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文系師範專業的大二學生,我對古代文學很感興趣。現在開始考慮大四以後的走向,我想考研考研繼續深

時間 2021-05-17 11:36:46

1樓:註定是山師人

考研的話從大三開始準備就可以 首先是選學校 選好學校後 要看哪個學校的指定書目 根據你想考的學校的書目和考驗真題準備專業課考試 還有 政治和英語很重要 尤其是英語 考驗大約要準備一年的時間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成為高中語文老師的話,既然你已經是師範專業,那就不用考教師證。然後現在的高中語文老師是要有碩士學歷的,所以不管怎樣,你還是要考研的。既然要考研,那就要學好英語,因為這個是卡人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3年了,有時候我覺得專業的東西學多了真沒多少用,如果做什麼專家學者之類那多進修一些沒話說,但上了社會有多少最終成為了這類,絕大部分轉行,多年後所學的歸於平庸。大學最大的收益就是讓我思路變寬和考慮問題更成熟還有就是交到了一些不錯的朋友。作為一個過來人建議你如果對你所喜歡的古代文學還很感興趣,做一名高中老師吧。

(我並不是個“讀書無用論”的支持者,不要攻擊我,只說了是我個人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情況跟你一樣 當初不滿意於家人的安排 不願意當個老師 就考研究生了 現在還是面臨畢業找工作的問題 情況越來越不樂觀 當初我要是工作了就好了 後悔啊 研究生你可以考在職的 沒有必要浪費三年的時間 工作機會不等人 我現在只想回家工作 可是呢 比我畢業的時候難多了

我是一名中文系大二學生。二本學院成績一般。現在想考研。興趣是中國古代文學,也學的比較好。求推薦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想以專業為主來考慮的話就考師範學校 , 如果只是想保險的考學校的話就選理工的, 畢竟理工的競爭會比師範的要小。

我也是二本中文系 , 我是09級的, 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考了古代文學, 大部分都是考的師範類的學校 。

最好的就是華東 華師 北師 川大 北大 浙大 復旦 不過這幾個學校我們班沒人考 , 有點難度 ,得有強大的實力。(估計華師稍微靠譜點)這幾所都是古代文學排名前十的 然後就是西南大學(這個我們班考的多 這裡要跟你提個建議:看看你們學校和哪些好一點的一類大學有聯絡,特別是你的專業老師們跟人家的中文院有聯絡的 , 這是有好處的 , 我們系就有沒考好但被破格錄取的 老師也總會幫你說上幾句的 )湖南師範 等一系列師範加上理工的華科(我是湖北的,所以對北方的學校就不太瞭解了)。

最後就是b區的什麼雲大 蘭大 這些學校。

其實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去了解你們系裡師哥師姐考的是些什麼學校, 這對你自己的定位是最好的 ,或者問問你的教授古代文學的老師 ,怎麼說他們也是這裡面的專業人士了,瞭解的肯定比我們多而且可行性比較大。

還多加一句 你說你的古代文學學的比較好 ,那不知道你英語怎麼樣 ,文學的英語分數線基本上是最高的 ,如果你英語好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考個好點的師範學校,怎麼說這才能術業有專攻。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社科院!!!牛叉的地方!一般社科院每年招生人數非常少,但是我覺得有實力的考生可以奮力一搏,只要你有膽量和實力。

此外,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不錯,你可以查查。

考研可以早點準備,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你的專業多讀書很有幫助,對於中傳央戲上戲,不知

道你有沒有那個膽量和實力,北師大也不知道,不過我感覺你多努力,考一些理工大學的中文系還是很棒的,畢竟北理工北航的中文系也都很牛,更好的清華的中文系也是響噹噹的,不過推薦你看一下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華東師範,西南大學。

關於中文系女生考研:我是普通本科學校大二的漢語言文學(師範)的一名學生,現在正糾結該不該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想考研,又怕考不到,想做老師,又怕沒人要。總之哎。

9樓:在水一方

其實學文學主要是要多練練筆,寫點東西!古代文學比較好

10樓:秋天的眼淚胡

文學系哪個專業很好就業?

我是一個二流二本大學的中文系大二學生,問一些關於考研的問題

11樓:救世主

圖書館bai

、情報與檔案管理本一du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zhi有“博士一級”dao授權的單位共4個,本專次參評4個;具有“博屬士點”授權的單位共6個,本次參評2個;還有4個具有“碩士一級”授權和6個具有“碩士點”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16所。

10486 武漢大學 1 100

10002 中國人民大學 2 87

10001 北京大學 3 85

10511 華中師範大學 4 80

10284 南京大學 5 79

10055 南開大學 6 71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7 70

10075 河北大學 8 69

10459 鄭州大學

10610 四川大學 10 68

10335 浙江大學 11 67

10108 山西大學 12 64

10200 東北師範大學 13 63

10247 同濟大學

10285 蘇州大學

10140 遼寧大學 16 61

具體考什麼請查詢該校招生目錄,共4門,一般政治英語必考,一般公共課網上一搜全是,自主命題的就得購買蒐集該校該專業的參考書目的複習資料了

前景不好說,其實當老師蠻好的,心理學這玩意當心理醫生不是那麼好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四川大學 山東

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等等都很好

2.考的專業課各個學回校都不同答

我是中文系大三學生,現在想中國考古代文學這方面的研究生,請各位介紹一下這個專業有哪些好的學校,還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人大

清華浙大都不錯的

①101政治理論②201英語 或 202俄語 或 203日語 或 211德語 或 212法語③613文學基礎④856文學史及文學理論

14樓:龍紋刺青

www.52ebook.com

世界偉大考古紀實系列報導

1眾神的宮殿

2廢墟的真相

3水晶頭骨之迷

4破 譯 聖 經

5人是太空人的後代

我是二本院校大二中文系學生,準備考北大中文系中國古代文學研究生。

15樓:一點小數點

同學你現在在北大麼?我也打算考這個方向,能聯絡一下麼?不勝感激!

我是中文系的學生,我想出國讀碩士。請問哪個國家的大學最適

想簡單出國的話就去歐洲大陸或者澳洲,只要雅思就行了。而且碩士一年 美加的話,研究生除了雅思或者托福外,還要gre gmat。前者是工科加藝術類的,後者是商科的。要求相對高一點。你可以上網查查一些出國的論壇,比如太傻啊,寄託天下。至於你說的適合,我想這個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了。我學文的 想出國讀研 去哪個...

我是大一的中文系的學生,我想研究古代漢語,要看一些什麼書

笑瑜兒 教材上王力先生 郭錫良先生 許嘉璐先生的古代漢語都各有特點。如果想往這方面發展,就都看吧。說文解字是肯定要要滴。不過這門課你總是要上滴,老師會有介紹的 感興趣就問你們老師吧 何文為 推薦乙個書目給你參考,你可以有選擇地 循序漸進的看看 古代漢語 王力主編 古代漢語 郭錫良等編 古代漢語 張世...

我是三本中文專業的大二學生考大外的日語專業研究生好考麼

大外的日語研究生很難考,而且偏重於日本語音學和文學,這些沒法臨時補救,如果一點日語基礎可能都沒法看懂題目。二外是英語,四級超上一點,不考數學,公費和自費接受的教育無區別!所有錄取上的學生的前幾名就可以申請公費了。 重慶尚外教育 勸你還是準備紮實了來再做決定,不管日語還是英語,都需要花時間 作為大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