費,把他送上了開往城市的車。

他自己當然也是欣喜萬分,但到了那所大學後,他傻眼了。學校裡充滿著城市的氣息,同學們乙個個穿著講究,充滿時代的氣息,唯有他,一身灰色藍格的衣服,黑得分不出顏色的布鞋,顯得與這現代的校園有些格格不入。

他的目光黯淡了下去。

從此,他更自卑了,每天都低著頭,只知道埋頭讀書,別人與他打招呼,他也只會「嗯」,「哦」幾下,馬上低頭轉身走掉。他總感覺身後有一陣嘲諷的笑聲跟著他。

於是他沒有乙個朋友。別人善意的與他打招呼,他也是轉身就走。他的心低落到了谷底。

乙個月後,學校要開運動會,他做夢也沒有想到,同學們竟推薦他去參加一千公尺長跑比賽。既然如此,那就跑吧。他默默地答應了。

運動會那天,其他同學都穿著嶄新的運動鞋,只有他還穿著一雙土氣的布鞋,他的頭幾乎要垂進胸膛裡去了,臉通紅通紅的,淚都快流下來了。裁判員一聲哨響,大家一齊衝了出去,果然,他馬上就被遠遠甩在了後面。他嘴唇緊咬著,心裡越來越難受,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起來了。

但是,他聽到了什麼?

一陣震耳欲聾的加油聲響了起來,他一看,是他們班的同學在為他加油!看吶,同學們乙個個扯著嗓子喊加油,還不住地揮舞旗子為他加油!

他的心一下子震了一下,隨即臉上露出了笑容,一瞬間腳下生風,很快超過了所有人,領著大家穩穩的跑,終於,第乙個撞線。

全場沸騰了,所有同學興奮地鼓掌,男同學們都擁抱著他,女同學也圍著他叫「英雄」。

那一瞬間,他的心似乎被泉水洗滌過一般,一下子清亮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瞬間瀰漫了他的全身。他臉上浮現出了笑容,還有一種堅定的神情。

原來敞開心扉,去接受別人,交朋友,是這麼快樂的事!他覺得他找到了陽光。

第二天,他在給他媽打的**中,微笑著說:「媽,這個學校真的很不錯,整個校園都是陽光。」

去嘗試著與他人交往吧!敞開心門,張開雙手,去接受別人,那時,你會發現,生活原來這麼美好。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校初二:郭文益

點評:當我們想要達到打動人、感染人的目的時,運用對比的方法,也許是最容易實現的。有時候,乙個對比比許多道理更有說服力。

杜甫詩中有句雲:「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話中,杜甫就應用了對比:

富貴人家的紅漆大門裡散發出酒肉的香味,路邊就有凍死的骸骨。這樣鮮明的對比所產生的感情衝擊,是無人能抵擋的。這就無怪乎它廣為流傳,連村夫俗子也耳熟能詳了。

對比總有強烈的感**彩。當我們運用對比的時候,我們的感情傾向和價值判斷是明確的,雖然不需要說出來。對比思維最大的優點也就在這裡,當我們運用了對比時,每一位讀者都能從中知道我們的意圖。

從而,對比能使我們的文筆更簡潔精煉。文章中通過自己的貧困與同學們的富足對比,自己的冷漠與同學們熱情對比,很好的凸顯了主題,是對比思維的成功運用,祝越來越進步!

4樓:喻映冬

每在夏末秋初的午後,這時便沒有了往日的喧囂和繁雜,卻多了份愜意的寧靜。陽光不再顯得灼熱刺眼,反而多了份柔美。獨自一人漫步在荷塘岸邊的田間小路上,任清風撫摸著雙頰,讓心靈享受一次美的詵滌。

好像在我眼前是另乙個世界似的。清涼透明的池水倒映著湛藍的天空,隨著清風微微晃動,似乎有了靈性。滿池碧綠,那綠裝無語的團團荷葉,凌波微步,百千姿態,每一片荷葉,都一其高貴挺拔的身姿,屹立於明鏡般的水面。

如同一把突兀的綠傘,為池中小魚撐起乙個涼爽的午後。

清風吹來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頓時讓人神清氣爽。這清風似乎也驚醒了那一朵朵嬌羞嫩豔,如胭脂般的荷花,其顏色果真奇特,白中帶粉,粉中透紅,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如同一位羞澀的少女,那情狀,叫人一見,心生喜歡。

不知是池中的哪條頑皮的小魚打破了水面的平靜,幾滴活躍的小精靈便跳到了荷葉上,在陽光照耀下,如同鑽石般閃耀著。精靈也跳上了荷花瓣,顯得靜美、清純,這分明是一幅傳神寫意的靜物畫,有著無限的靈氣和幽憐。

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李商隱的[贈荷花];『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和任天真。』終於明白,為何千百年來,眾文人墨客獨對荷花情有獨鍾。宋周敦頤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是對荷花的最高評價。

可知,眾人不僅喜歡荷花清高,純潔無暇,更喜歡它蘊含的美好資質。

人生的旅途中,不曾有這樣的人嗎?像荷花一樣,出汙不染,在風吹雨打中堅守原則,堅忍不拔;像蓮子一樣,偉大無私,樸實無華,始終保持一副謙遜的君子風範;像蓮葉一樣,有一種不在意世俗繁華,不屑於追求名利,一心只為荷花而默默無聞。

思緒依然翻飛,心卻變得平靜。滿池的荷花,讓我那在浮躁中麻木了的心緒,如行雲般流水般慢慢復甦;讓我那充滿憂鬱哀愁的目光,一如池塘中歡快自在的小魚,擁有了喜悅和希望。

在夏日,真是好美!但是荷花,卻更好美!天空變得更湛藍,我心,也變得更清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1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2這一年我長大了 要求1以自己親歷的事情些600-800的記敘文2要有真情實感

《丟》作文初三,《丟》作文600字初三

丟 煩惱是一種思想上的包袱,往往會給人帶來心理上的傷害,然而這卻是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即使是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那短暫的陰雲。自從進入了初中,便再也沒像小學那般無憂無慮過,從此踏上了一條充滿艱辛的道路。少了天真,多了煩惱,腦子裡思考的事情越來越多。我開始因學習而煩惱,因朋友而煩惱,因生活中...

我長大了初三600字作文,600字我長大了初中作文

一聲響亮的啼哭聲劃破寧靜的夜空,我隨著一顆新星的公升起出世了。我睜開眼的一剎那,發現我已經長大了 題記。又是年終的時候了,我寫字檯上的檯曆一側高高隆起,而另一側卻薄如蟬翼,再輕輕翻幾下,三百六十五天就在生活中冥冥謝幕了。我不禁感嘆 我長大了!歲月匆匆,似白駒過隙一般,倏地,我已從乙個咿呀學語的 小娃...

作文《我初三了》,求作文一篇《我初三了》 600字!

離開的挽留 初三的安排 1.每天6 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 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