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所二本大學日語專業大二的學生,我想問一下以後是去企業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呢

時間 2021-05-14 15:0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畢業幾年了都沒當成大學老師,大學老師你得讀博士才行了,本科不可能。

企業可以進,不要做翻譯,翻譯永無出頭之日,可以跑業務。

我這輩子是完了,看你的了。

2樓:

1、去企業吧。

2、到大學當老師?我看不透。太難了,你去的n1也不行。現在海歸修士那麼多,你沒有任何競爭力的。最關鍵的是,幾年以後,大學老師一樣下崗。

---非專家

3樓:一頭豪豬叫佩奇

1\大學老師所處的環境和社會地位以及穩定的收益是很多人選擇的主要因素。目前各大高校對教師的招聘要求越來越高。即使是一般的高校,你這個專業起碼也是個碩士才有戲。

2、企業裡的話要看你做什麼工作,國貿?銷售?翻譯?行政文祕?人力資源?還是什麼?企業用人門檻相對低些。選擇的機會也大。

大學剛出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不然等年齡大了,很多事就身不由己了。

4樓:d冷眼看世界

都很好!主要是看你的目的,當老師需要有奉獻精神,要教好學生就要勤勤懇懇的去奉獻。去企業就要努力工作來掙錢維護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本人有仇日情節,不過還是願意說說自己的看法:

1、大學教師如果有機會還是不錯的,只是看看你們學校的前景,然後你要下決心走學術路線,不然在學校裡面圖安穩就麻煩了,那樣的話過不了幾年就要被那些碩士博士給淘汰,學術上的鑽研你在能力和學歷上都要加強!

2、到企業的話“錢途”會比較好,畢竟企業的“渾水”比較深,能者多勞多得,是個施展自己才華和能力的舞臺。只是沒有了學校的安逸與保障!@

我是日語專業的研究生 大家認為進大學好呢還是進公司好呢

6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我從個人角度給你些建議

進大學:收入,工作都很穩定,而且每年會有兩個固定的假期。而且越老越有資歷。

如果你是女孩子,或者性格比較圖穩定,那強烈建議進大學。如果你考慮待遇方面,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能進還算不錯的重點大學。那麼待遇一點也不必公司差,甚至比日本公司還要好。

關鍵是,做老師還有時間做私活,平時接接翻譯什麼的就增加了一部分收入。

近公司:競爭激烈,如果是日企,建議還是算了。就算是再大的再有名的公司也不行。

日本公司,我已經幹到頭了,可以說是日本乃至全球這個行業都非常牛的公司了,可是又怎樣,感覺還是前途渺茫。如果你能進大的國企,那麼建議一定要爭取。大國企裡面的待遇現在是非常好的,也穩定,當然相對來說,人際關係什麼的會需要你多費些心思,沒有大學裡那麼舒心了。

個人感受,供你參考吧。希望你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7樓:

個人認為日語專業都讀到研究生了,對日語一定非常精通了。

進公司做日語方面工作有點屈才。

還是選擇進學校比較好,而且學校收入不比公司少。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的大二在讀生,我學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想考去德國公立大學研究生,要怎麼做

確定自己留學的目標,而不是以德國留學為目標。瞭解德國留學的具體流程,按照自己的情況,自己做出合適自己的留學流程時間表。然後在相應的時間開始做相應的準備。比如,學德語 簡單的流程 第一,確定自己留學的目標 第二,確定自己打算選擇德語授課還是英文授課 第三,準備語言 第四,大三下學期結束,拿到前六學期的...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院校的大學生,專業是應用心理學,考北師大或者華東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會多難

蓬本 心理學研究生的工作依然不好找啊,即便是名校也會有自己的困境。你如果才大一,想這個未必有點早了。心理學的就業在國內目前尚屬一般,應用心理學相對心理學其它專業已算好的,就業面相對廣,如諮詢公司的培訓師等。如果你對這個專業興趣,讀個研究生也不怎麼特別費力,但如果你單純為找個好工作或證明自己繼續在心理...

我現在是日語專業大二學生,想要準備的Jtest考試A D,需要做哪些準備?比如詞彙,需要哪些參考書

老實說,詞彙是基礎,按我買書的經驗,你只要有記海量單詞的準備和決心,買什麼詞彙書不重要,其實我覺得j.test的詞彙都蠻簡單的,多看看日語文章,日本去年和今年的新聞能搜尋到多少就搜尋多少。對於你考閱讀很有幫助的,不是說要悶到題目,而是閱讀能力會提公升。非要買,你看看一級的就成。然後就是語法,樓上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