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麼

時間 2021-05-17 12: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乙個專業的一樣,英語和計算機是必考

2樓:姜國駙馬

no ,各個專業的考試課目都不一樣

專公升本成功的關鍵在於英語和計算機文化基礎。

英語:其實絕大數的專科生的英語都挺差的(我英語也挺差的),所以出題人也要考慮到考生的水平,因此你也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公升本的英語考試比**難、比四級容易。

就算專公升本時英語考難了,不是只有你乙個人考的差,別人考的也差!記得當初考英語時,我考場裡有個女生不會做,就急哭了。

計算機文化基礎: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文化基礎》進行複習行了,複習時一定要全面,也是要多做練習、多看書,我當初一共看了三四遍書,看完一章,就作一章相應的專項練習,看完書後,就做綜合練習,在專公升本前的最後乙個月,就做歷年的真題和模擬題。

專公升本招生雖然少,但是又有幾個人認真學、打算專公升本呢。另外,專公升本成敗的關鍵要看最後那六七個月的突擊情況,與大一大二的學習情況無關,也就是說,那些大一大二前幾名的學生也不見得就能考上,大一大二倒數第幾名的也不見得就沒希望了。我有個同學,他在大一大二時,在班裡一直是第二名,到最後就沒考上,那些平時學習不如他的倒考上了。

所以說,如果你學習差的話,也不要灰心;如果你學習好的話,也不要覺得自己專公升本就沒問題了。

至於專業課,各個書的內容都一樣,沒必要為了專業課再去買書,你就用你自己學校發的書就行了。

山東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糯誘

你可以參加社會類的專公升本考試,公共課是計算機和英語 你可以看下09年的專公升本政策 http://www.xinmingedu.

com/news_show.asp?id=152 裡面招生院校,專業,考試科目都有了 換專業的話需要早點複習 多家努力,祝你成功!

4樓:溫柔你涼姐

你就得參加**高考了。專公升本考三科。外語 政治 還一門專業課你報理工類,就是高數一。可以換專業,只要你報考的學校開這個專業,你就可以報。

5樓:隋元廣

一、概念: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二、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三、考試科目及錄取類別:

6樓:帥的想毀容

可以換專業,山東濟南**高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

報名與考試時間

(一)報名時間

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生源院校審核考生資訊與上傳考生**、網上繳費、列印准考證等環節。未通過網上資格審查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申請資格複核。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

1.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月9日至11日,每天9∶00至17∶00。

2.考生所在生源院校審核考生資訊與上傳考生**時間為2023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22日(工作日)。

3.未通過網上資格審查考生資格複核時間為2023年1月16日9∶00至17∶00。

4.網上繳費時間為2023年1月23日至25日,每天9∶00至17∶00。

5.網上列印准考證時間為2023年3月11日至17日,每天9∶00至17∶00。

山東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7樓:雪人曬太陽

山東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共3門,其中公共基礎課2門,專業綜合課1門,公共基礎課每門滿分100分,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專業綜合課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

公共基礎課。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考大學語文)、計算機(報考電腦科學類的考高等數學)。

專業綜合課。把考生報考的本科專業按照所屬(或相近)原則劃分為14個類別,以每個類別的專業基礎課程為依據(類別設定及考試科目見下圖),命制1門專業綜合課試題:

1.教育類專業考核的專業綜合課為教育學、心理學2.文史類專業課為文學概論、寫作;

3.外語類專業課為精獨或基礎語言、翻譯技巧4.法學類專業課為法理學、民法;

5.化工生物類專業課為有機化學、無機化學

6.電子資訊類專業課為高等數學、電子電路;

7.藝術類專業課為命題設計

8.財經類專業課為高等數學、基礎會計;

9.管理類專業課為管理學

10.機械工程類專業課為高等數學、工程力學;

11.計算機類專業課為作業系統原理、c語言12.建築類專業課為高等數學、結構力學;

13.農林類為動物生理學或植物生理類、土壤與植物營養學;

14.醫護類專業課為生理學或有機化學、無機化學或中醫基礎理論。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公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檔案公布普通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4門,其中2門公共課,2門專業綜合課。公共課為各類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門為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學生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學生考大學語文),1門為計算機(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考高等數學)。

詳見

9樓:我的個人時間

據悉,專公升本招生物件為我省普通本專科院校(含高職院校)應屆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生,或者是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應屆畢業生服義務兵役並於2023年退役,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凡專科學習期間無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和考試作弊行為、身體健康、專科階段獲得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可報考。公共課為各類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門為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學生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學生考大學語文),1門為計算機(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考高等數學)。

部分職業技能和操作技能要求較高的專業將安排進行技能測試。

10樓:小黃豆很白

從2023年考試,山東專公升本考場科目為4門,語文、數學、英語和計算機。

山東省統招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難度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上補習班 沒上專科線的通過學習也能考上專公升本。 只要你報了班 跟著學 高數可能難了點,英語和計算機 就行。上了線 找老師 本科就進了, 沒那麼難。

既然你選擇專公升本那麼你也是想努力獲得乙個好的問題 也就幾個月的學習時間,證明一下你自己

山東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12樓:歷史小店

山東專公升本理工類需要考試科目: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2023年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招生考試定於2023年3月23日至24日舉行,錄取工作安排在2023年8月進行,被錄取的考生於2023年秋季入學

一、高等數學考試題型及分值:

一、選擇題 (每小題2 分,共60 分)

二、填空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三、計算題(每小題5分,共50分)

四、應用題(每小題6分,共12分)

五、證明題(8分)

四、公共英語考試題型及分值:

part i.vocabulary and structure單選 (40 points )

part ii cloze 完型填空(20 points )

part iii 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理解 (40 points )

part iv translation翻譯(20 points )

part v error correction 改錯(10 points )

part vi writing 寫作(20 points )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要考四門,英語、計算機、綜合

一、綜合二,綜合一和綜合二都要考,省裡統一出題不是學校出題!跟報哪個大學沒有關係!!!!!我是今年12年的考生 咱倆不是乙個專業 不過你有啥問題可以問我哈qq號1165802420 驗證答案是王聰

14樓:

2023年招考時間現在還不確定,要到11月底或考前乙個月時招生簡章、招考計畫和報名時間出來才能確定,考試時間一般是在12月底或者4月初,由省教育廳統一下發。

你可以考土木工程,或者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管理學、會計學);4.綜合二(建築材料、招投標與合同管理)

土木工程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混凝土結構);4.綜合二(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山東省的專公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15樓:miko醬是喵

計算機英語

高數會計學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參考資料

山東統一的專公升本考試需要考幾門,都什麼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計算機!其他的要看你們學校的情況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定性的 每期不同 隨時更改 文、哲不會少的

山東專公升本考試內容公共課是一樣的嗎?

18樓:love花飛花落

只有英語和計算機專業課不一樣 別的公共課都是一樣的

山東省的專公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19樓:亞泰水哥

是這四門

公共課:計算機100分 英語100分

綜合一:高數50分 會計學基礎50分

綜合二:財務會計50分 審計50分

關於考試型別:

計算機:單選 多選 判斷 填空

英語:聽力 語法選擇 閱讀理解 完形填空 英譯漢 漢譯英 作文

高數:選擇 填空 解答 證明

會計學基礎:選擇 分錄題 名詞解釋 簡答題

財務會計:名詞解釋 選擇 簡答題 分錄題

審計:選擇 名詞解釋 簡答題

ps:我只是憑著記憶來回答的,我考的時候貌似就是這些題型。每年都不一樣,看出題老師的想法了,我們今年考的綜合二就很偏,分數普遍低,但是你複習好了就會沒問題的。

每科不一定有選擇判斷,還是主要看出題老師的思路,公共課肯定會有,綜合就很難定了。

關於範圍

這個怎麼說呢,每個人用的書是不一樣的。

計算機一樣,你看好你考時用第幾版的教材就行。

英語沒教材,難度四級左右。我們考的時候聽力後來都說比較難,其實我覺得不難,而是放的不是特別清晰,而且貌似拼湊出來的聽力,不太正規。

高數就是藍皮的那個,高職高專的那個,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有高數一還有高數二,那個二是什麼數理統計,沒有出考題,你就專心複習那個高等數學就可以了。

會計學基礎,我們用的是黃皮的,《會計學基礎》立信會計出版社出版的

《財務會計學》,我們用的紅皮的,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審計學》,我們用的是高等教育出版社

範圍很廣泛需要你自己把課本吃透,沒有規定的教材,但都是規定的知識含量。必須得特別的熟悉。字字句句都要明白看到。

假設有老師輔導也不要一味的追求老師壓的題目和重點,因為一般不准,我覺得考不上都是因為沒複習到沒複習好。

題目不難,全是基礎題,基礎到你要抓狂的題目,就是因為這些基礎題目把檔次給拉開了。千萬不要小看它,給你舉個例子,今年我們考試的財務會計學就考了很多的名詞解釋,很無奈,其中乙個要解釋「職工薪酬」。這四個字難住了很多人,其實張口就來的,但是就是不知道怎麼寫,很多人回答就是工資。

呵呵,你覺得老師會給分麼?還是得多背背課本,多學會它的本質,千萬不能膚淺的明白了。

最後再囉嗦點自己的感觸,對於專公升本或許很多人不看重或不看好,但是自己覺得值得努力就應該下功夫去爭取,它考的很基礎,學習基礎很重要,有時候覺得出題老師**,背一大堆定義何用?最後明白,真的很有用。現在,我腦海裡依然存在那些知識要點。

我也覺得沒有後悔那些奮鬥的日子。我也祝福你可以考試成功。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山東省高職院校排名,山東省專升本院校排名

藍天可達 一 山東省高職院校排名 二 高職院校,又稱專科學校。專科 高職高專 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專科側重於傳授技術,培養目標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 實用為本。 逆光荼靡 1...

山東專升本有哪些流程,山東省專升本的基本流程,考生要求

山東中公 以下是2020年山東專升本的報考流程是以2019年報考政策為參考,如有時間衝突,請以最新官方通知為準哦!一 報名時間 參考 2019年山東專升本考試報名時間為2019年1月9日到11日,每天9 00至17 00。二 資訊稽核 三 網上繳費 精通學堂網路部 首先就是報名資格的獲取。從2020...

山東省交通運輸專業專公升本,山東省交通運輸專業專公升本資料

跨專業考試就需要你準備要考而你又不學的科目,再學好你本身學的專業科目,建議你報個專公升本的輔導班,著重補補相對較弱的科目,這樣就沒問題了 山東交通學院交通運輸專業的專公升本需要靠哪些課程啊 看你說的校內專公升本還是校外的了 校內的 1 3 有高數 英語 計算機還有學分積點 校外的 2 3 交通運輸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