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專科生為什麼不專套本然後考研,而是要專公升本

時間 2021-05-17 09:30:12

1樓:樸希榮碩裳

1、專科生考研就是「同等學歷」,無需進行專公升本或者專本套讀,一般為專科工作2年以上;

2、每年各院校都會發布研究生招生簡章,上有明確的關於「同等學歷」報名資格和要求;

3、能專公升本或者專本套讀當然是好,畢竟「同等學歷」考生在選擇專業時往往會有歧視,尤其名校;

4、不過同樣的,專公升本或者專本套讀出來的本科生一樣會受到名校的歧視;

5、因此還不如就以「同等學歷」報考,結果都是一樣的;

6、只要考上研,那麼所獲得的證書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哦!

2樓:化富貴喬酉

首先得看樓主你想考什麼樣的院校。如果你想考名校,那麼你是一定得公升本的,不管是通過學校專公升本還是自考專公升本的方式都是可以的。因為我相信樓主一定知道,對同等學歷考生有些高校還要求提交在公共刊物上發表的與所報專業相關**.不允許跨學科報考,英語過四級以及主修本科階段的幾門專業課程等等:

且複試時至少要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如果樓主是準備考乙個既非985也非211的院校的話,那麼你可以等專科畢業一年之後再報考,到時候直接選擇報考那些對於同等學歷要求不是很嚴格的學校就可以了。

其次,至於專公升本的方式,我上面也提到了,可以選擇參加在校學生的專公升本也可以參加自考專公升本或者成考專公升本(不過得注意成考畢業生如果沒有拿到本科學歷還是得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所以我不建議你成考專公升本)。當然,最好的昇本方式還是參加學校的專公升本,畢竟這是正規的高等教育形式,社會認可度在三者中是最高的。不過據說這個名額比較難拿到,如果沒有希望的話,你可以考慮自考專公升本。

如果你自己努力些,最快可以在兩年左右拿到本科畢業證書,成績優秀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的。而且,如果你能吃苦的話,也是可以採取半工半讀的形式學習,這也是最省錢的一種方式(不參加助學班的話,只需要報考費和教材費)。如果你選擇自考,我建議你報考和你將來考研相同的或相近的專業,那樣對於你考研也還是有幫助的。

另外,不知道你外語怎樣,如果可能,我建議你在一兩年之內把四六級都過了,那對於你考研也是有幫助的。

只要你能保持學習的熱忱而且能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我想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祝你好運!

專套本後考研還是專公升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的簡稱,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專公升本考試為******、全國考辦許可,各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設省考委的工作管理機構(簡稱省考辦)統一組織進行的省級統考考試,各省區一般每年舉行一次。根據招收物件不同及社會認知,專公升本考試可粗分為國家統招專公升本和『社會專公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數學平時成績怎麼樣?

如果不是很好,就還是採取穩妥的策略,採用專公升本的方案,之後再讀研。

專公升本與專套本的區別?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專公升本與專套本的區別如下:

1、學習的特點:專公升本就有階段性,讀完專科再就讀本科。專本套讀(專本同讀):具有同時性,在進行專科學習的同時本科課程也在上。

3、畢業拿證:專本連讀不成功,還可以獲得專科學歷。套讀不成功,有可能本科沒拿到學歷,還影響了專科的學習,最後還是高中學歷。

4、兩者最後所取得的本科畢業證均為國家認可,可以報考研究生、公務員等考試。但就其社會含金量而言,普通高等教育的文憑含金量遠大於**教育的文憑(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

6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公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第一類含金量高於第二類,但統考條件要求嚴。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

2、**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相對而言,網路教育專公升本更容易過。

專套本等同於**專公升本。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公升本是在有專科的基礎上考本科

專本套讀是在讀專科的同時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8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一、學歷要求

專公升本:

需要參加統一的入學考試才可以入學,一般是在大三的時候從去參加統一的專公升本考試。專套本:

可以專科和本科同時讀,只需要在最後領取本科文憑的時候出示拿到的專科文憑(普通大專院校畢業證書,網路學習證書,自考畢業證書,成考畢業證書)就可以了,主要的方式有:自考。

二、性質區別

專公升本:

屬於學生教育,公升學時只需要考3門課,必須在修完專科之後繼續公升學學習,而且學校一般侷限在學校的原地。

專套本:

屬於**教育,考試需要修完十幾門課程,可以自由選擇學習時間,學校一般遍布各地,非常方便的選擇學校。

9樓:小二來杯茶吧

專套本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

10樓:鐸鵾章闌

統招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專套本(自考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專科(第二學歷才是本科),認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統招專公升本優於自考專公升本。

專套本: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讀專科的期間同時套讀自考本科,或是已經畢業的專科生報讀自考本科,通常的授課形式都是週末上課,性質是自考,自考如果是自己考試會不好過,但做專套本的大多都會想辦法讓你通過考試。優勢是:

節約時間,人數沒有限制。比方說,你是在校專科生,當你畢業的時候,同時可以獲得自考本科學畢業證書卻不需要另外花費時間去讀。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統招本科。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兩者不同在於:統招專公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自考專公升本的學歷是自考。

自考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檢視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或找工作所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專公升本是一種寬泛的叫法,它應該是專科學歷提公升,方法與途徑很多的,它應該還有專接本,專套本等不同的叫法(不同地方叫法不一樣,具體在當地教育部門的官網查詢了解),一本二本的叫法也不科學,應該按公辦民營或211、985等來劃分可能更科學些,公民劃分主要區別在於學費的多少;211、985的說法則是辦學質量的高低,實際上只要你自身有能力,在學歷提公升的過程中到達塔尖也不是不可能的,舉個栗子:我們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2007級乙個學生(專科),通過海南的專公升本考試公升上海南大學(211學校)旅遊管理專業本科,然後又通過研究生考試進入浙江大學(211、985)教育學專業讀碩士研究生,碩士畢業她拒絕了導師的保博計畫,參加工作了。專科學歷提公升的方法與途徑很多的,具體如下:

1.國家統一的自學考試(也叫社會自考);

2.學校或社會助學機構辦的自考助學班,與1是同樣性質,但要收學費,有些考試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有不同叫法,像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就叫專接本);

3.學校所在省或生源所屬省統一組織的專公升本考試(不同省份叫法不一樣,像廣東叫專插本,海南叫專公升本),理論上乙個學生可以在兩地同時參加考試,選擇更多的學校與專業;

4.遠端教育,一般是本科學校依託當地辦學機構辦的,比如對外經貿大學在各省都有個遠端教育中心,它在海南的遠端教育中心設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繼續教育學院;

5.專科生畢業工作兩年之後可以直接參加全國統一的研究生入學考試。

以上專科學生的學歷提公升途徑是最全面的了,選擇適合你的,做最好的自己,祝你成功!畢業證都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沒有哪個含金量更高的說法。

12樓:理工鄒老師

讀專公升本:一般是針對大專生。主要是大專生為了提公升自己學歷去讀本科。

讀書方式:1,在校專公升本,屬於統招,需要考試,要求比較嚴格,考試錄取後在主考院校讀書。2年畢業。

2,自考專公升本。屬於自考,免試入學。屬於寬進嚴出。

必須考完所有科目才能拿到自考本科學歷。

相對來說:兩種學歷的含金量以及認可程度都差不多。但是在校專公升本需要在學校讀書,而自考專公升本可以邊工作邊讀書。

只需要考試就行。可以節約很多時間金錢。我建議同學去讀自考。

讀專套本:一般是針對高中生。主要是高中學歷的同學為了盡快拿到本科以上的學歷。其最終拿到的學歷是自考本科學歷。

專套本主要是用成教大專套自考本科,在另一種方式是說,就是同時讀專科同時讀本科。一般情況的話。在兩年半可以直接從高中公升到本科學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專公升本,專套本和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

13樓:窩卜寺

1.報名的bai條件不同

專公升本必須在專科du學校zhi大三的時候報考,而且dao每一位學生只版有1次考試的機會權;自學考試需要專科的學歷,每年都有2次報名機會。也就是說,在校的專科生不僅可以選擇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也可以參加自學考試,但是如果你只有自學考試的身份則無法報考專公升本考試。

2.學習的形式不同

如果專公升本考試成功,會被本科院校所錄取,想要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必須經過長達2年的全日制學習;而自學考試是採取自學為主、社會助學為輔的教育形式。需要注意的是,自學考試就是自學考試,即使是每天都在學習也不能稱之為『全日制』。部分機構經常會用『全日制自學考試』的概念來誤導高考生,讓他們認為自學考試和統招本科一樣,這是完全錯誤的!

3.入學方式不同

前面說過,昇本是要參加統一考試才能進入本科院校學習的。而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它的考試時間,備考時間相對寬鬆。只要報名成功就代表著你開始了自學考試。

在大部分地區,也不會限定你考多久,很多人考了幾門不想考了就停了下來,過了幾年再繼續考試,這是其它教育形式所沒有的。

為什麼專科不受人待見,專科生真的沒有出路嗎

阿qi棄 你去醫院,專科醫生三年的學制,本科醫生五年的學制 普通醫院的實習經歷,985211畢業的醫生五年學制 三甲好醫院的實習經歷,你找哪個醫生看病。好學校都是985211的老師教書,一般學校一本二本的老師教書,差點的學校專科教書,你讓孩子去 讀書?高考是人生唯一一次公平的競爭,三本錄取分數是42...

為什麼有些男生不會只喜歡女生,為什麼有些男生不會只喜歡一個女生?

豐星洲 性格有點內斂了,害羞,沒什麼勇氣,怕被拒絕,自尊性強。你可以多給他一些暗示,但是還是看他了,如果有些. 韓明友 那是條件有些優越的情況下,也是在女友毫無保留展現給男友讓男友覺得沒有新鮮感,你沒有在讓他吸引他的地方 檀凡巧 會啊,我就除了我媽就只喜歡一個 男生喜歡一個女生有哪些原因 cda資料...

女生為什麼不主動聯絡男生,為什麼女生從來不主動找你?

秦風情感課堂 男女交往中,女人不主動聯絡男人,是為什麼?男人要明白 我名字很霸氣的 因為絕大多數的女生的性格都是相對保守的,不會太願意主動向男生表明心意。 玉青旋 因為一主動就輸了。女生喜歡一個男生也不能主動聯絡對方,因為在愛情面前,誰先主動誰就失去主動權。 含淚不言敗 一方面她不主動聯絡你,應該是...